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01/11

玻利維亞印象

位於南美洲,從安地斯山脈延伸到亞馬遜河岸,人稱「南美的西藏」...




玻利維亞跟西藏一樣位於大片高原,地貌與西藏頗為相似,
尤以一望無際、平坦如鏡的鹽湖堪稱世上一絕,
烏尤尼鹽湖(salar de uyuni)位於玻利維亞西南方的烏尤尼小鎮附近,
為世界上最大的鹽沼,盛產岩鹽。
他是由安地斯山脈在海底隆起的過程中,所造成的許多盛滿海水的湖泊所形成的。
這南美最窮的國家,除了多變的自然風光,更有著豐富的歷史遺產,
Jess這輩子想要去的地方又多了一個,不過這國家政局不定,
我要能去,恐怕也不是一時間...再說,小冠哪會肯阿?
先言歸正傳,這款皂添加的正是產自玻利維亞玫瑰岩鹽
葵花籽油/紅花油/椰子油/棕櫚油/蜜蠟
山倉子香精油/迷迭香精油/高地薰衣草香精油/岩蘭草香精油
玫瑰岩鹽添加
《下圖》淡淡的粉紅玫瑰岩鹽...好粉、好粉嫩的fu~
添加岩鹽期待能深層潔淨肌膚、消毒及殺菌。
《下圖》light trace時加入玫瑰岩鹽...
《下圖》皂體表面也撒上鹽,這樣才夠瞧!
後記:這款皂因為添加高比例的紅花油及葵花籽油,Ins只有117,原以為大概成形很難,不過出乎意料的硬阿~
想了又想...我頓時了然^__^

1 則留言:

  1. 這款青藍的皂,看起來真是令人舒暢啊~
    說到要讓皂體呈現多元的變化,對我來說還真是困難
    添加的粉料常出乎意料外的變色...
    只備了三原色染色劑的我,
    只能看著一成不變的皂皂興嘆啊~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6 AM)
    dear 日光,
    要說到皂體的變化,其實除了添加粉料,也可以嚐試浸泡油阿~像是紫草浸泡油,顏色可以就從淺灰到深紫,另外利用油品本身的顏色也可以,像如果要黃色,也可以用未精製棕櫚果油;未精製酪梨油可以做出綠色的皂,還有就是添加物也可以,像添加小黃瓜可以做出淡綠色的皂,小蕃茄可以做出淡淡的橘色,南瓜跟胡蘿蔔也可以做出橘黃色的皂(這個我還沒試過),香蕉可以做出深咖逼色,茶葉粉、可可粉也可以做出咖逼色,芥茉可以做出淡綠色....還蠻多樣的阿~
    其實你可以從廚房裡容易取得的東西開始做,就不用花很多摳摳...
    三原色染劑也很好用阿~調色時不要一次倒入一大堆,而是一滴一滴的加,直到調到你覺得最ok的顏色為止。
    這款的青藍色是加梔子藍,我有一款黛綠年華是加青黛粉,我覺得效果呈現差不多,只不過那款我是以未精製酪梨油為底色,所以沒法像這款這麼出色。
    如果不在意花摳摳,可以買色粉,那花樣就更多了,添加方式如我前面所講的,不要一股腦的加下去,一點一點加,就比較容易得到你想要的效果。
    多試試吧!搞不好你可以發揮更多別人沒有的創意哩~  ^^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