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08/23

《韓國》愛寶樂園‧玩到樂不思蜀 (EverLand)

愛寶樂園位在京畿道,佔地面積約1488公頃喔!!是世界第7大的戶外主題樂園,他是一個包括動物園、遊樂山、雪橇場、植物園等等的大型主題樂園,也是隸屬於三星集團娛樂事業~搭遊覽車到愛寶,遊覽車會在外圍的停車場停車,然後在搭乘樂園專屬的接駁車到達樂園,Jess特別挑選了在白天進愛寶的行程,雖然晚上進愛寶會有煙火秀,不過基於個人偏好,還是覺得樂園應該在白天玩,其實如果是自行前往,強烈建議玩一整天啦,因為愛寶樂園真的很大。


當天天氣很熱,不過樂園裡到處可愛造型的涼風扇,風扇吹出細細的水氣,真的讓人感到消暑多了呢~

「雙岩石自旋--激烈的旋轉和狂熱的節奏,令人興奮、激動!」--這是簡章上的介紹詞,不過他所言真的不假喔~Jess發現這個遊戲真的不像台灣的樂園轉兩下就放你下來,我沒上去玩,光在下面看就覺得轉很久,如果在上面玩一定覺得更久。

這是園裡的纜車,方便從歐洲探險區到美洲探險區之間的移動,是屬於簡便型的纜車,坐上去之後雙腳在空中晃呀晃的,所以阿翔一開始有點怕怕,很不錯的是...娃娃車可以掛在纜車後面跟著走,而且不必收,等到站時由服務人員直接幫你取下就可以了,有帶小孩出門的真的會覺得是一大便利,不然光是上車收娃娃車、下車開娃娃車,就會搞到很煩。

除了遊樂設施之外,首推就是園區裡的動物探險了,這就是野生動物園參觀區的入口喔!

搭乘園內有老虎造型的巴士展開探險之旅囉! 阿翔也看得很開心,而且呢~坐巴士有個好處就是可以一面吹冷氣,一面看動物,很享受的啦~

左這隻長頸鹿還是baby呢;中間這張是會站起來走路的熊,真是為了吃,不惜放棄熊格呀~還有會擺sex pose的熊(拍不到啦~全車人都擠過去XD);右邊這張是熊老大,聽說他只負責睡跟吃。
這小熊也是BABY喲!真可愛,像玩偶一樣。
比較特別的是右下那張,那是老虎跟獅子交配生出來的「獅虎」,不是「老獅(師)」啦~左下那張是白虎,老虎可說是與韓國歷史並存的動物,韓國人認為老虎是山神靈,地位就像中國的龍一樣。

愛寶樂園真的大....連我這號稱鐵腿的都走到腳有痠到的感覺~而且,其實我們幾乎只走魔術天地(神奇的童話王國)這區而已,因為這區是比較適合小小朋友玩的區,光是逛這小小孩玩的這區就走到腳痠了,其他美洲探險、歐洲探險啦~還有環球集市、動物造型園等...我們都沒去吶...

話說愛寶樂園可以算是這次行程的重頭戲之一,不過在一開始我並沒抱持過多期望,因為兩個小小人還不到可以玩那些遊戲的身高,不過最後算一算還玩不少項設施耶,像是「飛翼的大象--騎上可愛的大象飛向天空!」、「皮特船--乘坐胡克船長的海盜船轉來轉去...」、「 灯光閃爍--上上下下沖向天空中的神奇座椅」(這個座椅呀,看起來很像一朵一朵的花兒,然後開始的時候只會上上下下並不會旋轉,所以正確的來講,他只是在原地上上下下,很像大人把小孩子抓起來上上下下那樣,不過...開始上上下下不久,妹妹就開始瘪嘴了....因為她害怕@@"當然之後就是狂哭...#$%^&)、「汽車王國」(阿翔一看到這些小汽車,立即向前衝去,可是被服務人員攔下,比手畫腳一番還是有聽沒有懂,因為她一直比戴在手上的紙環(門票),然後只有大人才有戴,小孩沒戴,所以我以為是指阿翔身高不夠所以不能玩,但後來她用英文講,我才搞懂是要幫阿翔買票,至於為何還要另外買票,我也不瞭,反正就給他買了,一張韓幣2000元,阿翔就可以坐小汽車了,一買好票阿翔就衝進去選了他喜歡的車車,其實他一開始喜歡的那台已經被別的小朋友坐去了,這個遊戲是只有小孩子自己坐,不能夠有大人陪坐的,開始Jess媽有點擔心,想說萬一他嚇哭怎辦?倒是Jess想說,阿哭就給他哭呀,哭一下不會怎樣吧?反正他那麼想玩,結果只要車子開始往上衝,速度加快時,阿翔就會一直叫:「阿嬤、阿嬤、不要!不要!...」(哈)但結束後下來時,問他好不好玩,他還是說好玩,問他怕不怕,他說怕怕呀~問他還要不要玩,他說要!

走呀走的,太陽已經快要下山,正巧走到伊索禮品店前,阿翔在路上撿了一片樹葉,開心的秀給我們看,好喜歡這幢建築喔!真的感覺好童話、好浪漫,雖然接著還得要找地方用晚餐,然後八點要集合,已經沒啥時間了,但我們還是進去逛兩下。

回程時剛好遇到遊行喔!講到這兒,我開始對韓國人有點欽佩,光是這個遊行隊伍出現,就出動好多隨行的指揮跟維持道路淨空的服務人員,而且他們的工作態度也讓Jess印象深刻,在玩每項遊樂設施時,負責該項設施的服務人員都會一巡再巡,確認所有人員都繫好安全帶才起動遊戲,然後遊戲進行當中,還會拿著麥克風一面唱著園歌還啥的,反正整個遊樂氣氛就很棒!然後不管是賣東西的攤位,還是玩遊戲的服務人員,遇到人都會舉起雙手晃呀晃的(那是樂園打招呼的方式)...臉上掛著笑容,讓你整個有開心跟受到熱烈歡迎的感受,我覺得去玩時醬也是奇蒙子。



還有,那個遊行隊伍一走完,馬上就出動這個神奇吸塵器,開始清理遊行時灑落的紙花...這點也讓Jess有點驚訝(是我少見多怪嗎?),不是等到晚上樂園關門在一起掃一掃就好嗎?
神奇吸塵器
遊行隊伍走到狂歡節廣場結束,廣場背後就是2008年開始正式啟用的「T-Express」!是全球斜度最高的木製過山車(雲霄飛車),斜度高達77.1度,它獲得3項亞洲第一,包括第一高度 - 56米、第一速度 - 時速104公里跟第一搭乘時間 - 3分鐘!體驗近乎直角90度垂直高速俯衝下來的快感,感受一種你從未試過的刺激喲!Jess帶著阿翔,不便去玩,不過有機會去愛寶樂園的朋友,一定要體驗一下,肯定讓你不虛此行。
樂園的套票有附一餐,不過是只能限定在他套票上所寫的幾家餐廳,而且只能吃那家餐廳指定的餐點,不能選餐。我們最後選的是這家new york central snacks,吃的是雞肉漢堡、雞米花加可樂,還不錯吃,但很可怕的是...我們三大兩小,所以餐有五份,但其實小孩吃不多,所以我們三個真是吃到撐。
走回接近入口處那區,天已經快要黑了,此時樂園沒有即將進入黑夜的感覺,點點燈光反而讓夜裡的愛寶有另一番吸引力,夜晚的另一場盛宴即將揭開序幕。

慶典中心--三十周年紀念展覽館
這區是環遊集市--享受世界各國的購物樂趣。右手邊是遊客服務中心,阿翔那台娃娃車就是在那租的,租金3000韓幣,還有附鎖喔~要去玩遊戲時,可以把娃娃車鎖在遊樂設施旁的攔杆,這樣子就不怕娃娃車被牽走了,不過鑰匙要收好就是;在過來分別是相館跟餐廳(威尼斯餐館)。

愛寶樂園園區圖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