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09/12

《花蓮》莫內花園民宿‧Monetgarden

DSC_0510
結束5個半小時錐麓古道的懷古之旅後,本來行程是打算去七星潭的,雖然沒有覺得累到走不動(還在逞強ing..),但因為走完這趟流了很多汗,整個身體都黏褡搭的,於是決定不去七星潭了,直接前往莫內花園民宿。


找到這間民宿其實也算是一種因緣際會,原先以慕谷慕魚為標的,希望找到吉安附近的民宿,但Jess我懶西到了出發前一週才開始找(這時可是暑假耶~),當然...找到的幾家民宿都已經客滿。

聽說慕谷慕魚跟鯉魚潭相距不遠,但印象中鯉魚潭附近夜裡沒什麼路燈,而Jess本來還打算去逛南濱夜市。就這麼巧,剛好在網路上看到莫內花園民宿,於是我不顧芳的建議(天生鐵齒),因為時間緊迫,我決定直接跟民宿洽詢;園丁老張很快的回信了,這天正巧就只剩印加風情這間房,老張的率真及中肯的建議,讓我重新考量行程的取捨,於是我也很快的就決定訂下這裡了。

房裡廁所的門上還有幾隻鴨子,與特意漆綠的木門相映成趣,彷彿那鴨子正在湖上悠遊。
DSC_0416

壁上掛的是奧地利分離派藝術大師克林姆Gustav Klimt經典名畫「The kiss」
DSC_0417

小巧的對外窗戶,窗帘的圖騰也不馬虎,一樣是印加風情,小窗旁有一木製壁架,可以放置及吊掛物品。
DSC_0418

雖然有點累了,但還是鼓起精神,我慫恿著冰跟綺出房去瞧瞧民宿跟鯉魚潭的夜,夜裡的莫內花園散發著一股神密的印加風情。
DSC_0419

從我們房裡的一道秘密小門,有條直接通往屋頂天台的私人階梯,可以坐在這天台上(摘星花園)遙望深黝黑夜裡的星光,在昏黃燈光下,夜變得柔美。
DSC_0433

從天台上隔著一排檳榔樹,可以望見隔壁的民宿「潭心閣」,「一牆」之隔的鄰居,其實連牆都沒有,而是以一排檳榔樹為牆。
DSC_0434

隔天我起了個大早,天才微亮,此時我一人獨享整個莊園,這感覺還真不賴!我幻想著...晚點可以坐在這個充滿馬雅風情的奇奇卡斯中庭裡,品味著遠從瓜地馬拉Bala njoyo火山咖啡。
DSC_0441

民宿廊間下方的小水塘,裡頭真的有魚兒嘻遊其中。
DSC_0442

小水塘裡四腳朝天的青蛙。
DSC_0443

莊園裡的涓涓小溝。
DSC_0539

靜謐幽雅的廊間茶座。
住在一樓好像也很不錯,有這個小露台可以坐在屋外乘涼。簡單的天藍色小方桌跟竹編藤椅就很有味道,這個小露台的感覺,讓我想起我跟小冠在吳哥窟住的那間Yaklom Angkor Lodge & Restaurant.那時小冠每晚都坐在房前小露台喝吳哥啤酒,彷彿人間最大享受莫過於此。
DSC_0444

莊園內的日本雞家族,自顧自地啄食著。
DSC_0501

逛完民宿庭園,五點多我準備啟程尋找我的記憶拼圖,深怕驚醒尚在睡夢中的其他人,只有奮力將機車牽出大門才敢發動。
DSC_0445

出發前Jess又騎著機車繞到前門,清晨的Balanjoyo Coffee尚未開始營業,庭園散發出一種幽靜的氣質。
DSC_0446


七時許,我從尋找記憶拼圖返回,帶著些許悵然及難以一語蔽之的心情,不知從何時起,陽光已肆無忌憚地佔領大地。
DSC_0508

我們住的203號房。天籃色、陽光及漆色的外牆也頗有地中海風。
DSC_0509

從陽台上俯瞰奇奇卡斯中庭,陽光下的奇奇卡斯中庭,煥發著拉丁的熱情風情。我猜想這個名字應是取自於瓜地馬拉的奇奇卡斯特南哥( Chichicastenango),他是瓜地馬拉的一個小山城,當地居民大多為馬雅後裔。
DSC_0510

DSC_0439

從奇奇卡斯中庭這端進入室內,即是布蘭赫亞咖啡烘焙工坊。
DSC_0538

今早,我們是首先抵達馬雅交誼廳用早膳的。
DSC_0511

馬雅交誼廳恰如其名,是個處處充滿馬雅風情的廳房。
DSC_0512

交誼廳裡的開放架上展示老張的傲人的Balanjoyo Coffee。Jess一直以來偏愛南美洲的咖啡,當然不會空手而回。
DSC_0513

園丁老張將Balanjoyo不同海拔的咖啡豆,使用不同的烘焙度,展現各種咖啡不同的獨特性。當然在這裡住,早餐就喝得到Balanj oyo Coffee。
DSC_0515

吧台後方就是開放式的廚房,我們到達時印傭正在準備早點,看到我們這麼早就來,她也沒有一絲不耐,很快就打理好早餐,有禮貌又笑容可掬。
DSC_0516

交誼廳牆壁架上的樹蛙、鴨子...都是很可愛的裝飾。
DSC_0517

我們選了一個靠窗的角落位置,感覺就好像在自己家裡的餐廳吃早餐,好溫馨舒適。
DSC_0520

馬雅交誼廰一隅。
DSC_0528

馬雅交誼廳的窗。喜歡這交誼廳的其中一個理由是--我喜歡這裡的窗戶和陽光,當陽光從窗外照進來的時候,窗櫺的光影在桌面上形成一種自然的圖案,把陽光變得柔媚及賦有靈性。
DSC_0530

馬雅交誼廳璧上掛的正是馬雅人在咖啡莊園裡採集咖啡的景像。
DSC_0531

喜歡這片窗。
DSC_0532

來回兩次取菜了,才發現吧台下是透明的地板,可以看見生態池裡的魚兒。
DSC_0533

早餐就是馬雅咖啡,我喝了兩杯還三杯,真讚!
DSC_0529

台式的早餐吃起來很合咱們的口味,光那高麗菜我就吃半盤吧....(哈)
照片 124

從馬雅交誼廰出來就是Balanjoyo Coffee的庭園咖啡。
DSC_0521

生態蓮池中蝴蝶翩翩起舞,而左手邊就是阿提特蘭賞湖露台。
DSC_0525

這個小小的莊園融合了神秘馬雅以及浪漫拉丁兩種氛圍。
DSC_0526

在阿提特蘭賞湖露台下關著的應該就是雁鵝pipi了吧...我聽到有人一直在嘎嘎叫。
DSC_0527

莫內花園民宿
地址:花蓮縣蓮縣壽豐鄉池南路一段27之2號
電話:038-642066;0988-796279 老張;0972-833522 訂房專線
www.monetgarden.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