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09/15

《台東》都蘭的夜‧糖廠咖啡

DSC_0685
都蘭的夜除了鄉籟之外,還有小鎮獨有的浪漫風情。在都蘭糖廠咖啡聽著歌手Live演唱,配上小米酒的微醺,這夜怎不浪漫。


在台東市區大啖一番之後,我們還先去農會採買了當晚會用到的食材,這才甘心的上路。沿著台11線往花東海岸公路騎去,阿!花東海岸真是美阿~整段路騎來十分怡人,路況又佳。騎著騎著經過了著名的水往上流,我們的目的地就不遠了,從大馬路上左轉進入小路,才剛停下機車就看見這顆結實纍纍的龍眼樹,並對這勝況驚喜不已~
DSC_0655

冰好奇地摘個吃吃看熟沒?竟意外的發現已經都熟了耶!那...主人好像還不知道這龍眼可以吃了,還是...不敢讓我們知道...怕...會被我們嗑光!?
DSC_0656

拿出我們在農會買的食材,今晚就準備自個兒升火燒飯了,綺把這升火的這個桶子拖出來備好,一付很具專業的架勢阿~連竹掃帚都拿出來了,但說時遲那時快!她做了一件很不專業的事,就是拿竹掃帚去掃烤肉網XD
DSC_0657

DSC_0658

接著開始升火了,丟一些乾草跟易燃木板(其實這根本就是屋裡拆下來的床板跟隔間板)。沒有、我沒沒有用火種。
DSC_0661

在等火升起來的時候,綺又跑去偷摘龍眼吃了,瞧她一付被偷吃抓包的樣子,哈。冰還是很賢淑,我們一到目的地,她就催促我們把今早在慕谷慕魚換下的濕衣服全拿出來,還自告奮勇要幫我們的也一起洗了,想到經過半天的折騰,那悶在包包裡的衣服...我想應該已經臭到一個不行了吧~噁
DSC_0663

洗好的衣服就~掛在龍眼樹上>//<冰跟綺兩個人卯起來吃,自己摘的更好吃喇~
DSC_0664

自個兒升火、煮菜、燒飯,今晚這裡是屬於我們三個人的秘密基地。燒酒雞要來加入米酒囉~晚上我打給小冠說我們自己煮燒酒雞來吃耶,當然馬上被質疑:「天氣這麼熱你們吃燒酒雞不會ㄉㄧㄡˇ刷嗎?」想想也對喔,不過那時沒想那麼多,在農會時看到燒酒雞的材料包就買了,想說方便煮咩~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阿?
DSC_0669

DSC_0670

晚餐還有烤香魚,Jess串得有模有樣,只可惜被我太豪邁地灑了太多鹽巴,好鹹喔~雖然煙霧瀰漫...但我卻一點都不怕、還挺愛的,原因是...蚊子不愛煙,Jess整晚把自己浸在這煙霧裡,就沒被蚊子來攻擊我了。

我們還炒了空心菜+龍鬚菜,加上烤香魚跟燒酒雞,整個晚餐就十分澎湃了。晚上九點...酒足飯飽了,冰提議來去都蘭糖廠聽現場演唱,感受一下鄉村式的夜店風。
DSC_0691

都蘭糖廠曾是全臺唯一製造紅糖的糖廠,現在規畫為都蘭紅糖文化園區,許多藝術工作者在此投入,讓糖廠變身為充滿文藝氣息的所在,也為舊糖廠注入了新的活力。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是暗瞑,晚上暗矇矇,說真的看不出有什麼藝術文化氣息。
糖廠入口左手邊就是都蘭小房子,是一間小巧可愛的小吃店吧。
DSC_0679

糖廠咖啡─一幢舊式木製平房,在樹影枝椏簇擁下泛著暈黃,悠揚高昂的歌聲從屋裡流洩出來,恣意佔領了都蘭夜裡旅人的心。
DSC_0684

2011.7.23 (六) 20:30 拉衛士樂團 Lawax
DSC_0685

坐在糖廠咖啡廳內,視線穿過質樸未經修飾的木製窗櫺著來到中庭,恍若穿越時空,我在現實與過去之間徘徊...拋下現世扮演的角色,僅剩純然的靈魂在此遊盪。
DSC_0686

店裡佈置很自然隨性,不經多餘的修飾,些微斑駁陳舊的牆面以及天花板上垂墜的大吊扇, Lawax的歌聲讓這裡的幾隻狗老大都為之陶醉。
DSC_0687

很好喝的小米酒,真的很想續杯說。
DSC_0688

我想起阿雄、加菲跟哥也曾搞了一個樂團,可惜那年代沒這麼發達,沒能錄下當時的景況。


一邊聽著Lawax的歌聲,一邊喝著小米酒,結果剛喝過燒酒雞的綺不勝酒力,開始呈現半睡半醒狀態了,於是我們便帶著微醺,回到今晚的棲身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