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09/02/17

有意義的。蘆薈

這個蘆薈的淵源,跟我和小冠的開始有點關係...


話說我和小冠,算是以痘會友吧....~"~
講到那陣子,Jess不知道怎麼了,超會長痘的,
其實Jess本來就會長痘,只是我是偶爾長個一粒或兩粒的那種,不是滿臉痘的那種。
但小冠比我會長痘,而且他的痘是比我的痘更豪邁
就是別人看了會想要主動介紹他去某某醫生那看的那種
(認識小冠的,看到這篇請不要跟他講我這麼形容喔)於是就約略是這樣的狀況...
某日上班時(我和小冠是同事),有人介紹小冠去看某醫生啥的,
小冠說其實他覺得搽蘆薈很有效,只是他沒有蘆薈...
路過的我,聽到後決定日行一善,我說我家裡有種喔!我再帶一棵給你。
so....故事就從這裡開始,之後我們還每個禮拜一起去王貞乃皮膚科看痘...

這顆蘆薈從93年我給小冠到現在,
本來也曾經快要不行,但經歷Jess我換盆後又再復活,
前陣子,Jess整理前面花檯時,因為空出位子,索幸就把他們移到花檯上種,
結果....現在長得超茂盛的!而且他一直長出小蘆薈耶~
害我有點不知該如何是好,因為這樣一來,就越長越擠了。
不過...看到他們這麼茂盛,Jess還是心情超好...^^
《蘆薈》
百合科多肉草本植物,原產於地主海沿岸及南非洲附近。
針葉型、肉厚、葉中含黏狀液,冬季為開花期,有黃、白、紅等種類。
蘆薈葉內的黏狀膠質含有70種元素與人體細胞所需物質吻合,
敷在皮膚上有舒緩、鎮靜與保濕的效果。

3 則留言:

  1. 原來,這顆蘆薈是jess跟小冠的媒人喔~
    人的緣分真的很奇妙
    咩跟咩老公的認識交往也很好笑
    本來是我對咩老公沒印象
    咩老公看咩並不順眼
    還是由一個"阿斗宰"牽線
    我們才走在一起的說~哈哈
    跟你說喔~蘆薈也是咩最喜歡的多肉植物裡面的一品
    照顧的好,很會生小寶寶的~最後會長成一大片的說
    jess不用擔心他會太擁擠
    等它長到一個規模
    jess就可以抓那種又肥又厚的來宰殺
    作蘆薈皂阿~據說保濕很一流哩
    咩家因為空間有限,所以咩唯一的一顆蘆薈
    到現在還是孤孤單單,孤家寡人一個哩
    啥時候我才能有空間可以種成一大片阿~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3 AM)
    是呀~嚴格講起來還真的算是呢,
    所以當他一度快被養死時,我本來是打算把他扔掉,
    不過小冠很捨不得阿,一直阻止我,才有現在呢。
    jess&小冠的情況跟咩&咩老公其實差不多哩,jess跟小冠同一家公司好幾年,不過在那之前,講過幾句話都數得出來咧~
    真的是很奇妙的緣份呢。
    喔咩呀~你那百來種多肉已經夠嚇倫了呢,
    如果再加上一~~~~大片的蘆薈,嘖嘖嘖...真的是...咩家可能要很~~~夠大才能擺得下喔!
    有阿有阿,我最近也是動了那念頭,想要把那幾株比較肥的抓來宰,嘻嘻...不過,還要等我懶西的症頭過了才有可能下手。

    回覆刪除
  2. 妳好
     偶然逛到妳的部落格,很好奇這是那一種蘆薈呢?
    我也常用蘆薈膚臉(生理期前),保濕又去痘! 
    但妳的蘆薈太擠了! 蘆薈果肉要越厚效果越好, 如果長出小苗, 建議將小苗移開, 母株才可長的肥美!! 我常用100%蘆薈汁代水入皂, 有空歡迎妳到我的部落格看看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3 AM)
    dear jessica,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這蘆薈是哪種耶~
    不過只是外用、而不是食用的話,應該是ok的。
    嗯嗯~我也覺得我蘆薈太擠了,
    可就會猶豫到底要把小苗移開?還是把大株的殺了?
    不過我最近也拿了些來作皂,那大株的還挺肥的說。^^
    我會去你部落格參觀的,也很歡迎你來。

    回覆刪除
  3. 妳好
    建議妳把小苗移開較好
    因為小苗要長大須要較久....
    妳可以從大株的最下葉開始取用,
    如果妳那天將它取到剩上面的嫩芽
    或是妳覺的下面的莖光禿禿的...........
    我再告訴妳要如何處理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3 AM)
    あの...
    其實Jess我在看到jessica給我的留言前,就已經給他宰了一株肥嘟嘟的蘆薈下來打皂了...硬生生的晚了一步,呵呵...
    不過咧~我有照jessica講的,把那些小株移開了,
    雖然覺得小株比較可愛說,不過...為了大株好,只好忍痛了。
    實在因為也沒地方好種,所以只好扔掉...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