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12/01

《宜蘭》北成快炒‧找你找得好苦呀


從玉兔鉛筆學校出來,早餐吃的蔥油餅早已消化殆盡,本來我的計畫是要去玉兔鉛筆學校附近的挪亞方舟餐廳用餐,因為剛好挪亞方舟跟玉兔鉛筆學校有合作方案,持玉兔鉛筆學校導覽+DIY的發票去挪亞方舟用餐可以享九折優惠,但民宿主人另外建議了這家「北成快炒」,於是Jess旋即變更計畫,決定來去民宿主人介紹的這家餐廳試試。(啊!女人妳的名字叫做善變,哈)


不過呢,問題就在…民宿主人不知道北成快炒的地址,他只大致講了一下方向,然後呢又給我一條訊息,「北成快炒就在北成」,只要我到了北成,隨便問任何當地人,一定都知道北成快炒,如果不知道的,就問他你不是本地人對不對?這…算是哪門子線索啦~

為了找這家北成快炒,真的找到我快抓狂...好在大家雖餓,但卻沒人發火。只有我自己一人生悶氣,不過民宿主人講的倒是一點也沒錯,的確在我找路過程中,被我問到路的,沒有人不曉得北成快炒的,除了一次問到幾個在路邊涼亭泡茶的「外地人」之外,這…讓Jess頗為驚訝,但即便是大家都知道「北成快炒」,可是我們仍是在當地繞來繞去、轉來轉去,最後才找著,關於這點,Jess實在不曉得該說是我自個兒理解力太差,還是宜蘭的路標實在太糟。

其中有個廟裡的阿伯,他說:「哩丟位家低低起…#!$%^&@啪啦啪啦…」算了、太難了Jess直接翻成國語,他說:「你就從這裡直直去,等下看到一個大馬路,往右邊走,一直走,走沒多遠,你到那再問人就知道了。」

啥?Jess反問:「那…看到大馬路是要右轉嗎?」

「免右轉啦~哩丟行正屏(不用右轉,你就走右邊)…」啥??>//<真的有聽沒有懂…唉…

又…問到一個超熱心的小姐,她講得很清楚喔,還怕我聽不懂,冒著雨走出騎樓指給我看。她說:「你看到前面的紅綠燈嗎?」我說有。「前面那個紅綠燈左轉….然後往前走不久,看到7-11右轉…」嗯嗯,我心想這次一定可以找到了。

結果車子一回轉,我傻眼了,第一個路口在這邊看沒有紅綠燈,第二個路口才有紅綠燈,那…我剛看到的是哪個紅綠燈????唉~

好不容易,我們已經快要放棄了,想說在巷子裡隨便繞繞,隨緣了,竟然看到路邊一個7-11,於是我跑進7-11問店員,結果真的是剛才那位熱心小姐講的那家7-11呢,真巧,於是我們歪打正著,總算找到了「北成快炒」。Ps.其實7-11右轉之後,又問了一次路,才真的找到。

好了,大家已經快要餓過頭了,這會兒就每個人點一道自個兒想吃的菜吧!當然在點菜之前,「老板,兩份炒麵先上!」。第一道菜上桌是熱騰騰還在冒著煙的鐵板豆腐...

第一道菜上桌了,熱騰騰還冒著煙的鐵板豆腐

蔥爆牛肉

炒海瓜子

炒高麗菜

鳳梨蝦球

基本上這些菜都是快炒店常見的菜色啦,不過接下來這道菜要特別介紹一下,這是老板娘推薦的招牌菜-炸竽頭酥,竽頭刨成細絲,然後下油炸過,炸過的竽頭絲吃起來口感酥酥脆脆的,不會有油膩感喔,十分爽口,口味有點像王子麵呢,讚!不錯吃。


炸竽頭酥

酥炸鮮蚵

這家口味雖不是頂特別,但還算不錯,大概快炒都是偏重口味的,因為醬子才好下酒咩~所以吃完很想要大口、大口喝水....(冏),我們總共點了七道菜、兩份炒麵+兩瓶飲料,六個大人一個小孩,總共花1260元而已耶,超實惠的,喜歡重口味的,可以試試看這家。

北成快炒
宜蘭縣羅東鎮光華街13號
03-961271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