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09/05/19

三手聯打‧紫羅蘭階梯

三手聯打...

 


故名思義,就是藉由三個人的手聯合起來打這款皂囉!
不過因為要做出三色的漸層皂,所以三層的每一層配方都有點小調整,

第一層
配方:
橄欖油  / 椰子油  / 棕櫚油  / 月見草油 / 蓖麻油

第二層 配方:
紫草浸泡橄欖油  / 橄欖油  / 椰子油  / 棕櫚油  / 蓖麻油

第三層 配方:
紫草浸泡橄欖油  / 椰子油  / 棕櫚油 / 蓖麻油

添加:薰衣草精油 / 薰衣草香精  (三層都一樣)
《下圖》第一層...喇過一陣子之後的模樣。

《下圖》第二層20%紫草浸泡橄欖油..喇過一陣子之後的模樣,呈現靛藍色。

《下圖》第三層...添加45%紫草浸泡橄欖油,顏色最深..看起來有點黑呢~

《下圖》三紫(姐)妹來合照一張唄~  ^^ 

《下圖》看看跟還沒油鹼混合前的差別....鹼水沒加時是紅色...

三個人的打皂速度要配合好喔~不然就窘大了....
《下圖》現在3人要合而為一了,每鍋都分成三分,這樣每個人都有三層囉~
依序加入香精、第一層入模...(利用香精加速皂化)

《下圖》等到第一層稍微凝固,準備加入第二層...

《下圖》記得用刮刀稍微擋一下,免得皂液倒入的衝擊太大,就會不平整...

《下圖》第三層也是...同上。
噹噹噹!成品如下...三個人都有三層漸層喔~可是每個人只要打一層...
哈哈!這是偷吃步啦~下次想打多層皂就找幾個人一起聯手打吧!  ^^

《下圖》切皂後...層次很明顯,而且接連處平整,也沒有分層的現象。

《下圖》利用小蓖的黏著特性,讓分層皂不會四分五裂、各自為政。

這款皂的過程...po文有點偷工減料,不是因為Jess偷懶啦~實情是...
我又被叫去示範啦~因為我們這組速度最快,所以囉~
我一邊示範就沒辦法拍照囉!雖然糾察隊助教有幫我拍照,可是...
他連我都給照進去了啦~我...我...我不想曝光啦~~~~~~~所以照片就少很多了。
欸...就...將就著看吧~"~

4 則留言:

  1. 好平整而且色澤優雅又美麗~~
    令人垂涎哪!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4 AM)
    這皂這兩天已經熟成了,
    不過...我呀這陣子忙得不得了...前兩天突然一看!
    色澤已經淡去好些~唉呀呀~還好之前已經先把照片照起來,
    要不然...這會兒看到顏色變成這樣...八成會氣結haha...
    這也是沒辦法滴~
    今天忽然有人跟我說,我看你的皂越來越素....
    嗯..想想好像真有此傾向哩~
    皂越打就越覺得好洗才重要...想要越天然越好,所以就會想儘量用素材的天然色澤為主,當然也就越來越素了...
    畢竟使用素材的天然色澤...嗯...比較有限...我得再加把勁兒~

    回覆刪除
  2. 咩最喜歡最後一張照片
    這是上課的好處嗎?可以多出好多人手
    可以分工合作~有給他幸福到~
    內心偷偷的希望自己有變身的特異功能
    可以變身成為八爪章魚
    一次攪八鍋  來個八層皂
    哈哈哈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4 AM)
    算你狠...竟然想一次來個八層皂....
    你可以讓你家的貓貓狗狗各顧一鍋,或許可以來個八層皂,哈哈!
    對啦~那天接到咩電話真是超開心的,
    我先跟你道一下歉ㄎㄎ...其實咩之前有給我電話,但Jess我很奸詐...因為我怕我一開始會緊張講不出話來,於是...把這艱難的部份讓給咩了,所以咩打給我時,真是開心得不得了,老板一交待完事情,我呢就拿了手機給他衝到樓梯間鬼鬼祟祟去打給咩哩~
    哈哈!沒想到咩聲音聽起來也很給他靦腆說。

    回覆刪除
  3. 這倒是分層的另一種解決方法~不用擔心手忙腳亂,線條又保證直,切出來不會分家搞不好哪天這會成為皂友皂聚的活動喔!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5 AM)
    唉呀~也是齁!這樣以後大家來個皂聚順便打鍋皂,
    幾個人出席就有幾層皂...嘖嘖嘖!壯觀哩!
    maggie你真有創意~

    回覆刪除
  4. 没辦法..
    我一直三缺二~~~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5 AM)
    唉呀~娟,你三缺二沒關係啦~
    娟一個就抵過三個Jess了啦~超猛的...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