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08/23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趴趴走 (上)‧動物劇場、百年古厝、隘寮

DSC_0782
這次同學聚會的地點Jess想了很久,阿...因為整個7月都在玩,實在是玩得太過火了,Jess根本沒時間找地點喇~本來想去參加易遊網的行程乾脆點,但那行程竟然要15人才能成團,於是這個計畫當然失敗,後來是小冠想出來的--這個地點,讚啦~小冠,你這次真的派上用場了(歐~不是啦...我的意思是...你真的幫了大忙呢)。


早上出門,阿翔全付武裝,戴上棒球帽、太陽眼鏡...跟他的啟動背包,準備去....不是救援啦~是要去七桃了。今天早上真是超乖的,媽咪才叫一次:「阿翔起床囉~我們要去玩了喔!」阿翔就立刻坐起身來,揉著惺忪的雙眼,真是叫人憐愛。

綠世界生態農場位在新竹北埔,佔地70多公頃,總共有六大主題公園:天鵝湖、大探奇區、水生植物公園、鳥類生態公園、蝴蝶生態公園及生物多樣性探索區。
↓綠世界生態農場的大門。
DSC_0774

買完門票之後,會隨票附贈防蚊液,是什麼意思大家自己了了喔...快搽吧~
↓純在搽防蚊液中。
DSC_0775

↓哇仔細瞧這指標還真不得了阿~巴黎、阿姆斯特丹、倫敦、羅馬、曼谷、雪梨啥的都在附近了XD
DSC_0776

↓金剛鸚鵡是鸚鵡科中體型&翼展最大的。身上鮮豔美麗的色澤真叫人忍不住讚嘆。
DSC_0777

金剛鸚鵡吃果仁及果實,牠們挺聰明的喔~不過當然跟小孩子一樣,也需要持續的智力啟發才能滿足他天生的好奇心。
↓跟另一張照片不一樣,這是藍色的金剛鸚鵡。
DSC_0778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趕上11:30的那場動物劇場,Jess把阿翔頂在肩上看那聰明活潑的金剛鸚鵡玩遊戲跟耍寶的演出,金剛鸚鵡不但會算數、購物還會在鋼索上騎單車呢~阿翔開心得不得了,還直拍手呢。動物劇場每天有四個場次,分別是10:00/11:30/14:00/15:30,假日則有五個場次,分別是10:00/11:30/13:00/14:30/16:00,除了金剛鸚鵡之外還有大嘴鳥的演出,每個場次表演時間約30分,既然來了就不能錯過喔~小朋友一定都超愛的。
↓這裡就是動物劇場囉。
DSC_0781

↓動物劇場裡頭當然有購物中心囉~賣一些紀念品的,許許多多的恐龍排在一起,好不壯觀呀!
DSC_0783

看到這一大片綠油油的草皮時,Jess真有股向前衝去打滾的慾望,真的啦~好舒服的感覺喔!Jess叫阿翔去草原上打滾,阿翔說:「可是這不是家裡耶,怎麼滾?」(因為他小時候分不清處哪裡可以滾,所以常在外面想滾就滾,Jess跟他說外面不是家裡不能滾,所以他現用同樣的話回我。)
↓綠野廣場,阿翔拿著園區地圖,好像小小探險家要出發了!
DSC_0787

美食天地緊鄰著動物劇場,我們看完動物劇場之後,就剛好是午餐時間,本來差點就要在這美食天地用餐了,但後來決定去百年古厝吃客家菜,所以就在這裡等遊園車。其實美食天地很大,座位也很足夠,還有戶外景觀座位區很不錯的,至少我們去的那天位置有。遊園車每次搭乘是20元,不是來回票喔!

↓這就是可愛的遊園車,每輛遊園車的司機都穿著類似警察杯杯的制服,而且都好有禮貌,也很有服務熱沉,Jess個人覺得很讚啦~
DSC_0795

↓客家百年古厝餐廳到了!--范姓客家百年古厝「高平堂」。來了新竹當然要品嘗道地的客家菜才不虛此行,除了客家料理之外,也可以diy擂茶跟麻糬。
DSC_0805

百年古厝現搖身一變為餐廳,這室內廳堂就是一間包廂,不過我們後來還是沒在裡頭用餐啦~因為那天天氣真的超級悶的,這餐廳可沒冷氣,還是坐在外頭樹下涼快些。
DSC_0806

DSC_0807

我們點了個四人客家風味套餐$999.-10分鐘之內,菜就全部上桌了,真是超有效率的。
DSC_0808

↓這道菜是Jess第一次吃,吃完還是不曉得是什麼菜,但真的不錯吃,中間那顆生蛋黃,在純的解說之後,我們才知道要把這蛋黃跟菜拌一拌吃。
DSC_0809

↓這道菜Jess也不知叫啥,不過也很不錯吃喔~這個是豆皮,但是跟我們一般吃的豆皮不太一樣,他不乾,吃起來有點Q,加了九層塔一起炒,結論就是客家菜都很下飯哩~
DSC_0810

↓這道梅干扣肉很下飯,但又不死鹹,也是讚啦~
DSC_0811

↓筍子,因為Jess爸種很多,Jess就沒特別感覺XD
DSC_0812

一邊吃飯當中,不時耳邊傳來商家的叫賣聲...於是就哄阿翔快點兒吃飯,吃完飯給他吃冰棒。吃著養樂多口味冰棒的阿翔,嘴巴尖尖的模樣簡直跟他爸如出一輒(都是嘴巴尖尖),不曉得他爸小時後有被講過像小夫嗎?阿翔那天的冰棒整支都他自個兒吃完的喔~Jess可是一口都沒嚐,當然最後他吃到冰棒都融化時,就開始唉唉叫,Jess只好把帶去的不銹鋼碗拿出來裝冰棒,變成用湯匙舀給他吃。
DSC_0814

吃飽之後就走走消化一下吧!我們沿著百年古厝前的階梯往上爬,來到了隘寮;由於北埔東向外圍是賽夏族的居住地,而此處位置險要,客家先民於是在此地開墾,設置隘寮、派隘丁防守,此外也在秀巒公園配備馬匹用以支援隘丁。隘寮隘丁如見賽夏族來犯,便焚燒草木葉,以狼煙來通知秀巒公園之隘丁快馬加鞭到此協防,據說當時曾多次發生激烈鬥爭,雙方死傷慘重。

↓這裡位置居高臨下,莫怪為客家先民設置隘寮之所在。
DSC_0816

↓這裡的廁所叫做「景觀廁所」...Jess一開始上完廁所還找不著洗手台說,後來才發現,這洗手台真的是跟大自然融為一體了,讓我幾乎忽略了他的存在。
DSC_0819

↓從隘寮往下走,穿過竹林步道可以回到大路上。
DSC_0825

↓這種花,我最近看第三次了,第一次在春天農場、第二次在莫內花園民宿,第三次就是這了;原來這花叫做「高士佛澤蘭」,他是一種攀緣性的灌木,由五朵小花組成頭狀花,葉呈鋸齒、三角卵形,是斑蝶特別喜愛的蜜源植物之一。難怪每次我看到這高士佛澤蘭時,總有一大群的蝴蝶環繞著。
DSC_0828

這裡真的很不錯,地方夠大,可以讓阿翔盡情的奔跑,他一整天都開心的很,因為不會有人叫他不要去那、不要跑、不要跳...阿翔從一早出門就背著他的啟動背包,完全沒說過重要放下,Jess這媽還蠻狠心的,因為他包包其實還挺重的,裡頭有他乾淨的衣服一套+不銹鋼碗+太陽眼鏡盒+紙手帕...

--待續--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