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10/04

《奧地利》湖濱小鎮‧Hallstatt (下)

回程沒有火車可以轉乘,只能搭2570號巴士到Hallstatt Gosaumühley再轉搭另一台巴士,下山的路途比來時快多了,不久到了Hallstatt Gosaumühley,說實在的也不確定是不是?總之,車停了…

我們也就跟著下了車,看到另一輛2572號的巴士剛駛來,我們便向前奔去,上了車照例應買票,我們才向司機說要到hallstatt,剛2570號巴士的司機就跑來跟這個司機幾哩哌啦的說一堆,雖然是聽沒有,但總覺得他們似乎是在談論我們,果然不出所料,後來2572號巴士的司機叫我們拿剛才那段的車票給他看,接著告訴我們以後買車票只要告訴司機最終目的地,這樣不管轉幾趟車都可以一票到底不必再買票了,2570號巴士的司機真是熱心腸哪!我們一路上也沒和他攀談之類的,不過他仍然是好心腸的幫了我們,我想分開兩段買應該會比較貴吧。

之後我倆就像搭著專車般地回hallstatt囉!一路上風景與來時大異其趣,感覺上像是在山林間穿梭,司機一邊開車一邊問我們住在哪兒?我和芳一時竟也答不上來,因為壓根兒沒在記民宿的名字,不過我想我們是誤會了,司機應該不是想知道我們住哪兒,而是看我們倆呆呆的,只是好心地確認我們知不知道該怎麼回去吧!?

是啊,我們倆一個是看著風景呆了去,一個是在想司機帥呆了還情不自禁的回了“I do!”延著蜿蜒的山路前行,出了山洞,右邊是岩璧向上延伸,左側空宕使得我們行駛的道路像是懸在崖上,司機問我們要在這下車嗎?我們直說NO,因為我以為巴士站應該是在碼頭或是廣場的,不過正在巴士即將前行之際,芳卻一時眼尖望見了從崖邊上突起的教堂尖頂,這也無怪乎司機質疑我們囉~事實上我們的確是搞不清楚方位啦!


告別帥哥司機,下了車發現前頭有一個小瀑布,遠看就像崖璧上掛著一條純白絹絲般,直洩到底。真是幸運!如果不是意外的搭了這趟車,恐怕還不知道hallstatt有個瀑布呢!看看時間是來不及參觀鹽礦了,今日乾脆來個hallstatt深度之旅唄!從這裡向教堂尖頂俯瞰而下,小小房舍延著湖邊岩壁一層層的向上建蓋,剛下車的停車場即最上層,循著石階小徑向下,小教堂頓時成了重要指標,雖然此處民房明顯古老些也略顯斑駁,但每戶人家仍是花花草草,甚至極具巧思替自家的小貓在落差的路面跟窗檯間搭個木板進出,不禁教人莞爾。


小貓咪回家的路^_^



就這樣延著小徑環湖而下,我們終於在小鎮街上出現,由於週六鎮上大多數商店並未營業,不過並沒因此壞了我們興緻,逛逛櫥窗、看看湖裡的天鵝們循著街道晃回民宿,晚上就要和綺他們碰面了。









民宿的兒子,臉上兩馱紅紅的很可愛,他在掃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