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09/03/05

忘記加料的麵包(~

 
突然想起好久沒拿出來的...威寶麵包機!
於是趁著把阿翔哄睡前的一點時間,先把材料弄一弄...




其實這麵包機真的使用超便利的,
我倒覺得每次做之前翻食譜、想到底要做哪種麵包?花比較多的時間...
等到決定好之後,就只是把材料依序放進內鍋裡,然後按下幾顆鍵,
接著去做你的事,等到傳出陣陣香味...威寶發出嗶嗶聲時,就大功告成囉~
這次用的是超級快速麵包食譜法國麵包
材料如下:
水(40~45度)3/4杯+3湯匙
奶油(因為家裡剛好沒了,所以用橄欖油代替)1湯匙
糖2又1/2茶匙
鹽3/4茶匙
高筋麵粉2又1/4杯
快速酵母粉3茶匙
把東西放進去,然後我就去哄阿翔睡了...
結果...我忘記這次用的是快速麵包食譜,只要59分鐘就會完成,依照他的流程,
我必需在14分鐘時,把要加的料放進去,可是~我竟然給他忘記,
因為我在唸故事給阿翔聽...XD
但還好,趕在他剛開始要烤的時候,我把阿翔搞定了,然後趕緊把我最愛的...
煙燻乳酪切丁、一粒粒塞進去麵團裡,哈!一邊塞還一邊挫~
因為好像聞到開始烤的味道了。
然後又跑去我前面小露檯,摘了一支迷迭香,把迷迭香葉子灑在麵團上...
哇~~烤了一陣子之後,就聞到迷迭香的味道傳出來...真是...一個“讚”字呀!
《下圖》烤好的麵包,將!將!將!!不過呢~因為太匆促了,我覺得迷迭香灑太少了,
尤其他烤過之後,葉子會縮起來(殘念)。


《下圖》切開來之後...吃相還不賴吧!

這次的麵包有成功喔~雖然來不及好好的加料...
其實我本來還想加葡萄乾或是枸杞的,

不過沒關係啦~醬也很好吃哩!
呼呼呼!Jess我呢~最愛吃乳酪了...而且喔,這次做出來真的是法國麵包的口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