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10/05

《奧地利》薩爾斯堡‧初抵音樂之都

今天要離開Hallstatt了,早餐後我們錯過了一班船,但幸好還趕上下班火車,船開了…再次回頭凝望,hallstatt的教堂及湖邊的小巧房舍已在眼底逐漸遠去,心中縱有萬般不捨,但達達的火車聲迅即催促我們收拾心情,踏上未知的旅程…

約莫二個小時半的車程,我們在近午時抵達薩爾斯堡,薩爾斯堡被僧侶山環抱著,提到薩爾斯堡就不能不讓人聯想到音樂天才之一的莫扎特,他於西元1756年在此誕生,而究底薩爾斯堡的魅力在那呢?不消多說,每年約4000項的文化藝術活動,使他躋身為世界聞名之藝術節舉辦城市,因此從1997年開始,世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薩爾斯堡納入了世界遺產之列。此外,劊炙人口的好萊塢電影「Sound of Music」也是在此地拍攝,為了這趟,我當然也特地去百視達租了,還一面拿旅遊書一邊倒轉、停格、觀察、對照影片中的拍攝背景,就因為這樣所以挨了小冠的白眼。哈哈…

步出車站我們直接搭了計程車前往預訂的民宿Haus Ammoos,載我們的計程車運將不是位先生而是個金髮、身穿豔桃紅色毛織上衣裝扮的媽媽桑呢!過於削瘦的面龐讓她看起來酷酷地,不過我倒覺她的表情靦腆多於嚴峻,一路上她幾乎沉默無語,無論我們多麼嘰嘰喳喳…


Haus Ammoos比我想像中遠得多,車子逐漸出城,在薩爾斯堡市郊稀落的林蔭道上行駛,不知過了多久,車子向右拐進一條小徑,彷若進入另一個自成的天地般,偌大的幾棵樅樹矗立在矮短的籬笆牆裡,龐大的厚葉沉沉地從樹幹間垂墜下來,矮籬裡仙度瑞拉的南瓜被遺忘在迷你的小泳池畔邊,視線盡頭是沉穩的深棕色屋頂,綠色底漆的窗櫺巧妙地裝飾在刷白的牆上,陽台上無數的草花點綴著搖曳生姿,一進屋裡右手邊便是早餐室,踩著尋寶般的期待步履上樓,狹長的廊道兩側即是我們的房間,長廊盡處是浴間,走進房裡,每間房間的佈置有別,溫馨的、浪漫的…當然又不免一番讚嘆,想著晚上拖著俱疲的身心回到這兒時,必能獲得舒適而溫馨的休憩…








民宿裡的樓梯
每個房間都不同風格喔!

是不是很浪漫?

走廊

單人房

房間裡的流理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