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09/05/04

暖陽如蜜


仍是一款baby用皂...
最近突然接獲幾個朋友“邀皂” (人家是邀稿,我是邀皂^^)
於是一連打了三款baby用皂,第一款是『綠意小槐‧平安』...這是第二款...





這圓管形的皂條被我切得歪勾起ㄔㄨㄚˊ,
話說Jess在切皂時,阿翔跑來湊熱鬧,小傢伙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很愛踩人家的腳?
還是因為他不夠高,覺得踩著別人的腳有墊高的效果?
總之,Jess一邊切皂、一邊哀哀叫,我的腳被阿翔踩到~~實在有夠痛的啦!
(不要覺得誇張,他真的很用力的踩,還碾轉耶~)
Jess因為腳痛大叫、小傢伙還以為我跟他在玩,一邊尖叫、一邊用力踩呀碾的…
用力到整張小臉蛋都脹紅了,齁~我真的會暈倒,
一手拿著菜刀、雙手沾滿肥皂的狼狽Jess…只能大叫來人呀~快把他帶走啦!
齁~應該把我的腳背照張像才對,整個腳背都紅了,還有個小烏青。
好啦~我承認我是有那麼點小牽拖啦,奇怪每次切這圓管型的皂條都不聽使喚>”<
《下圖》偷拿阿翔的小鴉鴉來當背景...
其實這小鴉鴉明明有兩隻的,不過另外一隻現在下落不明

現在Jess家的東西變成經常性的搞失蹤,因為阿翔會把東西亂丟啦~把廚房的東西拿到客廳,再把廁所的東西拿到房間,把房間的東西丟到餐廳...哇咧~真的是永遠也收不完啦~
難怪有人說,家裡有小朋友,東西不見就抓小子來問準沒錯!
問題是....阿翔還不會講話,問他他就給你兩手攤開...噫噫呀呀講什麼聽沒有....冏rz


配方橄欖油 / 椰子油 / 未精製棕櫚果油 / 乳油木果脂 / 葵花籽油 / 蓖麻油

添加:蜂蜜

蜂蜜,是蜜蜂從開花植物中採得的花蜜或分泌物(含水量約80%),
存在自己第二個胃,在體內轉化酶的作用下發酵,回到蜂巢中吐出,
蜂巢內溫度經常保持在35℃左右,經過一段時間,
水份蒸發後成為水分含量少於20%的蜂蜜,
存貯在巢洞中,用蜂蠟密封。
蜂蜜的成分除了 葡萄糖果糖之外,還含有各種維生素、礦物質、胺基酸。
蜂蜜的保存性非常好。
曾經有美考古學者T.M.Davis在埃及金字塔中發現約3300年前的瓶裝蜂蜜,完全沒有變質,
所以有人說蜂蜜是唯一不會變壞的食品。

這款baby皂,降低椰子油比重,用小蓖來補起泡性,呵護baby幼嫩的肌膚。

5 則留言:

  1. 皂好,名字也取得美,怎麼做類似的題材,jess就能有這般巧思呢?
    給小孩子用的皂,jess沒用棕櫚油,反而補乳油木果脂跟葵花油,洗感也溫和,考慮真是週到~~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4 AM)
    琳琳過獎了啦~
    其實打baby皂我已經到了想不出步的地步了....
    因為這次主要是有朋友的朋友要生baby,
    這剛初生的baby我考慮比較多,不要添加易敏物、還要溫和...
    要考慮比較多,
    不像大人用的,有比較多的素材可以使用。

    回覆刪除
  2. 照片好好看喔~看到那隻鴨子在陽光下戲水
    咩也想一起跳下去玩說..哈哈
    沒錯!!傑絲說的沒錯..家裡有小孩,東西就很容易不見
    不過咩比你還會牽拖
    因為,咩自己也很容易把不常用的東西收不見
    像今天,找十年沒用的髮捲,怎麼找都找不到
    咩想,搞不好被我丟了@@
    跟妳說,咩覺得阿翔真的很孝順拉~此話怎講??母親節快到了
    他要讓你用腳上的痛痛來表現出傑絲的萬用膏有多好用,以表孝心>"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4 AM)
    哇咧~十幾年沒用的髮捲?!
    咩喔~那十幾年前的東西你還記得曾經有他的存在,這也是不容易哩!我想應該是被你丟了啦~
    我覺得住在台北呀~很可憐,就是家裡很小,
    所以沒啥可以收納的地方,每年我總有個時候會心血來潮,
    美其名是大掃除,其實是把一些塞太久沒用的東西愀出來~
    汰舊換新一番,不然新敗的傢司哪有地方放哩?
    所以,一些太久沒用的東西就會被我丟掉,像咩說的那種十年沒用的髮捲...我想...如果在Jess家,那早就已經去福德坑流浪了啦~~哈哈...
    齁~最好他是很孝順,我有時會想,真後悔那時沒把懷他時每天打胰島素打到我屁股、腿跟手臂都是烏青拍下來存證....
    咩姨幫阿翔脫罪的理由還真用得好!哈哈...
    唉呀~我看咩姨見過阿翔之後,可能心理會想:還好這不是我家的孩子,不然我就......$%%@^
    那罐拿來擦蚊子咬還挺不錯用,忘記拿來推看看烏青效果怎樣~"~

    回覆刪除
  3. 瞎密!!咩不只記得曾經有它的存在
    咩還記得它住在一個黑色手提塑膠袋裡面柳~
    我自己也覺得可能被我丟掉了說,因為腦袋印象裡好像曾經有個念頭,頭髮太長很難捲,反正大概也沒啥機會可以捲到
    可能這個念頭真的有跑出來過,然後咩也突然很有行動力,所以把她扔了~嗚~想說,現在把頭髮剪好短,懶得吹頭髮,所以睡覺前可以來捲捲,結果找不到了....只好來去買新的.....
    咩奉勸你,還好你沒照下來,不然如果阿翔是少根筋的個性,搞不好還問你,"媽咪~是哪個狠心的人把你打成這樣???"說真的,難怪人家都說媽咪很偉大~為了要把阿翔生下來,可以忍受每天打針這種鳥事....沒拍照沒關係~有文字就有證據,這篇到時候可以給阿翔看~~說這可不是被哪個狠心的人打的~是為了要把你生下來受的苦ㄟ~~(說到這,想到現在已經是母親節~阿咩也要祝jess母親節快樂不只母親節,天天都要快樂喔~~)
    你少來了你~我看你是怕咩姨看到阿翔之後會愛上他,所以捏造這樣一個理由吧不知道是怎樣,咩以前真的很討厭小孩子,從自己有了小孩之後,慢慢有改善,加上咩的乾女兒,還有好友的女兒,看著看著真的超可愛~咩都會愛上她們~偶已經越來越博愛了~~
    說不定,你快點拿去用看看,搞不好你會感謝阿翔~幫你找到一個新功能~哈哈哈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4 AM)
    說到博愛~我也有這種感覺耶!
    以前呀~認識我的人都瞭,我超討厭小孩的,尤其一聽到小孩子的哭聲、吵鬧聲,我整個人就給他恰牙起來,可是自從有了阿翔之後,我比較會有同理心了,現在聽到小孩子的哭聲,會想:好可憐喔~一定是哪裡不舒服...要是吵鬧也會想說他是怎麼了?
    哈哈~果然有小孩就不一樣了。
    為了生小孩忍受每天打針這種鳥事,還不止是每天呢?每餐都要打耶~而且餓得半屎還要控制飲食,那時我同事跟我一起懷孕,我們倆每天中午出去散步,她每天都去買麵包啥的當下午茶,我就只能可憐的站在麵包店外的櫥窗前吞口水....(ㄒ_ㄒ)現在想起來還覺得辛酸。
    所以說,女生在生完小孩之後,比較能體會父母對子女的心,現在我對Jess媽也比較孝順,知道自己以前有多任性、不乖...醬也算是一種成長吧!
    下次咩要跟網友皂聚時也要約我優~我都沒見過咩說,只能看著你部落那張自畫像幻想咩的長像...(就你用繪圖板畫的那張)不過你說你把頭髮剪短了!?那張畫像又不準了啦~重畫、重畫...(想扁我吧)哈哈

    回覆刪除
  4. 黃橙橙的皂,看起來就好舒服喔!!
    添加蜂蜜,想必你的小寶貝們會很喜歡這款皂的滋潤唷!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4 AM)
    我要陽光~!  陽光!陽光!!  ....上班悶太久,人有點潮濕~"~

    回覆刪除
  5. 厚!!提熊咩一直很想打電話給你
    可是...jess的包裹上面都不寫電話>"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4 AM)
    嗄~是嗎?我都沒寫電話嗎?掰謝ㄋㄟ...
    等會兒去你那留留。
    啥咪「Q毛敗犬女王」?
    唉呀~苦命Jess不知已經多久沒看電視了啦~~~~
    我看我還是等你懶病治癒才能知道咩真面目了啦!
    敗犬女王?阿某是哪台哪個時段撥的也講來聽聽...
    哪天開電視來看看哩。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