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08/25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趴趴走 (下)‧可愛動物區、天鵝湖

DSC_0921
隨著時間流逝,我們就順著園裡小路漸往大門方向移動,邊走邊看囉!你只消多加留意,農場裡豐富的自然生態就在唾手可得之處。

這是Jess第一次見到這種花--龍船花。
花萼紅如火,葉大如桐,由於台灣氣候分際不明顯,所以這種花的花季可以從3月開到10月,故被稱為「瘋婆子花」;另有一說是這種花不吉利,誰碰上了都會倒霉、發瘋。(不會吧................XD)龍船花是斑蝶、粉蝶及大型鳳蝶科喜愛的一種蜜源植物之一。
DSC_0920

↓這是很常見的一種花,隨意漫生,但Jess卻從不知他的名字,今天終於知道了,他叫做「紫花藿香薊」,原產於巴西,喜歡日照,一大片的紫花藿香薊其實也很美喔,當然這種花也是蜜源之一。
DSC_0923

↓這個就百合花囉~百合花素有「雲裳仙子」之稱,由於外表高雅純潔,被天主教做為聖母瑪利亞的象徵,而梵蒂岡、法國則以百合花為國花。在中國,由於百合的種頭由鱗片抱合而成,取「百年好合」「百事合意」之意,成為自古以來婚禮必不可少的吉祥花卉。
DSC_0925

↓在可愛動物區的門口,看到了這個長得很詭異的樹,也是Jess第一次見到,他是紅刺露兜樹。他的葉背、葉緣有紅色的刺,所以叫做「紅刺露兜樹」,圖中是他的果實,呈聚合果球形、下垂,形似波蘿,又叫做“假波蘿”,這個果實成熟後是真的能吃喔。紅刺露兜樹的幹基根部有很粗壯、直立的氣根(支持根),這是許多熱帶雨林植物的特徵,因為熱帶雨林中雨量多,雨水沖蝕地表使土壤層淺薄,為避免傾倒,主幹基部常長出條狀或板狀的根來支援龐大植株的重量。
DSC_0928

進去可愛動物區之後,前半部是沒有柵欄的,就一條小徑,可愛的動物們就隨性的在外側吃東西,甚至公雞還晃呀晃的晃到小徑上也不太怕人。但人是不能離開小徑跑到動物區的。

↓可愛的天竺鼠體形圓胖、頭大腳短、移動速度不快,他的皮毛柔軟光滑,有長毛、短毛或捲毛等品種,毛色也有多種變化,而且呀~他是草食性耶。
DSC_0931

↓這位老兄...你趴的姿勢會不會有點給他太不計形象了點?
DSC_0937

↓這隻雞他的頭髮是龐客爆炸頭>//<明明是下午,可是卻在喔喔叫。 DSC_0939

↓在這可愛動物區裡,很奇特的景像...袋鼠跟天竺鼠在一起吃東西。
DSC_0941

↓臺灣有三種鹿科動物,分別是水鹿、梅花鹿及山羌,山羌是體型最小的一種臺灣鹿科,現在山羌算是珍貴稀有野生動物,因為大多面臨被獵捕的命運。
DSC_0942

↓袋鼠在啃香蕉葉嗎?
DSC_0943

↓兔子真是怎看都可愛耶~雖然Jess不太敢抱。
DSC_0946

↓回過頭一看,竟然一群天竺鼠都圍在一塊兒啃這株草,啃呀啃的,因為天竺鼠食量頗大,所以每隻的肚子都好像圓滾滾的,還有天竺鼠是喜歡群居的。
DSC_0952

↓這隻兔子有黑輪,很不給面子,一拍他就轉身跳走。
DSC_0955

走了好一會兒,我們終於快走回綠世界大門口了,結果在入門的天鵝湖畔遇到鹈鶘剛好出來逛街,鹈鶘的頷下有喉囊,可以儲存食物,別看他好像笨重,其實他動作敏捷,是捕魚高手喔!這鹈鶘他跟小孩子一般高呢,這體型還真不是普通大呢,是澳洲最大型的水鳥,園方的解說員還在一旁特地叮嚀:小朋友別太靠近鹈鶘喔~因為他會欺負小朋友。
DSC_0961

所以阿翔就一整個很怕阿~因為他怕鹈鶘會咬他。看到這隻鹈鶘的嘴了嗎?是怎麼回事呀~竟然是竹筷子!!!原來是他喜歡逞兇鬥狠,某天仗著自己嘴大,跟同住在天鵝湖裡的黑天鵝打架,結果打輸,連鳥喙都斷了,園方用木筷幫牠接嘴,讓他得以進食,不過因為木筷使用年限短,所以每年都得要替他換雙新的木筷,讓他保持鳥喙的堪用程度。真慘阿~老兄,下回還是別打架了,大家和平相處不是挺好的,你看你連吃飯的傢司都被你搞壞了XD
DSC_0966

↓綠世界的天鵝湖。
DSC_0970

這是很值得花一天好好遊覽的地方,除了農場腹地頗大,夠你逛一整天之外,還有許多寓教於樂的設施,這次我們時間不足,沒能把整個農場逛完,下回也許等阿翔在大些,可以再來一次,雖然他門票比木柵動物園貴好幾倍,但Jess覺得物超所值,因為遊憩品質也提升阿~動物園一到假日時,人多到一整個爆,根本不可能好好看個什麼,還得留心孩子是否走失,更惶說放開孩子的手,讓孩子好好的跑一跑、跳一跳!

綠世界生態農場
http://www.green-world.com.tw
新竹市北埔鄉大湖村7鄰20號
03-580-1000
上午8:30~下午17:30
全票$350/半票$28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