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04/14

神奇之慕斯液體皂


這個、這個、、、顏色看起來還真有點像那愛玉冰呢~




大家還記得之前那篇初次相遇‧液體皂吧!?
竟然隔了這麼久,我才po那篇的後續....O_O"
上回那篇是液體皂的第一道程序,但等兩個禮拜熟成後,才要來做第二道程序,
也就是將皂種稀釋,液體皂的添加物最好都在這個過程裡添加,
例如:萃取液、香精由等等,如果想要染色也是在這個過程裡進行,
Jess經常矛盾,因為我喜歡colorful...富有色彩的、鮮艷的色澤,
可是偏偏在做手工皂時,包括這個液體皂都是,很難呈現這樣的成果,
可是既然是為了天然、無負擔才使用手工皂,
又反其道去加些無實質意義的物品....於是就會很矛盾,
我相信許多人也跟Jess一樣吧~
液體皂完成時,大部分呈現的就是偏黃的色澤,有時深些、有時淺些...
許多不知情的人,受了市面上商業販賣、行銷手段的影響,
總以為,加了玫瑰花水或玫瑰香精油就該是粉紅色,若加了薰衣草便該是紫色,
實則不然...因此,若有人這樣問Jess,我會坦白告之,
讓使用者自己決定是否需要這樣的添加物。

第二道手續很簡單,
《下圖》準備一個容器,將熟成之後的皂種撕成一小塊一小塊狀,然後融於水中。
這款液體皂是準備給阿翔用的,相信很多媽咪都會瞭解,對小小朋友來說(阿翔兩歲),
用液體皂比用手工皂容易得多。
《下圖》記得置放在不易傾倒的地方,等到隔天就會完全融化了,中間其實也都不必去攪拌或啥的,等不及的人可以加熱去融解,但Jess覺得沒那~~麼急著用的話就擱著吧~
要不加熱也是要花電費或瓦斯費的...(歐巴桑的個性再度顯現...)
《下圖》隔天,已經完全融解了。
《下圖》加入香精油...這款Jess加了尤加利、迷迭香、茶樹,
是一款以殺菌為主的液體皂,因為小朋友很愛摸東摳西...哈哈!這句連阿翔都會說了。
《下圖》中間一個步驟我忘記照相,就是準備一個慕斯瓶,
其實Jess後來才知道慕斯瓶竟然這麼貴~
早知道以前那些化妝品用完的慕斯瓶都該留下來才對,所以呢...記得喔!
以後不管是化妝品還是洗面乳的慕斯瓶千萬別丟掉,挺好用的呢~
沒有的呢當然就只好去買....XD
當然,液體皂不一定要裝在慕斯瓶,只是Jess覺得裝在慕斯瓶超好用,
自己做過液體皂的應該就知道,液體皂稀釋後,除非添加增稠劑,
要不是不會像外面賣的洗手乳啥的那樣呈現勾勾的狀態,
現在大家應該漸漸開始有些認知...其實我們日常在用的很多東西,
實際上是添加了許多我們未知的東西,才變成我們用的那樣東西,
所以在沒添加增稠劑的情況下,完成的液態皂會水水的,
用的時候不是很便利,可能在倒或擠壓的時候就流得到處都是,
Jess最討厭Jess以前的公司為了省洗手乳,然後教清潔的歐巴桑把洗手乳稀釋後裝瓶,
結果一壓就流得四處是,反而壓更多次,哪裡有省到我是不覺得啦~
倒頭來還弄得整個洗手檯濕答答的...
所以呢~慕斯瓶的好處就是可以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
好吧~Jess請求阿翔來幫我做一下示範....
「阿翔,你來幫媽咪一下,媽咪把洗手乳擠到你手上喔....你先不要搓喔~」
阿翔說好。可是.....冏.....我才剛擠完,他就搓了....啊呀!!....媽咪不是說.....
小子楞住不解的看著我。
《下圖》媽咪....我...搓了.......(冏)
我把他的手洗好擦乾,再來一次。
這次他乖乖低沒有搓了...等我照時,他一直問「媽咪可以搓了嗎?」
「好~可以了...」
《下圖》阿翔超愛用這慕斯液體皂的,大概小朋友都覺得泡泡很神奇吧?!
每次我叫「阿翔~來洗手了...」他都很高興的咚咚咚邊跑過來邊說「好~」
 慕斯液體皂....好用又好沖,下次記得,不要把慕斯瓶丟掉了喔!!

3 則留言:

  1. Jess挖是阿季啦.因為妳都這樣叫我所以我就這樣自稱..^_^..偷偷告訴你.我最近買ㄌ兩本手工皂書來看.就去買了材料肥來喇皂.一星期裡喇了3種皂(還在熟成)看了就很好笑.我的薰衣草皂不是紫色的而是像台灣名產綠豆椪連味道都像.我有加幾滴薰衣草精油.我的家事皂(定空空)超硬的.最後是我的烏龍茶皂竟不是我想的淡淡的綠色.是一坨(嘔嚕嚕)黑嘛嘛.我看了都要暈了我.薰衣草皂不像拿來洗的像拿來吃的.家事皂像要家暴拿來互K的.烏龍茶皂真是如同它的名字被它擺烏龍...還有這個部落格.....難搞.一下子文章不見.隔天文章出現換照片不見.寫這篇讓你跟阿猴在茶餘飯後笑一笑.................
    PS.雖然喇了3種奇怪的皂但是PH直都沒超過10.應該可以用吧!!我想???????哈哈哈!!!!!!!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dear 阿季~哇~~~~~哩出師阿啦~!!!!
    雖然阿季你寫的很好笑,
    可是你講的那些狀況都是正常的喔~
    薰衣草皂之所以會是紫色,並不是因為加了薰衣草會變成紫色,通常是因為使用紫草浸泡油而顯現的顏色喔~
    又或者是添加色粉或色素,不過Jess我自己是較偏好用紫草浸泡油。
    所以你的薰衣草皂不是紫色的是正常地,不用擔心。
    家事皂呢~千萬不要拿來家暴,雖然他真的硬到可以拿來打小孩,哈哈!
    不過他也是正常的,因為家事皂通常是以高比例的椰子油製成,椰子油的ins值很高,所以硬摳摳沒錯沒錯啦~
    至於那個擺烏龍的烏龍茶皂,嘛是迷問題的喔~因為舉凡是綠茶粉、紅茶粉、管他什麼茶...反正加進企最後都會變成咖逼色啦~
    你的皂ph值沒超過10,更證實你這三款應該是成功的喔~
    不過還是等到熟成再使用比較好。
    哈哈!阿季哩出師阿啦~真是厲害耶!!

    回覆刪除
  2. Dear Jess:聽你這樣說.超感動的讓我有信心再繼續喇皂.我還買了透明皂基和小孩一起玩.小孩也是喜歡喇皂.喇的過程加色素看著顏色的變化.用自己的皂來洗手特別好玩.....
    有了你這個(仙拜)不吝賜教.真是甘恩.謝謝您ㄋ!!!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不用客氣啦阿季~
    用自己做的皂特別有感覺呢~就像自己的孩子越看越可愛!
    呵呵...加油~加油喔!!

    回覆刪除
  3. 噯呀!~阿翔好可愛,那句我搓了~笑死我XDDD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哈哈對呀~阿翔現在正愛講話...(他跟身邊其他朋友同齡的小孩比起來真的是很愛講話呢),最近呀~又多了一個口頭蟬,就是『阿嬤、阿嬤...』大概是因為他每天都跟他阿嬤在一起,每講一句話就「『阿嬤、阿嬤...』我怎樣怎樣....」不管是跟他爸講話、還是跟我講話,開頭的發語詞都是『阿嬤、阿嬤...』....(冏)哇咧~要怎麼辦呀?????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