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09/04/27

春夏美肌‧琴酒保濕凝膠diy

春夏之際,也要做個水噹噹的保濕女人哦!
這款琴酒保溼凝膠可以替乾燥、缺水的肌膚提供足夠的水分,
同時把肌膚角質層的水分儲存,輕輕鬆鬆就擁有不油不膩的水嫩肌膚喲~
來吧!來吧!保溼凝膠自己做^^




琴酒》很多人都以為琴酒是起源於英國,其實琴酒發源於荷蘭,
它最早是當成藥用,而不是一種隨性的飲品。
主要成分─杜松子在傳統上一直被當作利尿、解熱與治療痛風的藥材,
因此早在16世紀以前,這種酒就已少量的被製造作為藥物使用。
剛開始的時候,琴酒被稱為「Genever」,這名字其實源自琴酒的主要調味原料…杜松子Juniper Berry,來自拉丁文Juniperus,意思是「給予青春」
很多行經荷蘭發現琴酒的英國船員跟士兵將琴酒帶回英國,
並把名琴酒簡稱為比較容易發音記憶的「Gin」,從此以後英國開始有少量的琴酒製造。
不過真正讓琴酒在英國廣為流行的關鍵,
則是英王威廉三世William of Orange (瑪莉女王的丈夫)
威廉不但是琴酒的愛好者,也因為當時英荷聯合王國跟法國戰爭的關係,於是下令抵制法國進口的葡萄酒與白蘭地,並開放使用英格蘭本土穀物製造烈酒之免許權,
於是英國自此躍昇為最重要的琴酒生產國,甚至比發源地荷蘭更青出於藍。

配方:
凝膠 10cc / 甘油 2cc / 純水 30cc / 琴酒 10cc

《凝膠》又稱為凝膠形成劑,是一種高分子聚合物,可以結合水分形成果凍狀的膠質。

step1、將凝膠及純水調和。

老師又在耍寶了~"~!
凝膠跟純水完全調和時,形成果凍狀態,即使把整個小鋼杯倒過來,也不會流下來喔!

step2、加入甘油及琴酒調和。.

step3、調和後的凝膠狀態…

用迷你攪拌器把凝膠撈起來時,凝膠會流下來就是可以了,如果太稠就再加點純水。

這款保溼凝膠是無添加香氣的,如要加點味道的,可以選用自己喜愛的精油或者純露。
另外,如果凝膠加多點,可以當成面膜敷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