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06/01

疑似...美國櫻桃!


昨個兒,突然起得早,因此上班前有充裕的時間讓我東摸摸、西摳摳...
想說來給我陽台上的植物們澆點兒水吧~
就這樣,竟然讓我給瞧見這...白色的小小花朵!



當下真是很詫異...因為我從沒想過...『他會開花』
不過Jess我認識的植物很有限,會這樣好像也不用太驚訝,
因為在我的迷迭香開花之前我也是不知道迷迭香是會開花的,可是。。。
我記得,這株我當初在建國花市買的植物,買的時候寫的是....櫻桃樹!
阿可是~從買來到現在,他一直是這麼小不點,沒什麼長大捏...
阿現在開花會不會太早了點?是早熟嗎?!......
於是我善用了網路的好朋友姑狗,開始找尋有關櫻桃樹的相關資料,
不過找了老半天,我看人家的櫻桃樹都長得跟我這顆不一樣耶,
不要說體型了是差很大了,就連葉子的形狀也是差很多,
我還一度找到一種叫六月雪的植物,也是開白色花,
剛好現在進入六月,我想說...該不會是老板標籤貼錯了,把六月雪貼成櫻桃樹阿?

不過,小冠說不是六月雪,因為他知道六月雪長怎樣,
這整株的植栽才約10公分高吧~
我在姑狗上找到西印度櫻桃,可是葉子不一樣、花開的也不一樣...
還有一種叫美國櫻桃的,學名卡利撒,葉子有點像、但又不太像,
因為我這顆的葉子有鑲邊,但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圖片是沒有,不過他花開的又很像...
就暫且當他是好了,哈哈!
還是有人知道這顆到底是什麼東東呢?知道的人話個聲吧~
真是超想知道他是什麼喇~
歐!對了...他開的那白色小花聞起來有點茉莉花的清香哦~
等看看他花榭時會不會真的長出果實好了。
到時若有長出果子再po上來...呵呵...真是期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