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08/31

《韓國》景福宮‧明成皇后拍攝地

景福宮興建於西元1394年,朝鮮太祖李成桂時代所擴建,至今有600多年的歷史了。景福宮的名字取自於《詩經‧大雅‧既醉》:「旣醉以酒,旣飽以德。君子萬年,介爾景福」,有為新王朝祈福的涵意,宮有四個門,分別是正南為光化門、正北為神武門、正東為建春門、正西為迎秋門,也是韓劇「明成皇后」拍攝的地方。



看牆上的花紋可以知道是在什麼地方喔~像這個紋路代表是在後宮。

後宮代表的牆面花紋
交泰殿--是王妃住的,注意看門上頭掛著的是....門板,古時候也沒冷氣,所以夏天熱時,就把門板掛起來通風,圍繞在交泰殿旁較矮小的房子,是宮女居住的處所。(阿翔呢?又蹲在交泰殿前的庭院裡玩石頭了。)


門板...就掛在交泰殿那三個字下面
慶會樓--古時後帝王迎賓晏客或者帝王與臣子舉行宴會的地方,韓國舊款10,000元紙鈔上印的就是慶會樓,遠遠的看過去,慶會樓只見一根根的樑柱而已,但跟之前交泰殿看到的門板一樣,其實把掛起來的門板放下來,慶會樓可以隔成36個隔間。這湖冬天是會結冰的,結成的冰厚到足以讓人在上頭行走,湖裡有鯉魚在冰下游著...

慶會樓
到慶會樓有三個門,資始門、舍弘門跟利見門,其中資始門是給帝王走的門,像這個舍弘門還有利見門是給臣子走的門。

舍弘門

這個門我忘了是利見門還是資始門....@@?

這條路的門都比較矮,因為是給下人走的,所以門廊較矮。


思政殿--位在勤政殿的正後方,皇帝想事情的地方,不是啦~是處理朝政的地方。旁邊還有兩間比較小的,導遊說是當成幌子用的,因為皇帝怕被暗殺呀~所以他平常其實沒去臨幸後宮時,也不睡思政殿,而是睡旁邊兩間的其中一間。

思政殿
圍繞著勤政殿石台上所建造的石獸,以東西南北來排列,分別有青龍、白虎、朱雀、玄武,以及十二生肖。小愛講解完之後我一看這隻...!這隻是啥?很像個老婆婆咧....實在看不出他是哪個神獸說。

這是哪個神獸?
勤政殿內部及龍椅,後面壁畫中左右紅白兩點就是象徵日月,那五座山呢就是韓國山河的象徵。


勤政殿內部示意圖

殿內天花板頂上的二尾九爪金龍,象徵尊貴。朝鮮過去曾是中國的藩屬國,因為這樣所以宮殿不能蓋得比中國高,也不能使用像龍這種尊貴的象徵,為了不讓中國皇帝發現,要把這兩尾金龍藏在隱密的地方,所以刻在屋頂上,必須要把兩側的窗打開才看得到,臣子在覲見帝王時是不敢抬頭的,所以也不會看到。


勤政殿並不是所有的官都能進去的,所以正殿台階下有立著一顆顆的水泥短柱,就是給兩班(文臣跟武將)貴族站的品階石,上面有標示官員品級,自個兒站好自己該站哪個位子就看著辦吧;勤政殿所面對的門就是勤政門,600年的宮殿跟遠處的高樓大廈也巧妙的融合為一景。

勤政殿
勤政門
穿著古裝在交接,很熱吧>"<
景福宮是Jess很喜歡的一個景點,歐,當然不是因為明成皇后在這拍,其實我根本沒看過明成皇后這齣戲呢,應該說Jess特殊癖好吧,我喜歡有點歷史或典故的事物,大概也跟年紀有關吧!(呵)若不是跟團,我想景福宮我會花一整天的時間去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