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09/09/09

♥breast milk soap★‧大自然の綠精靈 Ti tree

國際知名芳療專家Valerie Ann Worwood在其「芳香療法配方寶典」中,
列為「十種用途最多,最有用的精油」就是
有『大自然的綠精靈』之稱的...



茶樹精油
茶樹的英文古字是Ti Tree,因為音近混淆之故,也有「Tea Tree」的俗稱。
茶樹原產於澳大利亞。
茶樹油(Melaleuca alternifolia)在澳洲原住民的歷史上佔著極重要的地位,
在澳洲原住民間相傳...將採集到的茶樹葉攪碎敷在傷口上,
可以幫助傷口消毒,加速康復,
澳洲原住民生病時也會煮茶樹的樹葉來喝,

茶樹精油是從茶樹的葉子中萃取,
氣味雖然略微刺鼻、不過聞起來有那新鮮、舒暢的感覺...
所以頭腦脹脹、渾沌渾沌時可以聞一下,有助於頭腦清新喲~
茶樹精油能加強免疫系統,具有治療、舒緩、殺菌與消毒的效果。

 澳洲化學家潘佛德博士(Dr. Arthur Penfold)研究發現,
茶樹精油是具有強力殺菌效果的天然殺菌劑,
不但安全又具獨特效果,塗抹在人體肌膚,也不會傷害皮膚組織細胞,
塗在傷口上則可避免感染。
1983年,澳洲聯合食品實驗室利用茶樹精油進行皮膚消毒實驗,
得到的數據...
未清洗前的手上平均50cm有3000個以上的細菌,
用蒸餾水清洗過手上細菌數目為約2000個,
用茶樹精油清洗後,則剩下不到3個!(哇~猛吧!)

其實茶樹精油在澳洲的普通超市就能買到呢~
我的第一瓶茶樹精油就是去澳洲玩時在當地的超市買的,
超好用,我都拿來搽我的痘子...被蚊子叮也可以搽(^_^)y
很實用的一款精油。

《下圖》這款皂Jess用了一項新敗的傢私。。。
看出來了嗎?哈哈!就是皂上面那幾顆丸子啦~我敗了一隻挖丸子的器具,
冏z...突然想不起來那隻叫啥咪東東...

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杏核油/蜜蠟/葵花籽油
茶樹精油/胡椒薄荷精油/薄荷腦/葉綠素/母乳

【杏核油】
杏核油含有豐富的礦物質、GLA與維他命A、B1、B2、B6、C,
有幫助舒緩緊繃、軟化皮膚的功能,使疲勞的肌膚恢復生機,
適合熟齡 、乾燥脫皮、過敏膚質或膚色蠟黃者使用,
保濕效果強有軟化皮膚的功能。

【葵花籽油】
每 100克的葵花籽油中含有57~90毫克的維生素E,
亞油酸含量達60%,
還含有植物固醇、卵磷脂、胡蘿蔔素等營養豐富,
可以柔軟肌膚、抗老化。

1 則留言:

  1. jess阿~~
    看到你好努力的作皂
    文辭並茂的內文
    阿咩好慚愧阿~
    我已經累積三款還沒PO
    完全沒有動力~~
    慘了...........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5 AM)
    咩喔~沒關係啦...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其實我也是又蘭西了幾個禮拜啦~呵呵...
    現在這好像變成是每隔一陣子就會發作的症頭了,
    等到哪天心情一大好,又突然認真寫起網誌,總是這樣的。
    還有阿~最近被很多事給纏住...比方說那篇心得報告,
    小冠就說我是自己無聊沒事找事做啦~
    對啦~對啦~我就是這種屎性子咩...閒不住啦!!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