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08/25

瑞芳望海巷‧望海的日子

位於瑞芳鎮望海巷漁港附近的海岸,第一次聽到望海巷這個地名時,覺得是個很有畫面跟感覺的地名,一條望海的巷子嗎?!

其實這個地方,真正的位置Jess還真有點不曉得該如何說明,他其實就在北部濱海公路台2線上,路名的話是北寧路,如果你搭基隆客運的話,的確是在「望海巷」這站下車,附近有個望海巷漁港,改天可以去望海巷漁港走走,不過因為阿翔很愛撿石頭,所以我們常常只是純粹的到這裡撿石頭。

從公路路面到海岸有段落差,這裡有用水泥堆砌成像層層階梯似的緩衝區,可以順著階級往下走到海岸邊。
我發現基隆附近的海岸景觀都像這樣,遠遠望去好似狀麗的山麓環抱著海灣,跟國外比起來,比方說美國大西洋賭城的海邊就是完全不一樣的景觀,這兒的美景未加人工雕琢,多了種純樸之感,讓人感到寧靜舒適。
在接近傍遠的時候來到這兒,太陽沒那麼炙熱,隨著海浪起伏的思緒也不知道飄到哪去,一面吹著海風,耳際偶爾響起阿翔的嘟嚷聲,真是好休閒的假日午后。Jess真的是超級愛撿石頭跟貝殼的,彷彿那整遍的沙礫裡都是滿滿地寶藏似的,我可以坐在岸邊,一個人就這樣低著頭,挖呀挖的好幾個小時,也不覺得曬或累。
當天浪有點大,不過還是有人下去浮潛。

海蟑螂(學名:Ligiidae)是一種常見的岸棲甲殼類,鮮少在海中活動,但遭遇危險會逃入海中,以生物屍體及有機碎屑為食,為食腐動物。有七對步足,及一雙複眼,因貌似蟑螂而得名。
這是維基百科查到的海蟑螂,原來海蟑螂跟蟑螂沒啥親戚關係,因為他不是昆蟲,而是甲殼類動物,是海邊重要的清道夫。不過對Jess而言,他還是很可怕。這天不曉得為什麼,海蟑螂出沒特別多,讓Jess一直感到頭皮發麻。
可怕的海蟑螂其實不是昆蟲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