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09/14

《台東》我又在吃‧老東台米台目+林記臭豆腐

DSC_0642
搭上比預計中還早的火車班次到了台東,幸運的租了那間租車行最後的兩輛機車,我們決定先吃吃好吃的,再驅車前往都蘭。


老東台米苔目與林家臭豆腐位在正氣路上,正好比鄰而立,一次可以吃到兩家在地小吃,真是不賴。不過...當然要把林家臭豆腐帶來老東台吃,因為老東台才有冷氣。

隔壁的林家臭豆腐,聽說是賣了25年的老店,老板原來是齒模師,這道臭豆腐經過兩次油炸,外酥內嫩,加上一般臭豆腐都會有的泡菜提味,但比較特別的是,他還加了九層塔,這倒是我第一次嘗試,沒想到味道還很搭呢!
DSC_0645

店裡除了米台目之外,也有許多小菜,像是豬耳朵、肝連、粉腸、海蜇皮、鴨賞、大腸頭、豬肚...等。
DSC_0646

冰點的意麵,超大一碗吃不完。
DSC_0647

綺的沒加肉燥的米台目,我本來不想照,哈哈,因為不想吃沒肉燥的米台目XD
DSC_0648

算來這店經營已超過50年了,白Q的米台目,搭配獨特的高湯及肉燥,端上桌時柴魚在米台目上翩翩飛舞,簡單古意的一碗米台目,就能教人回味無窮。
DSC_0649

(ps.但要說最讓我難忘的,還是栩韻之前帶我們去吃的那家在文化街與安慶路口的榕樹下米台目,我想真正在地的台東人吃的都是那家而不是這家滿滿觀光客的老東台,有機會到台東真想再去吃。)

知道現在是什麼時間嗎?下午三點耶~整間店還是坐無虛席。
DSC_0650

老東台米苔目創於民國44年,牆上畫像、海報及擺飾品無不顯露出過往記憶的痕跡,也為店內增添幾分懷舊風味。
DSC_0643

DSC_0651

吃完米台目跟林家臭豆腐之後,想喝點什麼潤潤喉,結果老東台的店員介紹了這家台東神農,也在正氣街上,就在老東台的斜對面。
DSC_0652

台東神農應該就等同於台中的清心福全一樣吧,是東部地區的連鎖飲料店,賣的飲料感覺很養生,像是蓮藕茶、菊花茶、枸杞茶、薏仁茶、荷花茶、清干茶等之類的,算是具有古早味的茶飲。
DSC_0653

老東台米台目
台東市正氣路134號
(089)348-952

林記臭豆腐
台東市正氣路130號
(089)334-637

台東神農青草茶
台東市正氣路16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