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01/06

克萊荻亞‧愛慕

向日葵又叫做太陽花、日車、迎陽花、日輪草。
向日葵的花語是『愛慕』,而花語的由來則有個淒美的古希臘傳說...



傳說中,少女克萊荻亞十分愛慕英俊瀟灑的大陽神阿波羅,
只可惜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傷心的克萊荻亞只好絕食博取同情,以露水充飢、淚水代茶,
只希望終有一天能獲得阿波羅的愛,經過9天9夜的期望...
雙腳已長成了根,瘦弱的身軀成了枝葉,蒼白的小臉變成了花朵,
克萊荻亞容顏雖改,但心卻始終未變,臉龐仰望著太陽,
阿波羅駕著馬車載著太陽走到那兒,她的眼神就跟到那兒,
這癡情花也就是今天的向日葵囉~
很癡情的傻蛋吧....~"~

如題,這款皂當然就是以葵花籽油為主。

葵花籽油/椰子油/蓖麻油/甜杏仁油/杏桃油/酪梨油/荷荷芭油/胡桃油/蜜蠟
葡萄柚香精油/松木精油/馬鬱蘭香精油
金盞花瓣添加

葵花籽油
取自於向日葵,亞油酸含量達60%,
還含有植物固醇、卵磷脂、胡蘿蔔素等營養豐富,可以柔軟肌膚、抗老化 。

蓖麻油
含有緩和、潤滑皮膚的功能,其特有的蓖麻酸醇對髮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 。

打這款皂時,發生了這陣子以來顯少發生的事...從以下的照片就可以得知了,
Jess只拍了兩張照片,在油鹼混合之後不久,接著、就是手忙腳亂的開始....
我想其中原因應是這款皂添加了15%的蓖麻油...
《下圖》油鹼剛混合時...

《下圖》混合不久後....已經出現勾狀....現是怎樣?這接連著的兩款皂,
讓Jess我完全像是洗三溫暖似的...一款打三個小時才trace、這款又驚慌失措。
話說Jess我向來是很給他隨性的,所以說我經常是在一邊打皂的過程中,
才把所有的香精油搬出來,一邊聞、一邊找尋靈感...
靈感、靈感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沒了靈感就失去了動力、作品也就沒了靈性....
但這款皂我一邊打、一邊冒冷汗(天氣很寒冷時冒的汗)...冏差點就要來不及想好添加的香氛,好在還趕上,最後還添加了金盞花瓣,
想做出向日葵金黃色澤的感覺^___^
不過咧~這甜甜圈造型的模子因為有點軟,Jess在趕工時沒注意到,
最後脫模時發現沒有很正,有點歪勾+氣泡
就當成是故意弄的好了(自我安慰ing)
後記:這款同樣是較偏軟的皂(Ins值較低),換句話說..夠滋養,
算一算成本,.不輸那款最も贅沢な石鹸哩~

1 則留言:

  1. 哈哈.超像小糕點很想咬一口.讓我想到之前的皂.有綠豆和西米露等等的像八寶粥.古錐跟我一起洗時還問我.可以吃嗎?要是能有種可洗又可吃的皂.古錐ㄟ一定愛死你了.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阿季....你這就難倒我了,
    不過這陣子冷,改天我做些泡澡錠給古錐ㄟ&大仔泡好了
    ^__^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