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12/21

貪心不足蛇吞象‧多卡卡片夾

IMG_1838
為了瀰補我們上次上課拿到的羊毛,不是由我們所選的顏色的...內心創傷(有這麼嚴重嗎?),於是這次上課,老師又包了我們原本所選的顏色來,算是補償,所以...回到家,我又搓了另一個卡片夾。

但因為Jess很貪心,想要一個可以裝很多卡片的卡片夾,於是我去文具店敗了這個透明卡片夾的小冊子,然後打算把做一個類似書套的夾子,包在這個小冊子外頭,這樣子就可以變成一個多卡的卡片夾了,是不是粉聰明哩~(沾沾自喜ing...)
IMG_1751

不過...因為怕毛不夠用,於是Jess又自作聰明的參了一些淺灰色的毛進去,變成這個要綠不綠、要灰不灰的怪異顏色。嗄~~~.....那欸安捏?XD
IMG_1640

首先,一樣是把兩種顏色的毛各分成四等份,第一面取淺綠色及淺灰色毛各一份,橫向均勻舖滿。(其實我是隨便參差,並未做成漸層色)舖好後,灑上肥皂水開始搓至氈化成一片。連同模版一起翻至背面,將多餘的毛往內摺,開始舖第二面,方法跟第一面相同。
IMG_1641

其實一看到這個混色,Jess就有點後悔了,因為這顏色看起來有點給他曝曝&拉賽拉賽,不討喜喇~但也已經來不及,頭都洗一半了。
IMG_1642

第二面舖完後,翻回正面開始舖第三面,以直向方式舖毛,舖好後灑上肥皂水,開始搓至氈化成一片後,翻至背面將多餘的部分往內摺。
IMG_1643

接著開始舖第四面,方法同第三面。
IMG_1645

氈化差不多之後,從1/3處剪一開口,之後取出模板,開口左邊則全部剪開。
IMG_1658

取出模版後,再繼續搓及塑型,塑型完畢之後,平放陰乾,然後就可以釘上四合扣,讓卡片夾有收合的功能。
IMG_1750

卡片夾收起來的樣子。
IMG_1749

之後,Jess又用白色的羊毛線在卡片夾表面針氈了一些裝飾,這樣子作品看起來就不那麼單調了。
將!將!將!完成了,這個貪心不足蛇吞象的多卡卡片夾,雖然一開始顏色有點給他曝曝、拉賽拉賽,不過用白色羊毛線針氈了裝飾之後,整體感覺好多了呢~
IMG_18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