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08/29

《韓國》清溪川‧首爾人自豪的真相?

受興建高速道路的影響,清溪川變成了暗渠,直到近年首爾市政府努力恢復清溪川的原貌,並成為現在首爾人自豪的景點。

清溪川由清溪川廣場開始,全長5.8公里,經過鍾路、東大門、新設洞一帶,沿著溪兩旁都是人行的步道,總共有20多座具有特色的橋樑,而這裡就是清溪川的源頭--八石潭,裡頭有很多小魚喔!這條溪在行程介紹是...
【清溪川】為首爾響叮噹的名字,在都市之中繫一條生命的活水,繫一條強烈的生命力量,是首爾注重文化產業的象徵,也是首爾邁向一種新穎的面貌,更是一種施政魄力的展現,早上可在溪邊中休閒玩樂,晚上彷彿置身於炫麗耀目的名勝,有人文藝術的街頭展與定期的表演活動,許多外國人慕名而來,享受人文與自然結合的風光。

綜上,清溪川儼然是韓國人的驕傲,不過Jess也曾在網路上看到一些關於整治清溪川的負面報導。大意是講說這條溪其實沒有真的變乾淨,我們看到變乾淨是因為那是自來水引進,然後裡頭的小魚也是抓來放的,所以每隔一陣子就會死一堆魚. ..@@"是真的還假的呀~!? 不過這則網路傳聞是真是假,Jess就不予置評了,至少就一位旅人而言,是條不錯的散步路線跟景點,雖然清溪川在這裡有點突兀,就好像是在大都市裡頭突然冒出一條溪的感覺。

《下圖》要到清溪川可搭地鐵,在光化門站5號出口,那兒有一個顯著地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