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06/12/12

綠風瓜瓜‧江湖再現

作皂日:95.11.26這款不知大家還有否印象?總之也是一款慘烈的皂...雖說~往事已逝,過往就別再追憶...



不過想知道過去有多慘的人,還是可以去緬懷一下~.~"

話說那時面對凹凸不平,坑坑疤疤的那款『綠風瓜瓜』...心裡難過得很,結果連取個名字也被小冠嫌,就說我取那個啥咪綠風瓜瓜?唸起來就超不順口...#$%^%&^*...啪啦葩啦滴...(我的心情簡直就...down到谷底...)嘿~嘿!!...就在我對這款皂已死了心時,某日拿了這款皂賸下的最後一塊(因為其他的都被小冠拿去做公關了),抱著孤注一擲的心情,洗了之後真是喜出望外,洗感很不錯耶!之後皂友跟朋友們嘸咁嫌的來索取這款時,就都沒貨了,所以趁著前些日子阿爸菜園的絲瓜收了絲瓜露,被我鏘了一大罐(不過我不敢說我是要做肥皂),就讓這款『綠風瓜瓜』再現江湖唄!!
這次的配方完全依照前次都沒變喔~
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葵花油,白油,蜂蠟

水全用絲瓜水+小黃瓜泥取代..
唯一小變的是...添加的味道啦~歐!還有還有!我有加一點葉綠素銅鈉鹽...
葉綠素銅鈉鹽是從富含葉綠素的天然植物為所提取出的葉綠素衍生物,被廣泛的應用在醫用,日用化工及食品的著色,總之是一種天然的染色劑囉!顏色是墨綠色,不過加了之後沒啥特別感覺捏...~.~"跟我第一次做的時候沒加顏色差不多...
EO.茶樹精油,?(
還有一些忘了,我回去看看再補上)
皇天不負苦心人,這回總算是沒出啥亂子了,一切順利,買的小黃瓜,一部份ㄍㄚ`成小黃瓜泥取代水入皂,一部份就變成晚餐吃進肚子裡了,真是有吃夠有料...大滿足咧~

另外琳琳 daphne這款已為你們預留哦!!
再加上 、 紫魚 ...

9 則留言:

  1. Jess~~
    這塊皂色澤看起來很舒服耶~一定粉不錯唷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7 AM)
    娟:
    這款上次用了真的不錯用耶,我想是小黃瓜泥跟絲瓜露的功勞,
    因為在配方油上,並沒有用上特殊油,
    不過自從發現絲瓜露入皂超好洗的,我就打起老爸絲瓜的主意,
    現在被我鏘來一大罐,可以做個過癮...
    其實我還叫我爸幫我曬絲瓜絡,可是...老爸很像不太想理我,
    現在想起來,忘了問他到底有沒有幫我曬說...= ="

    回覆刪除
  2. 我有嗎?肖想中
    看起來很溫柔哩!!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8 AM)
    呵呵..紫魚,
    也幫你留一ㄉㄧㄝ`喲~  ^^

    回覆刪除
  3. 挖~看起來好溫和的皂皂唷!
    瓜瓜真的很棒唷!
    對了~絲瓜水要怎麼做呀!
    我也想試試看捏!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8 AM)
    米米,你是要問絲瓜水是怎麼生出來的對嗎?
    絲瓜水不用做喔,老爸的絲瓜水都是在絲瓜收成後,
    從絲瓜的藤蔓切斷然後用寶特瓶去接的,
    接回來老媽就會把他過濾一下,冰在冰箱當成化妝水使用,
    以前ㄚ..我都嘸知寶,
    有一次去菜市場挽面的阿婆幫人家挽面之後,
    就會推銷她賣的絲瓜水,說搽那個很好#@$%^啪啦趴啦的...重點是一小罐就要200塊耶~
    之後我才發現阿爸的絲瓜水真好用,而且老爸種菜都沒灑農藥,這樣子用起來也安心多了...
    不知道我有沒有誤解米米問的問題?
    米米要做絲瓜水的話,可能要種絲瓜歐~不然就是找人家有種絲瓜的幫忙收絲瓜水,但是現在時節應該過了...
    我記得之前阿爸還在問說絲瓜水沒人要,不收就要把絲瓜鏟掉了..

    回覆刪除
  4. 米米
    絲瓜水之前在我家討論過了
    就是徵求嘴破大祕方的那ㄧ篇喔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8 AM)
    感謝紫魚分享~

    回覆刪除
  5. 哈~謝謝JESS的回答唷!
    嘿嘿~來去紫魚家看看嚕!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8 AM)
    不客氣嚕~

    回覆刪除
  6. 我想要絲瓜水啦!明年記得留給我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8 AM)
    紫魚要絲瓜水哦?! ㄏㄏ...老爸一下很開心,
    終於有人當他的東西是寶了,ㄎㄎㄎ...
    好呀~明年幫紫魚留喲~
    不過要提醒我,我怕我會犯老人痴呆 ~.~

    回覆刪除
  7. 我之前找了好久喔!都找不到說
    能夠讓Jess爸開心也是好事一件
    我會記得提醒你的,但是你不可以半途而廢
    關站烙跑喔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8 AM)
    關站烙跑喔!?ㄎㄎㄎ...(我自己也有點擔心說)
    不過就算我烙跑你還是找得到我啦~
    別擔心,寄信給我就成了。

    回覆刪除
  8. 你好:
     請問你們有純天然的手工皂ㄇ,要用來洗衣服用的,不加香料,只要有洗滌作用及可,因為我媽常用手洗衣服,不希望常碰到話學物質^^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8 AM)
    hello chain,
    我目前有的家事皂只有coffee soap那款喲~
    可以寄給你試用,拿來洗衣服沒問題,沒加香精,
    我自己都拿來洗碗喔~
    如果你要的話,到留言版把你收件人資料留悄悄話給我,
    ps.若你不是sina會員無法留悄悄話,就寫信給我
    jess_magicsoap@yahoo.com.tw
    我會儘快寄給你的..^^

    回覆刪除
  9. 好阿~
    那就麻煩你摟~
    我有留我新浪的部落格
    那請問 價錢怎算呢~
    謝謝^^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28 AM)
    dear chain,
    coco就先免了,反正目前我所剩庫存不多,
    當成是試用就好,
    你要把你的收件人資料留給我才行喔,
    我會儘快寄出的...^^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