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3/11/13

《蘇澳》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環境篇

DSC_1020
九月初,小冠公司旅遊經過投票多數決後,選定為蘭陽地區的兩天一夜之旅,雖然行程之中有好幾個景點我們已經去過,不過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兩天一夜的「那一夜」了,所以Jess這次就廢話不多說,直接切入重點→從這次旅遊住的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介紹起(哈)。

DSC_1174

瓏山林度假飯店位在於宜蘭縣的蘇澳鎮,於宜蘭縣東南方,瀕太平洋,是往台灣東部的重要通道,也是台灣重要的近海及遠洋漁業港口。蘇澳最為人所知的就是蘇澳冷泉了,蘇澳冷泉由地表下的頁岩層滲出,為碳酸冷泉,水溫約22℃,冷泉源頭是在蘇澳鎮蘇北里冷泉路七星山嶺西側的山腳地帶(在蘇澳車站前方300公尺處),由於冷泉水中富含二氧化碳,早年還曾經用來製作彈珠汽水呢。不過,蘇澳也有溫泉喔,蘇澳的溫泉是經由降雨滲入深層地熱處後循環上昇至地面而形成的,水溫約40℃(溫泉產出地層約為50℃),與冷泉同為碳酸氫納泉,但與冷泉相較,則因含有濃度較高的鐵、鈉、鉀等礦物質,泉水略呈淡黃褐色。
DSC_1175

瓏山林度假飯店就是在此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中,同時座擁冷泉及溫泉的一家度假飯店,車子從中山路轉進中原路之後,即見米白色調的歐式建築矗立在恬靜的道路旁。 DSC_1203

飯店大門口一整排的單車,應該是可以租借的,騎著單車在鎮上遊蕩也是很不錯的,只可惜Jess帶著兩個小屁孩出門,就沒了自由活動的空閒。
DSC_1021

瓏山林擁有152間優雅客房,分成西式/和式客房以及西式/和式套房,客房及套房的差異是套房會將泡湯、小憩、閱讀、冥想及舒適的睡眠空間做區隔,另外小客廳裡還設有沙發躺椅,而無論是客房或套房,每房皆設有獨立湯池,所以...只需要在自己的房間裡就可以享受泡湯的樂趣喔!此外還有一種雙湯的房型,但是價格當然也就較貴。房價除了有淡旺季、房型之別,也依平日及假日、含早餐或是含早晚兩餐各有不同報價,因此請自行參考官網(按這裡)較為詳細。

房型
房間數
內容
和式客房
38
 單湯池
和式客房
38
 雙湯池
和式套房
4
 雙湯池
西式客房
20
 雙湯池,雙人房
西式客房
18
 雙湯池,四人房
西式客房
20
 單湯池,雙人房
西式客房
8
 單湯池,四人房
西式套房
3
 雙湯池
日式大套房
2
 單湯池
《資料來源: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官網》
每間客房備有AVEDA沐浴組組、EVIAN礦泉水、Wedgwood茶包、RSL拖鞋、浴袍、乳膠床墊、DVD音響設備(需自備DVD及CD)、液晶電視、客房專用保險箱以及免費無線上網。

這次Jess一家住的是和式單湯池的客房,和式客房不消說即是使用藺草編織的塌塌米所拼成,床墊直接舖在塌塌米上,因此看起來特別有寬闊的感覺,房內利用大片玻璃採光,自然的光線透過玻璃灑落進來,阿翔跟阿竣早已迫不及待要衝向床墊。
DSC_1022

和式客房設計簡約,寬敞的塌塌米空間內,其實很適合帶有小小孩的家庭,不必怕小小孩奔跑、跌落床下或撞倒物品。阿翔是第一次住到這樣的和室客房,所以感到十分的新奇,阿竣更不必說了,整個大暴走。
DSC_1023

塌塌米的設計,整個活動的範圍都在這之上了,矮桌正好可以讓翔晚上坐在這裡寫作業。
DSC_1039

從落地窗向外,可以俯瞰鎮上的街容。
DSC_1036

客房內的湯池設有透明的玻璃,一面泡湯、也可以一面看電視,當然如果注重隱私,也是有浴簾可以拉上的。
DSC_1038

飯店附的RSL拖鞋,可以攜回喔!淺灰色系,上面還有番婆鴨的圖案,不知道含義是?不過這拖鞋質感很不錯,穿過一次即丟的話是有點可惜的,所以就帶回去了。
DSC_1046

一般飯店都會備有的茶包及即溶咖啡,當然瓏山林也不例外,不過你看!Wedgwood茶包耶!很有誠意呢,Jess當晚就泡來喝了...滿足。
DSC_1101

然後在翻箱倒櫃中,發現除了吧台上的EVIAN礦泉水之外,冰箱裡還有另外三瓶礦泉水(大喜)。 DSC_1103

以及一盒乳酪蛋糕(轉圈圈)...這是重乳酪蛋糕,雖然外表看起來相貌平庸,但超好吃的!隔天退房太匆忙,Jess忘了帶走沒吃完的乳酪蛋糕,沿路我一直碎念、掛念著,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喔...念到阿翔都快聽不下去了。
DSC_1102

再來看看浴室內裝設,以洗練的深灰色調做為基調,連洗手檯也是沉穩的深色系,整體空間予人一種溫暖、舒適的感覺。
DSC_1026

該有的牙膏、牙刷...等盥洗用品都齊全了。
DSC_1047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用玻璃門做為區隔,裡頭那間就是淋浴及泡湯間了,還有飯店替阿竣貼心準備的小浴盆。
DSC_1029

接著重點來了!飯店的沐浴組是AVEDA的,這個好好用,大推耶~
DSC_1043

泡湯池還蠻大的,我們一大兩小一起進去泡都綽綽有餘,出水分為自來水、冷泉及溫泉三種,可供自由選擇。
DSC_1042

介紹完客房,再來介紹飯店內設施,瓏山林既名為冷熱泉度假飯店,除了每間客房擁有獨自的湯池之外,在飯店二樓還設有24間、5種不同大小坪數的湯屋,每日11:00至23:00開放,是需要付費的設施(依據房型、平假日價格不同)。此外在飯店的12樓頂樓另設有男、女裸湯,包括室內及戶外區的景觀湯池,每日開放時間為07:00~11:00 | 15:30~22:30,這部分也是需要自費每人NT$300+10% ,不過裸湯限制10歲以下兒童禁止使用喔!

從飯店Lobby進來,延著迴廊前行,經過宴會廳,這是我們稍後用晚餐的地點。
DSC_1180

繼續前行,左手邊一個小缺口,是往水教堂及婚宴廣場,來去瞧瞧唄。
DSC_1183

一轉進來別有洞天,諾大的露天廣場呈現在眼前,這裡與飯店其他區域區隔,是可以不受打擾、又貼近大自然的婚宴廣場。
DSC_1184

廣場右側有噴泉裝飾的牆面。
DSC_1185

緊鄰著戶外婚宴廣場的是典雅的水教堂,在這裡,就由藍天白雲做為兩人甜蜜誓言最佳的見證吧。
DSC_1194

水教堂就蓋在水上面,故名之。
DSC_1196

平日在水教堂裡,有舉辦DIY的活動可以報名參加,我們也進去參觀了一下。
DSC_1187

玩色拼貼是源自於歐洲,流傳三百多年的Decoupage工藝技術,透過裁剪、拼貼各種素材來呈現創意設計的裝飾作品。
DSC_1188

這裡展示了一些作品,Jess看了也躍躍欲試,但無奈又是不可能。
DSC_1189

正好有課程進行中呢。
DSC_1192

從水教堂處折返,繼續延著挑高的拱形長廊前行,一整個又被飯店的歐風建築給吸引,飯店中庭彷彿置身歐洲花園般的場景。DSC_1053

位在中庭的泳池,閑靜恬適。
DSC_1059

湛藍的池水與周圍米白色歐式宮庭建築形成一種合諧、不突兀的美感。
DSC_1062

很有度假寧靜的fu~
DSC_1066

想像外國人一樣,在這裡躺著曬太陽也行... DSC_1179

另外位在一樓室內的泡湯池,採用半開放式的空間,與戶外中庭的泳池形成視線的連結。
DSC_1136

室內湯池外的迴廊設有舒適的藤製座椅可供休憩。
DSC_1135

另一面也有泡湯池,這面感覺較為隱蔽,適合喜愛寧靜不受打擾者使用,不過不知為冷泉或溫泉。
DSC_1138

旁邊一樣有休憩的座椅。
DSC_1139

接著來到B1休閒中心看看,休閒中心分為健身房、遊戲室及休憩區,開放時間為7:00~23:00。 DSC_1160

健身房內提供多樣健身器材、桌球桌、球足球台、Wii等各式休閒設施。 DSC_1158

遊戲室則提供童書閱讀、玩具及兒童影帶播放。 DSC_1154

在這裡,小孩很快就打成一片。
DSC_1170

休憩區則位在健身房及遊戲室的外頭,提供各種類書報雜誌;值得一提的是休閒中心設有哺乳室,這對現在的Jess來說,是很需要的一項設施。
DSC_1163

哺乳室內的座椅很舒適。
DSC_1161

以上,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的環境篇就介紹到這,接著要講講為何推薦?

首先每個客房都有泡湯池這點,讓帶著兩個小屁孩的Jess不需要顧忌是否會影響或打擾旁人,在自個兒房內就可以帶著兩個小孩泡湯,同享天倫之樂,Jess跟阿翔連泡了兩回,入住那天晚上泡一回,隔日退房前再泡一回,哪有小孩不愛玩水的呢?真的覺得好過癮吶~

第二、飯店服務人員很友善,從停車場進門開始到飯店內,都很值得稱許。

第三、飯店的晚餐設計對小孩子來說很貼心(這點下篇介紹)。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