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2/05/23

《沖繩》美ら島終日観光バスツアー‧古宇利大橋

DSC_0381
沖繩擁有眾多美麗的島嶼、珊瑚礁和沙灘,又屬於亞熱帶氣候,是個碧海藍天的度假及潛水聖地,若不是Jess身懷六甲又帶著寶貝阿翔,怎能看到海不跳呢?雖然不能去游泳、浮潛,但既然都來了沖繩,也不能五天都呆在那霸市區閒晃,Jess還是規畫了往中部及北部走的行程。只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原本想要租車自駕遊的Jess,在臨出發前被小冠強行制止,原因是因為在沖繩開車是右駕,而台灣是左駕,又因為圈圈叉叉點點點…為了讓緊張先生冷靜下來,Jess只好放棄租車自駕遊的計畫,改成參加巴士Tour。

左找右找,其實沖澠也有不少巴士tour,Jess最後決定參加這家セルリアンブルー(Cerulean Blue)旅行社的「美ら島終日観光バスツアー」。原因有幾個:第一是他有兩個集合地點,我們可以選在DFS前,離我們前兩天住的Daiwa Roynet Hotel Naha-Omoromachi 很近(用走路就會到);第二是Jess想帶阿翔去的、也是沖繩第一人氣的美ら海水族館停留時間約150分鐘,時間比較充裕;第三是Jess寫email去問問題很快就得到回覆了,而且沒有所答非所問(這點純粹是個人的小龜毛),再者也不需要在網上刷卡付費,當場再付費就好了,當然如果真的不能去,記得一定要取消,這是最基本的,我想應該就不用說了。

【那覇発☆北部観光】終日観光バスツアー<美ら海水族館・琉球村込>
集合場所
県庁前パレットくもじバス停(ニッポンレンタカー前)
おもろまちDFS(洋服の青山向かい側)
集合時間
県庁向かいパレットくもじ(820集合)・DFS前(850集合)
送迎案内
ご集合場所までは各自でお集まりください。上記地図は、パレットくもじ集合場所です。
スケジュール
830出発:県庁前パレットくもじ(ニッポンレンタカー)前
9
00出発:おもろまちDFSギャラリア(洋服の青山向かい側)前
10
30着:古宇利島(約20分)
11
50着:美ら海水族館(約150分)
15
10着:御菓子御殿(約30分)
16
10着:琉球村(約70分)
18
40着:おもろまちDFSギャラリア前
19
15着:県庁前パレットくもじ前

コース(1
☆★ちゅら割キャンペーン料金★☆
料金
大人(13歳以上)4,980/子供(3歳~12)3,300/幼児(02)0 
金券額
大人(13歳以上)500/子供(3歳~12)400/幼児(02)0 
料金に含まれるもの
バス乗車料/美ら海水族館入場料/琉球村入村料/バスガイド料
料金備考
ご予約後、お支払方法を案内致します。
這個行程每人4,980円,費用包括巴士車資、美ら海水族館及琉球村的門票以及巴士導覽,小孩的話3~12歲是3,300円(阿翔4歲就是3,300円),幼兒0~2歲是免收費的。

由於第三晚跟第四晚的住宿,Jess安排了位於沖繩本島中部的海濱飯店,所以也藉著巴士tour帶我們到中北部,剛好省下一段車資,當然Jess也事先跟セルリアンブルー旅行社接洽過,表示我們參加完琉球村的行程之後,就不再隨車返回那霸市區,旅行社也回覆ok,於是這行程就這麼訂了。

在DFS前的集合時間是8:50,所以咱三大一小早早就起床梳洗、用早餐及準備,只不過小傢伙當天很不配合,早餐硬是不吞,弄得Jess十分光火,最後使出殺手鐗(其實我也沒啥殺手鐗,只是不吃就算了、讓他餓。)巴士很準時的抵達DFS前,熱忱又笑容可掬的隨車導遊小姐下車來與我們交涉(繳費及開收據、分送地圖導覽等等),之後就上車準備出發了。
DSC_0342

沒多久,巴士開上高速公路,兩位阿姨(冰跟綺)就沉沉地進入夢鄉了…倒是阿翔精神挺好,沿路一直看著窗外的車子很是興奮,熱忱又笑容可掬的隨車導遊小姐一路上都講個沒完,應該是介紹一些歷史典故或景點之類的吧,因為是全程是用日文解說,所以Jess鴨子聽雷,有聽沒有懂,偶爾她還會參差幾首日本歌謠,雖然阿翔很不識相的說:「不好聽。」不過還是禮貌性的鼓掌,Jess個人覺得光是她的敬業精神就很值得鼓勵了,這一路上我想最累的應該是她吧。
DSC_0348

下車尿尿處@伊芸
DSC_0347

車子從那霸市往沖繩本島北部前行,不久我們來到行程中最北邊的景點-古宇利大橋,古宇利橋是連接名護市屋我地島跟今帰仁村古宇利島的橋樑,長1960公里的古宇利橋在平成17年(西元2005年)2月8日開通,是日本最長的免通行費橋,昔日僅能以船隻往返的古宇利島,交通十分不便,在古宇利大橋通車後獲得大幅改善,且也增加不少遊客。
DSC_0357



古宇利島面積3.13平方公里,是一個圓形隆起的珊瑚礁小島,島嶼周圍是3~4階段的海蝕平臺,島上有廣大的甘蔗田地,是個安逸恬適的小島,除此之外,這個島還有著關於琉球人祖先的神話流傳著….

話說有一對生活在古宇利島的男女,每天靠著天上掉下來的年糕裹腹度日,日子過得幸福快樂,不過有一天這對男女突然想到,應該未雨綢繆,於是把每天從天上掉下來的年糕留一部分當做存糧,而不全部吃掉,但是沒想到,從此天上就沒掉下年糕了。於是為了生存,這對男女開始補食,也體會了生活的艱難;然後又因為看到海象交配,學會創造孩子,琉球從此人丁興旺,這對男女就是琉球人的祖先。
kouriyagaji_map
《圖片來源:http://www.ritou.com/ritou/kouri.shtml》

巴士開上古宇利大橋時,會緩慢的行駛,雖然天公不作美,但這段海濱之景真的很美,光看到那湛藍的海水心情就大好,如果可以騎自行車走這段就更棒了,不過人不能太貪心,能來到這麼遠的景點Jess已經感到很滿足了,但橋都過了一半,Jess回頭才突然發現兩位阿姨竟然還在夢周公(驚),趕緊叫她們兩個起來,過了大橋,來到橋的另一端,這裡有著潔白的美麗沙灘,我們在此短暫停留20分鐘,Jess帶著阿翔一下車就往沙灘衝去(還走錯方向),完全忘了肚子裡還有一個小樂樂的事。
DSC_0358

DSC_0359

走在潔白的沙灘上,眼前的古宇利大橋像一隻龐然向前伸去的巨手
DSC_0361

如果天氣好時,這景再搭配蔚藍的天空就更美了!
DSC_0378

阿翔忙著撿石頭,阿姨們忙著殺底片(現在當然不用底片了喇~直接拿出愛瘋狂拍)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我們依依不捨的踏上歸途返回巴士停車處,此時天空也開始落下斗大的雨點。
DSC_0380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可以在古宇利島晃一晃,雖然島不大,但感覺十分恬靜,也可嘗嘗島上的特產之一海膽蓋飯,據說這裡的海膽蓋飯不腥味美,不妨一試。

セルリアンブルー(Cerulean Blue)
那覇市銘苅1-3-25ソリッド銘苅202
県道251号線沿い。サンエー那覇メインプレイス近く、新都心公園隣のドラックイレブン斜め向かい
098-941-6828
9:30~18:30(土日祝 17:00)
http://www.cerulean-blue.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