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08/24

銘記越南美食‧越南菜好食

 Jess爸名言『人活著,不能吃多沒意思。』
也許是遺傳到Jess爸的愛吃,歐!不應該說是嗜食,Jess也是超級愛吃的。常常有人出國要帶泡麵、王子麵之類的,以免到了國外人生地不熟又吃不慣,不過Jess卻好像到哪都很適應,沒米就吃麵、沒麵就吃肉、沒肉就吃魚…給我吃就好啦~(除了生食跟爬蟲類)

這天,小冠說要帶我去吃越南菜,Jess當然是很開心啦!廢話不多說,出發吧。經過了一段迷路and找路之後,終於抵達「銘記越南美食」。(話說,現在農曆七月,門口突然出現這「」位女士,還穿得有點白帥帥,感覺有點可怖說)
餐廳門口
門口的越南三輪車
店外用餐處
也可以享受庭園用餐的樂趣,缺點是...熱XD
餐廳內很越南風
側門,給服務生端菜到外場用
餐廳內一角
越南菜大多使用魚露、醬油、新鮮香草、水果和蔬菜等,運用的香草包括檸檬草、青檸和馬蜂柑葉等,在越南料理中常見的肉類包括豬肉、牛肉、雞肉,也有蝦、扇貝等各種海鮮,鴨肉和羊肉則較少在越南菜中出現。
越南料理可大致分為三個菜系,越南北部是越南文化的主要發源地,許多著名的菜餚,如越式河粉、粉卷都源自於此,越南北部的菜餚在對調味及原料的選擇上相較其他地區較嚴格及講究;越南中部料理則有比較多的小配菜,也比較具辣味;再來就是越南南部,和許多地方一樣,越南飲食也受到歷史的薰陶,中國南方移民及法國殖民的影響在越南南部尤其更甚,使得南部的飲食更具多樣性,香草使用種類更多,且喜歡帶甜味的菜餚。

我點的咖哩雞法國麵包,裡頭是一整隻的雞腿喔,湯汁裡有咖哩、洋蔥、馬鈴薯…法國麵包上桌前先烤過,咬起來喀滋喀滋的超穌脆,沾上咖哩雞汁後滿足加倍。

咖哩雞法國麵包$110

這是小冠點的雞粥,份量十足,連小冠吃了都覺得有飽足感,旁邊還附有沾醬。

越式雞粥$150

Jess雖然很愛泰式涼拌木瓜絲的辣跟酸,但越式涼拌木瓜絲也不錯,少了辣味、口味較柔和清爽,應該是更多人能接受的風味。

涼拌木瓜絲$100
甘蔗蝦$90
這是阿翔唯一會吃的一樣啦,可說是專為他點的。不過吃起來也很不錯,沒有一般炸蝦片那麼油膩的感覺。
炸蝦片$30
不過總體言之,越南菜吃起來清淡、不油膩,挺適合在這種炎炎夏日來吃。

店家地址:台北縣汐止市康寧街536-1號    02-26927015


檢視較大的地圖

4 則留言:

  1. 這家是不是有上過電視,老闆自己做越南的法國麵包,
    之前看到電視就還蠻想試試的

    回覆刪除
  2. 是麼?這我倒是不曉得,因為我都沒在看電視啦~所以常被罵說:沒常識也要看電視。你有興趣,下次你上來再帶你去吃,不過聽說要事先訂位,不然會沒位子,我去時不是用餐時間,就是很詭異的下午2、3點,但店內人還是很多,不在意熱不熱的話,是可以坐在外面,外面有位子。

    回覆刪除
  3. 看了妳這篇網誌才發現我前同事不久也寫過這食記
    看你記錄的,應該不錯吃吧~
    我也沒看電視,不知道這家店...
    也許哪天有空也來去嚐嚐!!

    回覆刪除
  4. 我個人是覺得口味還不錯,不過他不是那種走精緻的路線,算是異國風味小吃囉,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價格也很平民喔..^^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