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06/10/11

♨ 煮丸子


第一次作再製皂...
因為一直以來還是用飲料盒作皂模,所以每次作皂脫模後,龜毛的我總是會吹毛求疵地一修再修,試圖修平那凸起的鮪魚肚,雖然明知結果....總是愈修愈糟...但我還是不死心....然後....那些修下來的皂邊最後就會被我娑成丸子,累積了一陣子,丸子好友愈來愈多,本打算是把這些丸子好友們拿來洗手,或者當成家事皂用....但後來我發現...其實把這些皂邊娑成丸子原先圖的是為了方便,可是丸子好友們變硬之後,十分頑皮....幾粒被我拿來洗手用的丸子,總是不聽話的滾來滾去....有時我洗個手還要去追丸子,真是氣死倫了

於是乎...找了個假日午后,好好地來整頓整頓,把這些不乖的丸子們,弄了鍋熱水把他們全煮了....
分成幾次,把不同顏色的丸子分開來煮,當時也沒去仔細記,所以現在也忘了誰是誰?反正丸子好友已經不分你我了 ㄏㄏㄏ

【心得】
▶再製皂還蠻難搞的,要先削成薄片,然後加熱融化,光這個步驟就弄很久,很累捏...
▶我抓不準到底要加多少水,所以弄出來感覺很軟很溼,而且又超黏的,等了3個禮拜才乾捏
▶書上都寫說再製皂可以變化許多造型,但是那丸子煮好之後燙死了,怎麼做造型ㄚ?還是我比
較笨不會弄?

5 則留言:

  1. 先不要弄水,擦成絲,放進小鍋子
    用電鍋蒸,就會變成有點透明的液體
    然後就可以入模啦
    不要等到太硬做的時候就不用加太多水囉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5 AM)
    用電鍋蒸哦!?咦--嗯--好像不錯的方法耶
    這樣我就不用一直站在廚房顧著瓦斯爐,嗯~~
    下次就這麼辦!! ^^
    不過我現在都直接把他削成削削薄片,反正用削削洗廁所也是很好用,
    也免得變硬後才再那費力的削..

    回覆刪除
  2. ㄎㄎㄎ~
    這個是我不敢恭維的做法
    太費工了啦!
    不過下次你可以等到皂變涼的時候在捏成丸子呀!
    反正他沒那麼快乾啦!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5 AM)
    哈哈!!米米,這個我做完也是覺得超費工阿,
    不過,紫魚提供的方法很不賴耶,
    下次就把他全部丟進大同電鍋裡炊,然後去睡個覺...
    醒來就大功告成囉!! ya!!
    ps.米米,我就是不想要洗個手還要追丸子,才要煮丸子啦~可我把丸子煮好,妳又叫我把他捏成丸子,那我豈不是又要追丸子,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啦...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
    我誤解了啦!
    唉唷!拍謝~拍謝捏!
    面壁思過去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5 AM)
    呵呵呵...沒關係啦,米米

    回覆刪除
  4. 嗯~~這皂皂的樣子,感覺很不錯哩!!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5 AM)
    謝謝那那~剛切的時候覺得上面那層咖逼色的,
    有點像巧克力裡頭有杏仁片...

    回覆刪除
  5. 真的很費工~~
    我上個月才煮過~~~ 好麻煩丫~~~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5 AM)
    嗯~玲玲也這麼覺得嗎?
    我還以為只有我懶人才這麼懶呢~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