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09/02/03

就是愛包皂。

很多皂友們最討厭的一件事....就是包皂。
但Jess偶呢...算是有點變態...因為我就是愛包皂。



雖然Jess平常最常包的只有兩種...
一就是用宣紙、小時候寫毛筆字用的那種,就只是白白的...
而且保好後,連皂長得啥咪樣都看不見了
收到皂的人除了打開才知道皂的模樣,在那之前就只能純想像...呃...真的有點變態吧!?
另一種就是保鮮膜、Jess偶呢,連皂用pe膜都還沒買過,因為家裡的保鮮膜用不完,所以還在用,只不過要包之前還得要先裁大小,比用皂用pe膜包更麻煩...~"~
所以呢,收到Jess用上述兩種方式包的皂,千萬不要覺得Jess偶是偷懶喔!!哈~
(雖然Jess偶有時的確是有點給他懶啦~)あの...基本上用手工皂,就是要環保咩~所以呢...當然是能省就省嚕~
這該可算是Jess皂的一種風格唄!! s-t-y-l-e !! ok??
此外...特殊狀況,Jess才會認真低給他包成其他的樣子。

《下圖》其實還是可以看出來,Jess仍沿襲原有的style...只不過...
在白白的宣紙外頭,再讓皂兒多穿件衣裳...然後用小細麻繩打個蝴蝶結兒...^_^
《下圖》當然...還要貼上標籤!!不然連Jess我自己也都搞不楚清誰是誰了...(哈)

《下圖》所有的皂兒一起露個臉ㄦ。
《下圖》還記得那款榛愛皂餅吧! 因為是像丸子一樣低頑固,
所以最後只好用花花透明小袋裝起來...XD
《下圖》所有的皂餅都擺在一起,煞是壯觀。。。ㄎㄎ...

5 則留言:

  1. 你糟糕了你,被我看到一句你不該寫的話
    "因為我就是愛包皂"
    這時候,jess有沒有很慶幸沒有住在咩家旁邊
    要不然,厚臉皮的咩  一定成堆的皂就搬到你家去
    幹麻呢??當然是........給妳包阿~~
    哇哈哈哈哈~~~
    p.s.這兩天喇了皂,本來要把你家的小豬貼出來,但是,現在她們已經見不得人,因為...被猴急的咩脫的   不是鼻子缺一角,就是少了腿...嗚~至於為什麼會這樣,說來話長,等咩PO出來那塊皂的時候,jess再來看吧......安捏,先自首無罪厚??不要打偶,偶知道對不起你的小豬拉~~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3 AM)
    haha...
    阿咩,講真的我還真希望你住在我隔壁哩~
    有個同好的鄰居是件多令人開心的事呢,醬好多事都可以一起分享,要是你把皂搬到我家來,只要我有空我也很樂意包的...
    沒辦法,我有自虐傾向+強迫症,就很像壓以前小時候喜餅盒裡的那種防撞塑膠紙(不會形容),就一顆一顆的、壓下去會啵一聲的那種...
    我整理東西時,如果發現一張,就會坐在地上一直把那張上面的每一顆按完....才能繼續未完的事,哈!
    ps.我還在等你的皂耶~每天都上去看,怎還沒po?

    回覆刪除
  2. 阿哈哈哈~好好笑!!
    現在換我慶幸沒住在jess家隔壁
    要不然咩拿來包東西一脫拉庫的泡泡紙就會被你玩光了XD
    不過說真的,可以有一個無話不談,有相同嗜好的鄰居
    真的會讓人很開心的說
    只不過阿~這種機率基本上都不太高....
    阿嗚~~~
    咩認識的鄰居都是婆婆媽媽~所以基本上她們都是八卦族的^^"
    不太出門的咩,通常也是搭不上話的~~
    所以,還是守著好朋友的部落格會比較開心~哈哈
    冤枉阿~大人~你一定是倦怠到極點了..
    因為...咩早早就PO上去了說~就是那個"幸福之門"
    人家只是不敢PO出小豬而已的啦~~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3 AM)
    迷錯迷錯,我要是看到咩那些包東西一脫啦庫的泡泡紙,一定會手癢到不行,馬上強迫症發作,不玩完誓不干休。
    原來咩講的是那款幸福之門喔,他看起來很正常阿,
    咩沒把豬仔po出來拉~
    倦怠歸倦怠,可我差不多一日逛三回咧....簡直是望穿秋水哩!

    回覆刪除
  3. 矮優~被我弄成那樣,我哪敢把你的豬仔PO出來...
    這樣會有損豬豬的美貌........安捏就罪過罪過的說~~
    等我把它弄成美美的,就拿出來給你看:D
    原來,一日逛三回,阿~jess對咩家的瀏覽率真是大貢獻!!!
    哈哈哈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3 AM)
    嘿呀~我經常是趁著老大去抽煙或尿尿時,偷上個網,
    所以有時只趕得急看、趕不及留言,哈哈!
    其實咩不用太在意啦~我覺得有時後手工的東西,
    就是要有那~~~麼點樸拙的感覺...才有那種手作的fu~呀!
    你說對不對?

    回覆刪除
  4. 一開始我也愛用宣紙包皂
    但發現一來看不到皂二來宣紙還是會吸濕..
    所以最後還是改用皂用pe膜...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3 AM)
    是阿~真的!
    宣紙久了之後會有吸溼的問題,
    不過有時就是會種矛盾的心情,會想說用宣紙包皂的話,
    醬子皂還能透著紙的纖維呼吸(會不會想太多)
    不過講真的,為了皂的保存考量的話,
    實在是用pe膜才是上策

    回覆刪除
  5. 所以我都是出門才包...
    這樣省事多了..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3 AM)
    唉呀~原來娟你不是那個娟呀~差點我就認錯人了...ㄎㄎ..
    剛跑去你家小晃了一下...^^ 娟家真的好豐富喔!
    其實Jess偶也是很想出門才包啦~只不過...家裡小...
    不包起來沒地方晒...只好就包一包囉~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