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3/07/31

《苗栗》來趟三義小旅行‧三義土雞城花園餐廳(上)

DSC_0601
由於Jess懷孕時有妊娠糖尿的病史,所以呢在生完小孩之後,還是很注意自己的血糖問題,雖然從小就嗜食麵食類,但也不得不因血糖的問題而收斂許多。某日阿胖同學給了個網址,說是無油糖奶蛋添加的麵包坊呀!哇!這下子可真是切中Jess的心坎裡了,而且還有DIY體驗課程耶,當下不多說就列入下次同學聚會的口袋名單,於是這趟三義小旅行就這麼成案了!

話說如果不是因為要去這趟柴燒麵包DIY體驗,Jess可能不曉得原來台灣還有這麼難到的地方,這話雖是有誇張些,不過對於沒有開車的人來說,要去苗栗三義真的是有點小困難,Jess是從台北出發的,首先來看火車,臺鐵從台北出發到三義的火車,一天有六個班次,三班區間車、三班莒光號(需時約2個小時半),從台北的開車時間分別是13:04、13:24、15:25、16:47、19:55及20:26,一看我都傻眼了,最早的車班竟然是13:04,抵達三義就已經15:28了,而我們DIY的體驗課程是下午兩點開始,所以....當然不可行。

那....火車不行,總有客運吧,抱歉....客運也是沒到三義,唯一找到的是豐原客運從台北到豐原的車班,但它停的是「西湖度假村」(上車時要跟司機講)跟「三義裕隆公司」,因為對三義不熟,所以不曉得這兩個停靠點距離目的地多遠,只好作罷。

依據 Jess這趟行程的研究,給要去的人參考,從台北到三義有兩個方案:其一、搭火車到苗栗,再轉區間車到三義;其二、搭國光客運到苗栗,再轉火車區間車到三義,或搭市區巴士到三義,國光客運到苗栗的車班有兩班,分別是1824號經中山高及1825號經北二高,搭乘地點是在台北轉運站。

和Jess預計的時間差不多,咱們抵達三義時約是中午時分,於是當然來去祭五臟廟先,宝堡窯往下走一點就是三義土雞城,也是宝堡窯老板兄弟開的餐廳,看起來十分低調的外觀(既沒土雞群也沒什麼門面),不過一走進門,大片的山谷平原無預警的在眼前敞開,讓人不由得「哇!~」的驚聲一下。餐廳內沒什麼奢華的裝璜,一整個就是走平實風,所以呢習慣都會區華麗感餐廳的朋友們可能會大失所望。

原以為這麼偏壤的餐廳應該不會有太多人知道,不過看到餐廳內八成座滿,又讓我們小小的驚訝了,由於當天我們六大四小人,怕套餐量多吃不完,所以採單點方式,首先來到土雞城當然必點招牌名菜─「黃金土雞盤」$350 (1/4隻)據說是吃玉米野菜,在山坡地放養六個月的土雞,不是飼料雞,嗯~....這雞肉吃起來很有嚼勁,Jess得出動隨身剪才能讓阿翔把這雞肉吞下肚,這雞肉口感跟一般飼料雞的軟嫩有別,對大人來說是不錯的口感,小人可能會吃力些,再搭配店家提供的客家金桔醬,口感清爽獨特(怕酸的人可能不宜)
DSC_0605

再來是下飯首選「梅干扣肉」$350,小冠沒來真是太可惜了,這道可說是他的最愛,據說是採用當地阿婆手工日曬製成的梅干菜,跟黑毛豬五花肉慢工細火五個小時調理而成,這梅干Jess吃了也很愛,它不像有的梅干很死鹹,而且有種自然的馨香干味,不過....既是五花肉煮的要說不油是不可能的辣,整體來說還是小油。點這道菜還可以加點割包皮來包著吃,每個割包皮是8元。
DSC_0604

「糖醋大黃魚」$450(約一斤重),炸得香穌的黃魚,淋上店家號稱的獨創秘方糖醋醬,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合小孩的味口,小人狂吃。
DSC_0609

「客家味筍排」$200,這道真正是Jess的最愛,筍排吃起來有點微微微~地酸味,咬起來又脆口,真的是越吃越順口,超讚。
DSC_0606

然後呢,因為我們這伙都是女人家,所以愛吃青菜,於是再多點了兩道青菜─「清炒高麗菜」$150跟「炒香菇蘆筍」$150,高麗菜挺清甜的,不錯。
DSC_0608

DSC_0607

一餐吃下來2000大洋不到,算是經濟實惠,餐點整體來說,雖沒有讓人大驚豔之處,但也中規中矩有一定的水準,倒是Jess本身對味精過敏,這次完全沒發作,表示店家烹煮調味蠻注重自然的,值得嘉許。

用完餐之後,還可以到土雞城的後花園逛逛喔!泥土地及石階步道成為園景引人入勝之處。
DSC_0614

古樸的水缸裡漫生著水芙蓉
DSC_0620

頭頂上掛著的是主要生長在熱帶及亞熱帶的鹿角蕨,是不是真的看起來很像鹿角哩!?
DSC_0619

露台下面有養雞喔,雞欄外鐵絲網上掛著沉甸甸的南瓜...看起來十分可口。
DSC_0617

由於時值盛夏之際,暑熱難當,雖然出遊當天天氣還算舒服,不過現在人有冷氣吹怎會不吹呢(汗),所以想當然爾,花園內的座位是空蕩的,我們一邊欣賞花園內的各式植栽,一邊聽著不知為何喔喔叫的雞鳴,以及偶爾遠處下方銀色鐵道傳來的韃韃聲...身心靈都得到了飽足~
DSC_0611

三義土雞城花園餐廳
苗栗縣三義鄉雙湖村11鄰199號
電話:0912015636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