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06/12/20

蕃茄

作皂日:95.12.2 






 《優異的抗老化效果-茄紅素》
過去國內外學者跟生化科技專家們都已經證實茄紅素是一種強力的抗氧化劑,茄紅素是類胡蘿蔔素家族的一員,比胡蘿蔔素多了二個不飽和鍵。然而,茄紅素不僅僅是色素而已,它還是很強的抗氧化物,不但可以保護植物不受陽光、空氣污染的傷害,在人體及肌膚表面也可以防止老化,同時,蕃茄不但含有去除自由基的茄紅素,也含有很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優質的食物纖維及果膠等高價值的營養成份,因此很適合添加於保養品,發揮優異的抗老化效果。
《米糠油》
米糠油是由糙米外表的一層米糠所製造出來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它有比較小的分子以致於比較容易滲透到皮膚中,能供給肌膚水分及營養,還有美白、抑制肌膚細胞老化的功能。【下圖】皂上面一點一點的是番茄泥... (^_^)/

橄欖油,白棕櫚油,椰子油,米糠油,白油,荷荷巴油
水用蕃茄汁取代,部份蕃茄泥在light trace時加入
EO.鼠尾草,洋甘菊,甜橙,薰衣草
【下圖】看起來橘橘的,可是沒有加棕櫚果油歐!而且後來顏色有再變淡一些....

7 則留言:

  1. 不錯哩!很番茄
    下次還是加一點棕櫚果吧
    不然會褪色很快的喔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8 AM)
    嗯..也是...
    我剛開始作皂時曾做過一款木瓜皂(嗯...沒PO上來)
    過了半年了吧現在,
    那時候是橘子色,現在已經變白色了
    對齁~紫魚如果我用白紙把他包起來,讓他不見光,
    這樣是不是就不會褪色了?! (又在自我幻想中...)
     

    回覆刪除
  2. 好漂亮的顏色吆...希望可以退色慢一點!!
    問一下,jess 的照片都照得很漂亮,你的相機是那一個型號呢?用的是那一套美編軟體?!
    還是有特別的拍法?我那兒的照片實在是..哎!!
    明明實物還可以,但就是被我拍得2266....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8 AM)
    dear 那那,
    謝謝你嘸咁嫌啦~
    我的相機是canon digital IXUS 800 IS那款,
    不過相機這種東西,買了之後就要有後悔的心理準備,因為不久後他的新款又會上市,這款已經有新一代了哦!我同事就買他新一代的那款...
    其實如果你手上已有相機倒不必一定要再買新的(我覺得啦),除非你手上那台已經真的太老舊,
    我對拍照也不是很在行,現在仍在摸索中,不過像我們拍皂或皂模因為要顯示出細部,所以蠻需要用〝近拍〞這個模式的,在大部份的相機裡,他都是用一朵小花代表,如果你的相機有這個符號,下次拍近物時記得啟動,這樣才能對焦成功,拍得較清楚。
    還有最煩的就是手振的問題,像我這款相機雖然已經有防手振的功能,可是還是無法完全避免,所以最好就是用腳架或者照的時候,把手胯在穩定的地方這樣才能減少或避免手振的情況。
    我用的美編軟體叫做〝光影魔術手〞
    是免費的軟體,你可以在這裡下載 tp://www.neoimaging.com.tw/
    拍照多多練習就可以了,希望我提供的訊息對你有幫助。  ^^

    回覆刪除
  3. 要完全與水氣隔絕才有用
    我之前做一個黃昏之戀本來是晚霞的顏色
    可是後來就變成粉紅色了
    如果早早用PE膜包起來就可以減緩褪色的速度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8 AM)
    歐!果然是我自己在幻想...
    我現在如果提早包起來的話是用宣紙包,這樣他還能透氣,
    可是如果用pe膜的話,是不是最好不要太早給他包起來?
    我看,那還是就讓他自行發展好了...
    晚霞變成粉紅色也還好啦~
    至少沒有變成白天...

    回覆刪除
  4. 晾了兩-三個禮拜以後,沒有再出汗
    就可以包起來了!!
    我的晚霞幾個月裡面就變粉紅色了
    可是皂友寄給我的棕櫚果油皂直到
    最近才有幾個粉紅小點哩
    所以早包應該還是有效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8 AM)
    嗯~瞭了
    早包還是有效的話,
    到時就給他包起來吧!
    看看能不能讓那個顏色延續點...  ^^

    回覆刪除
  5. 我是蕃茄.........呵呵........(來亂的)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8 AM)
    蕃茄~
    歡迎來逛啊!

    回覆刪除
  6. ^^~~~~好像蜜蜂爺爺的皂唷
    很營養又很天然哩!!
    讚讚讚~~@@
    不會這也會褪色ㄚ.......要小心收起來唷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8 AM)
    嗯嗯嗯...
    決定用宣紙給他包起來,醬比較不會照到光,又透氣,
    希望褪色褪慢點!

    回覆刪除
  7. Dear  jess~
    我是綺綺的朋友,今天收到妳送給大家的小禮物
    我選的是番茄,感覺很特別,非常感謝妳,今天回家
    就要來用囉...
    以後有機會開班,我第一個報名哦!!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8 AM)
    dear peggy,
    我知道妳是誰歐,而且我們以前也見過呢,
    聽到你喜歡我的皂真令我欣慰,
    開班!?ㄏㄏㄏ...我還沒到那個程度啦,
    有空一起來玩倒是沒問題,改天再來約吧!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