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08/28

《韓國》食在韓國‧每餐吃什麼?

之前講過,泡菜是韓國飲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過....該不會是只吃泡菜來著,當然不是!就來講講在韓國的這五天,都吃些什麼吧!

《豬肉壽喜燒》
跟日式壽喜燒有點像,大白菜、豬肉、冬粉...不過配上韓式特製的醬料之後,口味比較沒日式那麼甜,豬肉可以一直加、吃到飽為止喔,當然一定會附上一碗白飯,下面那張圖是Jess自己把壽喜燒+白飯+小菜搭配成一碗好吃的壽喜燒飯...(哈)




《醃雞燒烤+金玉炒飯》
鐵盤上有醃過的雞肉、番薯、高麗菜、豆芽菜...炒一炒,然後就可以吃了,這樣就是燒烤。接著再加入白飯一起炒,然後就變成金玉炒飯啦~




《什錦香菇火鍋》
真是大喜!!因為我超愛吃菇的啦~哇!好讚吶~真的是整鍋都是菇耶,湯頭超鮮甜的,Jess媽還一度想盛一碗回房裡好好餵阿翔的,不過太燙了,帶去的雖然是不銹鋼碗,但蓋子卻是塑膠的,沒法密合,只好作罷。 (ps.我吃到一半突然想到,如果有人痛風這餐要怎辦?)


《韓式烤肉》
把整塊用特殊醬料醃過的肉直接放上烤盤,等肉到七分熟左右,用剪刀剪成小塊,然後烤到全熟,吃的時候用生菜包著烤肉,加一些特製醬料,一口吃進去!嗯~好吃,導遊還特別交待一定要一口吃進去阿~所以說,不要包太大。


《人蔘雞麵線》
小小的一隻雞(Jess妹說:強烈懷疑他根本不是雞、是鴿子)用人蔘燉了,連燒鍋一起端上桌,上桌後把雞肚子扒開,其實只需拿筷子輕輕一劃就開,因為雞肉早已燉得軟嫩,然後把麵線塞進肚裡,熱了一起吃。其實雞的肚子裡還有糯米跟人蔘呢!然後還附有一小杯人蔘酒,可以直接喝,也可以倒入人蔘雞裡頭和著湯喝。當然囉~小菜是不用說了,餐餐都有的泡菜,我從第一天吃到第五天都不覺得膩,因為我真是太愛吃泡菜了 (不過不愛的人應該會瘋掉吧),這餐還有蘿蔔泡菜。


《石鍋拌飯+刷刷鍋》
把蔬菜與米飯在石鍋裡加熱,在一片滋滋作響聲中,石鍋拌飯上桌了,加上特製的醬料跟泡菜一起吃,真是讚啦!不過要特別小心,這石鍋可是燙得不得了。刷刷鍋裡頭,則有豬肉片、多種蔬菜、冬粉、香菇、年糕等好料,真的是吃到撐哩。



整體上來說,Jess個人覺得韓國吃的部分還蠻適合我的口味,分量上也都足夠塞飽我的胃,還挺不錯的,雖然說現在在台灣要吃啥國家的料理都不難找到,不過有些東西在原產國吃,風味上還是會有些差異,就好像麥當勞在世界各地都有,可是菜單還是有點不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