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08/19

Poly皂章DIY

最近整理照片時,突然發現這幾張很陌生的照片,原來....是之前不曉得哪天,
Jess忽然心血來潮,異想天開的作品。

講到皂章,Jess之前就動手刻過皂章,也是從那之後,Jess便發願不再做這麼瘋狂的事,寫部落格的好處可以再加上一筆,就是可以追溯一下自己過去曾做過啥發狂的事,哈哈!想到那陣子,每天下班回到家就是一個人坐在茶几前猛刻、狂刻,刻到小冠打電話來叫我去洗澡準備睡覺(那時還沒結婚囉~),有時Jess還會在電話裡裝睏以掩飾停不下來狂刻的慾望。好喇~雖然那皂章蓋起來也不怎麼樣,之前還被本班老師嫌棄刻不夠深,阿不蘭你是想怎樣,我可是用雕刻刀一筆一刀刻出來的咧~不過好歹就算是個回憶咩,回憶總是美好的。

那之後,不用講我再也不會想要再拿出那隻雕刻刀來刻皂章,不過有陣子接了一些母乳皂訂單,又想搞個跟mom、baby有關的皂章,於是就自己動手做了這個Poly皂章,作法其實還蠻簡單的。

step1、找到你想要刻的圖片,最好找線條不要太複雜的,不然刻起來有難度。
step2、拿一個失敗的皂當做刻板,直接把圖片放到皂上面,用筆在上面描繪出痕跡。
※其實Jess的作法是直接拿一個橢圓形的塑膠皂模(當然不一定要使用橢圓形),用皂基灌至皂模的1/2,不要全滿,另外的1/2是留著最後要拿來灌Poly的。
step3、刻好後將圖片移開,再用筆盡可能的刻深。

step4、把剛拿來當刻板的那個皂放進合適的容器裡,先用黏土把皂跟容器沒有密合的部分補起來,就像《下圖》塑膠皂模旁邊白白的那個就是黏土,這樣Poly灌進來時,才不會從邊邊的縫隙流下去,接著就準備要灌入Poly了。
※因為Jess懶得再去找啥合適的容器,所以我一開始就是準備要用這個塑膠皂模來當外模,因此step1時說皂基不要灌滿皂模,只要灌到1/2,就是為了留下另外1/2的空間用來灌Poly。
step5、調好Poly要使用的份量,接著倒入外模內,灌至一定的深度,當然不能太薄,因為太薄不好拿會不好蓋,但也不必要搞到很厚,不然也很浪費原料,之後就找個安全的地方平放等他硬化。



step6、等到Poly完全硬化後就可子從外模中取出了,將!將!將!可愛的Poly皂章完成了! 
這時候當然要趕快來試蓋一下囉!試蓋成果.............................有沒有發現一件事情!?嗄?啥咪伙?這款代誌怎麼會花生咧?沒錯,你的眼睛沒有花,你看到的字是反的,於是...Jess我終於想起來了!為什麼這幾張照片會被塵封在檔案裡,原因就是『我把字刻反了』啦~唉....因為這幾個字其實不在Jess找的原圖裡,而是Jess自己後來雞婆給添上去的,然後又自以為聰明,想說刻章不就要先刻反的,蓋出來才是正的,結果把這好好的一顆皂章給毀了!真是所謂的畫蛇添足啦(氣)。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