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2/07/05

紅糖鮮奶潤膚皂

DSC_0780
紅糖美容曾經因日本各大美容網站宣傳而聲名大噪,東京女子大學營養學科的柴田教授在《AERA》時尚雜志上撰文指出:「紅糖富含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而且容易被吸收,所以經常吃紅糖或者用它敷面,可以美白、排毒。」消息一出,日本紅糖的價格一路飆升,甚至有些紅糖也在產品說明上新加“可以敷面養顏”的字樣呢。

根據柴田教授指出,日本研究人員從漢方藥,以及日本江戶時代歌姬常用的「紅糖排毒美白療法」中得到啟發,對紅糖的成分及藥理作用進行了研究,結果發現從紅糖中提煉的天然成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及維C,可以說是一種天然的美白產品,而且絕對安全。此外研究人員也從紅糖中粹取了一種叫做“糖蜜”的多糖,而根據實驗證明,這種多糖具有較強的抗氧化功效,對於抗衰老具有明顯的作用。

DSC_0781

日本美容雜誌推薦的紅糖養顏方法是:將3大匙紅糖放在小鍋裏加熱,等到紅糖融化成黏稠的漿狀時熄火,冷卻到15度左右後塗抹在洗淨的臉上,15-30分鍾後清洗掉,每周使用兩次。

而Jess這款紅糖鮮奶也是以此為發想,然後添加鮮奶,鮮奶除了食用之外,也具有美白、緊緻、補水保濕等護膚作用喔,就來看看紅糖+鮮奶可以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呢!(哈)

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紅花油/可可脂/杏核油/蜜蠟/小麥胚芽油/香草香精油/鮮奶/天然紅糖添加

紅糖所提錬出來的一種多糖,含有多種抗氧化天然物質,對於抗衰老具除皺有明顯作用,Jess把這紅糖倒出來拍照時,阿翔像隻小螞蟻似的繞在旁邊爬...其實他一開始並不知道紅糖是什麼東東,直到我沾了一小口讓他嚐過之後,他就食髓知味一直討著要了。
IMG_2107

鮮奶
IMG_2108

油鹼在50度時混合,開始攪拌均勻。鮮奶跟紅糖先混合拌勻備用,此時紅糖加上鮮奶的 氣味撲鼻,真的好誘人喔!至油鹼充份混合時,開始分成幾次緩慢添加紅糖鮮奶入皂。
IMG_2111

一邊添加紅糖鮮奶,一邊持續攪拌...這個步驟需要很小心謹慎,一不小心就容易快速trace,發生慘案。
IMG_2110

此時皂液已呈現美麗的light trace狀態囉~
IMG_2112

紅糖鮮奶潤膚皂在晾皂時,會不斷的冒出水滴,這款皂的顏色很古意,不過洗感滋潤彌補了他外表的不足。
DSC_0782

4 則留言:

  1. hello~ 我想訂購您的手工皂寶寶 請問'紅糖鮮奶''極潤乳油木' 和'燕麥柔淨'這三款的價格還有郵寄費用? 謝謝

    回覆刪除
  2. Dear,
    由於您所詢問的這三款皂已經售完沒有庫存,如果您要訂購,要等候30~45天,因為冷製皂製做完成需要30~45天的晾皂期。
    紅糖鮮奶 @140
    極潤乳油木 @120
    燕麥柔淨 @130
    郵寄費用1~2個是40元,3個以上是55元
    謝謝謝謝您關注我的作品^^

    回覆刪除
  3. 那請問目前有哪些現貨手工皂呢? 我最近看了很多手工皂都部落格 妳對皂的文字敘述是最用心的~~

    回覆刪除
  4. Dear,
    很開心你喜歡我的部落格,目前手工皂現貨有...
    荳蔻年華*3 @130
    純粹經典‧馬賽*2 @140
    安息保濕*2 @140
    瑩淨潤白‧原皂*4 @150
    山苦瓜抗痘*5 @130
    蕁蔴淨化*3 @130
    謝謝。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