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06/09/28

皂章diy**新登場!!♪♬♩ (☞ 試蓋發表>~

看到皂友美美的皂章,我也好想要哦!可是…


皂章刻好了,總算等到假日可以來去試蓋...但...試蓋結果出爐#$%^&*~...這是啥咪???不要懷疑真的是這樣!!拿了金色嘉年華簡約版來當試驗品,結果我用盡全身力氣也蓋不出字來,小冠看我在那搞半天,這時才終於知道....原來我說的皂章是要蓋在肥皂上的章(哇咧~)然後把我數落了一陣,說我刻得太細怎麼可能蓋得出來?
「那你之前怎都不告訴我?」我問。
「ㄚ我怎麼知道你的皂章是要蓋在肥皂上?」小冠說。
「....阿皂章不是要蓋在肥皂上,阿不然是要蓋在哪?...不蓋在肥皂上又幹麻叫皂章?...」我低聲咕噥著。
於是,小冠自告奮勇要幫我,拿起桌上中元普渡還沒喝的花生仁湯,然後在皂章上墊了本書,用力地給他壓下去,只見那罐可憐又無辜的花生仁湯,像是被人從腰間揍了一拳似地,痛得彎下腰來(罐子從中間凹下去),肥皂也活生生的裂裂裂...開了!!(我的肥皂啊~~~),然而....除了那ㄉㄧㄝ`皂章的印子之外,還是蓋不出半個字來....
~以上,報告完畢~
▼【下圖】先把想要刻的字反寫在石頭上,然後就用墊在石頭下面那隻雕刻刀一筆一筆慢慢的刻.....
牙給的我又很想要自己diy,雖說這個舉動有點小蠢,因為我只是單純的想,沒啥實戰經驗,啊~小時候美勞課不是都嘛有刻過那個紅蘿蔔嗎?如法泡製不就成了?
所以….我就把我的想法告訴小冠,不過講了等於白講,因為他壓根不懂肥皂幹麻蓋章….
所以….我又告訴了綺,綺真是個好朋友,她說:「好啊!好啊!」
「可我不知要去哪買刻章的材料?」我說。
「唉喲~你就用紅蘿蔔刻呀!小時候都是用紅蘿蔔刻…」綺說。
「……」(那紅蘿蔔之後不是會變乾嗎?綺果然還是天真浪漫的…)
所以….我又告訴了芳,芳果然是我的嘛幾,二話不說,回花蓮時就意不容辭的跑到花蓮市大街上去幫我找石材去,但…那些店好像憑空消失了,以前好多刻章、賣石頭的店,現在都變成了x記麻薯…
所以….我又告訴了冰,歐耶!!冰之前才去學刻章喔,怎麼沒早想到呢?熱血心腸的冰,隔天就跑去幫我物色石材,還好心的借我篆刻字典(可….冰,我是要刻英文字捏= =”),還有她的雕刻刀。
收到石材跟雕刻刀之後,隔晚我就迫不及待的開工了。
經過了兩個晚上的奮鬥,我的皂章終於產生了!!耶耶~超興奮的。
而且更開心的是….我的手指頭都好好的沒事喔! (沒刻到手噴血),只不過…手指頭因為用力握雕刻刀,都Q(二聲)起來了,要放鬆時還有點痛咧,然後呢,脖子跟肩膀也是痠到不行,而且刻章有夠花眼力的,我一直到現在打這些字時都還覺得“目睭矇,目睭霧,看不清看不明...”哩。

不過,手邊卻沒有肥皂可以讓我馬上試蓋看看,真是可惜…只能等星期六囉!!

11 則留言:

  1. 這是什麼字?我只看的懂soap
    你就拿上面那個抹茶的來蓋就好啦
    將將好吧!!還是要拿咖啡的來蓋也不錯
    不然,犧牲你的胡蘿蔔吧!!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4 AM)
    哈哈哈! 是jess' magic soap啦~
    不錯不錯 小魚至少還看得出來一個字 ㄎㄎㄎ
    那個jess' magic soap後面是一顆魔豆剛發芽
    我本來是想刻一隻目睭的啦~
    就是魔眼吶~可是....怕嚇到人.....
    嘿呀嘿呀~我星期六就要拿幾顆肥皂來蓋蓋看,
    不過是不是要拿已經變硬的來試比較好?不然會不會卡在字縫裡?
    啥咪~犧牲我的胡蘿蔔?我只有兩支蘿蔔腿啦 >"

    回覆刪除
  2. jess~
    妳真的多才多藝耶~
    不像我,只會敗家,
    不然自己DIY做出來的東西
    我自己看了都會很傷心
    因為不曾看過那麼醜的東西
    所以我很少目己DIY做東西啦~
    雖然也曾想要做看看
    但好像做出來的都......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4 AM)
    ㄝ~敗家是為了作出好的作品咩~作出好的皂皂就可以讓自己開心,不但可以讓自己水水,還可以送給親友讓大家一起受惠,這樣老公也有面子呀~哩港丟ㄇ丟?所以...敗家有理!! 我支持妳!!
    迷啦~我沒娟說的那麼多才多藝啦!只是“興趣廣泛”
    (哈哈!!有個朋友曾經這麼形容我...大概覺得我太愛搞東搞西啦)

    回覆刪除
  3. jess 您好:
    妳真犀利耶 ! 還會自己刻章,好期待看妳蓋出來的成果哦!!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4 AM)
    dear 魔鏡~
    多謝額樂...(拍謝中)
    把你加入連結囉~

    回覆刪除
  4. 那顆豆子不錯啊,你蠻有設計天份的喔
    不像我,什麼都想不出來!!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4 AM)
    dear 小魚:
    你的皂方才是多到令人瞠目結舌呢^^
    多謝你的鼓勵喔

    回覆刪除
  5. 快快快~~
    努力把皂章都刻出來呗~~ㄏㄏㄏ
    不過要刻深一點可能要花不少時間呗??
    加油~~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4 AM)
    呵呵呵~嚕 妳對我期望太深了啦 (苦笑中)
    我刻完一個已經沒打算再刻第二個 
    要刻深一點真的還蠻花時間跟手勁的...
    我...真的是.....有夠牙給的啦.....
    下次我不要再做蠢事了....(說歸說,應該還是會繼續蠢下去才是...)

    回覆刪除
  6. 太利害了~
    好期待看到印出來的樣子唷!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4 AM)
    dear 米米:
    我去你家看你自製的皂模囉!
    豪鰓雷~
    把你家加入連結囉! ^^
     

    回覆刪除
  7. 哇~~~ 自己刻皂章~~~
    HO~HO~HO~ 真強~~ ^^b
    字看起來很可愛的樣子~~~~~~
    期待蓋出來的效果~~ ^^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4 AM)
    dear 玲玲:
    謝謝妳的期待...只不過...
    大失敗了!!!

    回覆刪除
  8. 這個蓋了嗎?好期待結果喔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4 AM)
    小魚....
    我蓋了喔~結果就是上面那樣...

    回覆刪除
  9. Jess~
    中秋節快樂唷
    http://203.194.245.88/wish/wish.asp?usrName=Jess&submit=%C0%F2%A8%FA%C2%E0%B5o%A6a%A7%7D

    回覆刪除
  10. 還沒蓋出來讓我們「匹  ㄆㄤ」呀?
    妳不急, 我好急著看哦~ 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哈哈...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4 AM)
    dear 魔鏡:
    我不是不急啦~我...我...我是跑去躲起來哭了啦...
    大失敗!大失敗!大..大..大失敗了

    回覆刪除
  11. 不了解耶!為什麼要用到花生仁湯的罐子
    沒關係,香皂上面蓋不出來嗎?可以把香皂用宣紙包起來
    再把章沾上印泥蓋上去,也很高級喔
    以後寄香皂就蓋這個章大家就知道是你啦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4 AM)
    呵呵呵...我也不解呀~
    大概他覺得我蓋不出來是因為沒使上力,然後那時那罐無辜的花生仁湯又剛好被他瞧見,結果就被拿來使力了...ㄏㄏㄏ ^^
    其實我也有想要阻止啦! 只是....難得他對我做的東西有興趣....
    還自告奮勇要幫我...我只好就任由他了,
    結果...下場就是醬ㄚ
    嘿咩嘿咩~小魚的建議很不錯耶,
    我那時也是因為捨不得辛苦刻了兩天,所以沒拿砂紙把那面磨掉呢,這樣用印泥蓋上去,又是另一種皂型囉!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