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12/16

《宜蘭》渡小月餐廳

渡小月創店歷史悠久,據說承辦過國宴,也曾在許多美食比賽中獲獎,目前經營者為第四代傳人,而這次咱們托外公的福,應二舅之邀前去渡小月餐廳替外公慶生,順便大飽口福囉!

打從雪隧通車之後,整個蘭陽地區的觀光產業蓬勃發展,一到假日經常是塞車的情況,為了怕遲到,於是我們提早從台北出發,抵達宜蘭時其實還算早,但因Jess爸又開始亂報路,所以竟然小小迷路一段,還好到餐廳時,並沒有遲到讓大家等我們,真是好家在。渡小月餐廳的對面就有一塊蠻大的停車場,來到這裡不需要擔心停車的問題,很不錯喔。

入座後不久,親友們也都陸續到了,接著...讓人期待的前菜上桌了...挖~光是個前菜就這麼豐盛啊!這是叫人食指大動。
DSC_0301

龍蝦壽司...看起來很美味呢~想說壽司是飯就拿給阿翔吃,結果這小子竟然不領情的說:「媽咪我不想吃這種飯...」(應該是壽司醋飯的口味他不習慣吧~"~)
DSC_0303

生魚片看起來頗為新鮮。
DSC_0304

超好喝的雞湯....這鍋應該也是Jess媽後來痛風的原兇之一吧!因為後來打包回家,然後Jess媽晚上又喝了兩碗XD
DSC_0318

滷牛筋跟大蒜蝦...這道牛筋滷得好入味,真的很好吃。
DSC_0320

紅蟳粉絲,這道不太優...不曉得是季節不對還是...那個蟳腳都沒啥肉,有肉的地方吃起來也夠不扎實,感覺鬆鬆水水的。
DSC_0321

清蒸不知名的魚(請原諒不下廚的Jess不認識幾條魚,哈)清蒸首重食材的新鮮度,這道清蒸魚不錯吃喔~
DSC_0329

這道菜外面那個丸是吻仔魚做成的丸子,吃起來有濃濃的胡椒味,Jess覺得不錯吃;中間那個蛋皮下面是宜蘭有名的小吃普肉,吃起來真的是有夠「普」的XD...很乾喇~這個阿翔肯定是咬了之後不會吞下去的那種肉。
DSC_0333

肉骨排湯...啊~這道湯...Jess個人不太愛,因為那個排骨有我害怕的一種肉味,不過小冠覺得很ok。
DSC_0334

炸物...是海鮮卷及竽頭酥,這兩種炸物都不錯吃喔!mm吃了好幾個說。
DSC_0335

酒飽飯足之後,當然不能免俗地要來合唱生日快樂歌囉~這蛋糕是我們從台北千里迢迢提去的喔!大伙兒一齊為外公祝壽,外公兒孫滿堂真有福氣,Jess也祝外公身體健康,福壽雙全。
DSC_0345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