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08/20

《韓國》鳳凰城度假村‧藍色峽谷 (Phoenix Reosort)

登頂纜車.
鳳凰城度假村座落在海拔700m的高原上,是江原道地區最早的五星級飯店,它擁有1500間的客房,是兼具休閒與商務的度假飯店,1996年的亞洲5國開發論壇即是在此舉辦。

雖然Jess這次是跟團,不必要像自助旅行一樣,必須要在行前做好功課,不過即便如此,我還是在出發前先研究過行程了,彷彿我是要自己走過去似的。鳳凰城度假村距離首爾有段距離,車程約2個小時,在冬季的滑雪季節裡,這兒可是很熱門的,雖然Jess這次是夏季來到這兒,不過度假村裡除了滑雪場,還有高爾夫球場及藍色峽谷水世界,算是四季皆宜的度假聖地呢!其他設施還包括游泳館、保齡球館、超市、銀行、藥店、桑拿等等。喔!對了,如果你剛好也是韓劇迷,順便跟你講它也是藍色生死戀外景拍攝地。
雖然現在沒有雪,不過我們還是搭上纜車上山,纜車整段搭乘時間還蠻長的,山頂上彷彿是個小小樂園,一大片的草地,小朋友可以在這兒跑來跑去,更詭異的是還有蹺蹺板(哈),另外還有一座倣日式庭園風的觀景臺,重要的是在纜車站底下有個山頂咖啡廳,可以一面喝咖啡、一面眺望江原道的山景,是不是挺愜意的呢。
江原道山景

當晚我們就入住鳳凰城度假村還升級喔!話說跟團去韓國,如果行程裡有住宿度假村,要先心理建設一下,韓國的度假村並非如東南亞地區(如普吉島、巴里島...)那種度假村,韓國的度假村通常有點歷史(也就是稍舊),而且度假村房間通常不大,比如說我們的團,Jess注意到在行程表下有段附註是--如果遇到旺季會改成四人一室/二人一房(看不懂吧?),後來正好我們升級為一室二房,Jess才搞懂,原來在旺季的時候,我們住的那間屋子裡要睡四個人,也就是如果你們不是四個人一起去,那麼就是要跟同團另外的二人組同一室,不過還好的是...臥榻那間是套房,等於有兩套衛浴,比較不會那麼尷尬。
一房是兩張單人床。
一房是臥榻

我們升級之後,變成一室兩房,其中一間房有兩張單人床,另一間是臥舖,像日式臥榻那樣,從櫃子裡拿出床墊自己舖。當然一定會有個起居室,比較特別的是有餐桌跟廚房,沒錯!廚房...在度假村是有廚房的,櫃子裡有餐具,晚上可以自己煮消夜來吃。
起居室

廚房
度假村裡有好幾棟建築,我們住的那棟對面有賣場跟餐廳,然後阿翔一看到賣的模型車就索幸賴在地上坐著不肯走了,不過這家商店很詭異,他每樣東西都貼一張紙,當然寫韓文,本來Jess沒仔細看,因為反正看了也看不懂他寫啥鬼,後來發現韓文下面還有一列英文寫Don't touch!其實我不是不能理解,有些商品比較貴重或脆弱,讓人拿來拿去容易壞,不過你每樣東西都貼,小至鑰匙圈,這就讓我很不能理解了,阿你賣東西不給人家拿起來看看是啥,那你開店要幹麻~另外一個一定要介紹的,這裡有一間Family Mark就跟台灣的便利商店全家一樣,一走近店裡,傻眼....那是一座很大的水族箱....但....是在Family Mark裡頭耶~全家竟然有賣海鮮跟菜啦~所以說,不用擔心要煮消夜沒食材,可以去全家買啦~全家就是你家。
 

當然,沒錯!我們還去了度假村裡的藍色峽谷水世界啦~只不過因為不方便帶相機入內,所以就沒照片可以給大家看了。水世界分成室內跟室外,裡頭有SPA池、滑水道、模擬海浪的池、兒童池...有興趣的可以點官網進去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