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09/04/15

竹炭控油洗顏皂‧滿口炭粉篇

高階班的第一堂課,哇~~同學好多!
而且許多是生面孔,像是跟Jess一樣穿著制服去的兩位姐姐...

 

(哇咧~沒想到…我們公司那醜爆制服還會被認出來,
當姐姐問Jess是不是xx公司的時候,坦白講,Jess實在是不想承認XD)
還有沒穿制服去,但一樣是同業的另一個小姐…
(小姐哩嘛幫幫忙,老師講的話能相信喔?
我一整堂課已經跟你講過很多次,我不是阿囉哈客運的員工了…
不要再問我買票可不可以算便宜~已經有點火上來…)
還有超有造型大鬍子同學(請原諒Jess偷拍你╯_╰)



表演完特技,老師要來示範這次的竹炭控油皂的作法了,先來個基礎版
《下圖》直接將竹炭粉加入皂液中拌勻,加入精油、香精後入模。

再來個渲染版
《下圖》竹炭粉用水拌勻

《下圖》直接倒入皂液中,倒的時候不要倒在同一個地方,
用畫圈的方式,散布在整鍋裡。

《下圖》用筷子或溫度計〝稍微〞喇一下~然後直接入模。


配方:橄欖油  / 椰子油  / 棕櫚油  / 澳洲胡桃油  / 核桃油 
添加:竹炭粉 / 檸檬尤加利精油  / 檸檬馬鞭草精油  / 青蘋果香精 
本班老師又在耍寶了,這次又要表演吞竹炭粉
阿做肥皂就做肥皂,吞竹炭粉要做啥?
耶?~~あの…就因為要強調添加物是很天然的咩,連吃都沒問題了,拿來洗當然是OK囉~
(不過…那也不必真的吃吧!?)PS.親愛的老師,別怪我把你照那麼面目猙獰
誰叫你要亂跟同學講我是阿囉哈客運的員工… (小小報復囉~真有快感hahaha…)
《下圖》老師吞竹炭粉,小朋友不要學喔!叔叔有練過…

えの…還有…那個…嚴厲糾察隊助教
(第一堂上課咩~阿你的那規定~嘛先講清楚、說明白,你突然醬子一喊,
嚇得Jess立刻丟下手裡的那罐核桃油,差點就給他全部灑出去…)

4 則留言:

  1. 這個配方很"硬"呢,
    果然是配合竹碳粉的強力去油皂!
    你們老師真是太耍寶啦~~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3 AM)
    嗯嗯...是呀琳,這是款控油皂,挺適合即將來臨的夏季。
    至於講到本班老師,唉~~(搖頭中)
    有時真不知該講些什麼....

    回覆刪除
  2. 你們上課好奇特哦..
    人好多......
    還有高階課程..
    這到底是在那裏呀..
    老師的持技表演..是吃炭粉嗎..
    因為我看到你們老師嘴巴黑黑的..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3 AM)
    我這次(高級班)是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上的,老師跟初級、進階班上的是同一個,但我初級、進階是在文化大學推廣部上的,因為文大高級班沒有可以銜接上的班,所以就跑到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去上。
    沒錯、沒錯...老師的特技表演正是吃炭粉...有沒有很想暈倒?
    哈哈...他要是看到我給他照那麼面目猙獰的照片一定會ㄍㄧㄠˇ我的。

    回覆刪除
  3. 很想問你們老師是何方高人...
    教學方法不同(吞竹炭)..
    連渲染技法也不同.....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3 AM)
    哈哈!我們老師喔~~
    就鼎鼎大名的手工皂界師奶殺手...小石囉~!
    他很愛耍寶啦~所以上課時候就會搞笑一下,其實這樣也不錯,
    不然上整天班了,去上個手工皂課還那麼嚴肅就太悶了,
    雖然我老是虧他,不過他是有料的,
    只要不跟他學渲染就ok~哈哈...
    要學渲染要找陳彥前輩去啦!!

    回覆刪除
  4. 那個手工皂界的師奶殺手~小石老師!! 我也上過,而且我是他第一個開始教課的學生哩 嘻~嘻~
    小石老師教的皂是較重視內涵不太注重外表說~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3 AM)
    真的喔?!...拿June可就是Jess的師姐囉~
    請受小妹一拜....orz   ^^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