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09/09/24

♥breast milk soap★‧印度花園sandalwood

奶皂無論是牛奶、羊奶、人奶,基本上成皂多為黃褐色…
即便調整能使成皂變白的配方,效果依舊有限,
因此想要做出皂如其名的奶皂是不太可能的,除非使用皂基。
Jess曾在天母的創意市集買過一塊白帥帥的牛奶皂,回來洗了之後即見真章...
既然做不出白帥帥的奶皂,Jess就放棄了對純白的懷想,
這款母乳皂配方上就採用未精製棕櫚果油為基底油,
未精製棕櫚果油天然的胡蘿蔔色澤在融合了母乳之後,變成更深的橘色,
底層則是添加可可粉的深褐色。

檀香
素有香料之王譽稱的檀香木,歷來倍受推崇,
是一種源自於印度的矮小樹木,在傳統中醫裡被用來治療胃痛與舒緩嘔心症狀。
檀香油散發怡人的芳香,可說是美容工業重要的成份之一,
其溫暖、辛辣的氣味常用被來調製東方調香水、肥皂、乳霜或乳液等製品。

檀香木用途廣泛,經濟價值高,所以又有「綠色金子」之稱。
檀香樹是一種半寄生性的常綠喬木,他的鬚根上長著許許多多的吸盤,
藉由這些吸盤緊緊吸附在寄主植物上,
雖然檀香樹本身的根系也會自行從土壤中吸收少量營養,
不過主要還是仰賴掠奪寄主植物的水份、營養物質而存活,
寄主植物的選擇以鳳凰樹、紅豆、相思樹等豆科植物為主。
檀香樹栽種並不容易,除了檀香樹種子含油量高,容易發霉變質、不耐儲藏外,
也因為他對於賴以生存的寄主植物選擇既是嚴苛,又不能容許寄主植物長得比他好,
因此培育上較困難。

橄欖油/未精製棕櫚果油/椰子油/米胚芽油/可可脂/小麥胚芽油/蜂蠟
可可粉/檀香香精油
母乳添加

未精製棕櫚果油
主要來自非洲油料棕櫚果實內之種仁,
含有較其他植物油高的抗氧化成分,也是非常好的維生素E來源,
是天然植物油當中葫蘿蔔素含量最高的。

米胚芽油含豐富維生素E與F,可增進新陳代謝,具抗氧化作用,
可活化細胞防止老化。
 因此這款母乳皂主打抗氧化,適合熟齡肌。

3 則留言:

  1. 本來我也是有非要白色奶皂的迷思
    後來...想開了...
    手工皂是清潔用品不是.....禮品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5 AM)
    嗯嗯嗯...(點頭如搗蒜ing)
    我想很多皂友都曾有過這種迷思吧~
    總覺得奶皂就是要像鮮奶一樣雪白,這樣才夠奶呀!
    試過很多方法之後,就會想開了...哈哈~

    回覆刪除
  2. jess妳做的乳皂怎是這種顏色的啊???我做的乳皂是淡淡的乳黄色的吔其實我也剛學做皂不久,妳算是先輩了,以後還要跟妳討教討教了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5 AM)
    dear 柔,
    阿因為我是用未精製棕櫚果油啦~所以變成橘子色,
    咖逼色那層是因為我加了可可粉的關係,
    都沒加的話就像那款原味母乳♥breast milk soap★‧Original milk
    應該就是你說的淡淡的乳黃色囉~ ^++^

    回覆刪除
  3. 請問有開課嗎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5 AM)
    dear ann,
    話說我雖然有講師認證,不過因為工作及家庭因素,
    暫時沒有對外開課教學。
    不曉得ann想學的是母乳皂的作法嗎?
    ann可以用email跟我聯絡,
    我email是jess_magicsoap@yahoo.com.tw
    我們可以私下討論細節。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