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12/23

浪漫鼠尾草‧手提袋

IMG_1752
終於...要來挑戰比較大型的羊毛氈作品了,這次要做的是手提袋。

板模長這個樣子,好有趣喔,原來提袋把手是直接跟袋身黏在一起的,這就是羊毛氈一體成型的精神吧~
IMG_1684

按照紙模形狀剪出版模,當然提袋跟袋身中間那個半圓型也要剪。
IMG_1685

這次用的羊毛也不同於以往喔,使用的是絲光美麗奴羊毛,特別的是....他是混色的毛,比起素色的羊毛來,多了許多顏色的感覺,Jess選的這個是鼠尾草色呢~除了因為我喜歡藍色系之外,我個人也超喜愛鼠尾草的味道喇~所以就挑了這個鼠尾草色,看起來真的好浪漫喔!

首先,和過去一樣,先將羊毛分成四等分,因為手提袋面積比過去的作品都大,所以這個毛量也是挺驚人的。
IMG_1686

取一等分羊毛,開始橫向舖滿,灑上肥皂水,開始搓至氈化成一片後,連同模板一起翻至背面,將舖出多餘的羊毛往內摺。

接著開始舖第二層,作法同第一層。
IMG_1687

話說Jess這堂課開始時,遲到了大概快一個小時,所以一直心神不寧,很怕沒辦法做到一個段落,於是在舖毛時,一整個步調大亂,真的是差點沒哭出來喇~因為我舖好一層時,不是這裡缺個洞、就是那邊多舖好多...好想哭喔。

第二面舖完後,翻回前面開始舖第三層,以直式舖滿,灑肥皂水搓至氈化成一片為止。

翻至背面,將舖出多餘部分往內摺,開始舖第四層,作法同第三層。

雖然作法與之前的作品相同,但這次的提袋有那個把手,真的是比較難舖,而且作品變大,也比較難控制毛有沒有舖均勻耶~
IMG_1731

搓至氈化得差不多之後,用剪刀剪出開口,取出裡頭的模版,之後在看什麼地方需要補強。由於這個作品比較大,所以Jess整個舖得很不均勻,加上第一層就沒舖好,等於是基樁就沒打好,實在很怕完成後袋子會禁不起提東西就太好笑了,於是我很認真的檢視,東補西補的...好在都還可以補得起來。
IMG_1732

持續塑形之後,袋子已經完成百分之八十了,接著Jess想替手提袋做點裝飾,想了很久...才想到要做什麼來裝飾這個手提袋,其實這個鼠尾草色出乎意外的難搭色,因為他算是有點土耳其藍,不是真正的藍,所以不管是搭深籃、淺藍、籃綠色都一整個怪不搭的,最後Jess翻箱倒櫃竟然給我找到了這個顏色頗相似的小珠珠,於是就用來做這朵小花的花心了。

不過在做這個裝飾時,我做了一件蠢事,其實我只要先戳成一個圓形羊毛片,再剪出花瓣,然後用針將花瓣塑形就可以了...不過我卻是用濕氈做成一片布,然後再剪出一片一片的花瓣組裝成這朵花,是不是頗有那....脫褲子放屁的...意味XDDDD

老喇~好啦~anyway...我還是完成了!就別管我做了啥蠢事吧。
IMG_1752

浪漫的鼠尾草手提袋,終於完成了!不過.....這個提袋實在是太小了,我還真不知能拿他裝什麼好咧~但...根據老師所說:「中午可以提去買便當阿!」我:「買便當?!這麼小,便當根本裝不進去吧?」老師說:「當然是裝手機跟皮包,然後便當另外提。」哇咧....我連我的皮夾都塞不進去喇~
IMG_1753

2 則留言:

  1. 哈哈!買便當帶零錢包就可以了,不用帶皮夾啊!
    不過看版型以為很大,怎麼最後成品看起來好小好小?

    回覆刪除
  2. hello,日光:
    這個版型是蠻大的,不過因為羊毛氈會氈縮呀,所以成品就變小了。
    這個包包好像比較適合小女孩玩家家酒時背喇~"~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