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08/18

《韓國》小法蘭西主題村‧Petite France

你看過《小王子》嗎?

嗄?沒看過!?沒關係,Jess馬是沒看過....不過Jess有做功課。
《小王子》是法國童話,法文原書名為Le Petit Prince,作者是聖艾修伯里,1943年在紐約出版,被譯成超過 180種語言,銷售量超過8千萬冊,還有拍成電影和動畫片、改編成話劇和音樂劇演出。小王子的故事大意是一個飛行員在某次的失敗飛行任務中,被迫降在撒哈拉沙漠,於是偶然的與小王子邂逅,小王子來自一個遙遠的小星球,他在自己的小星球跟驕傲的玫瑰花鬧彆扭,才動身四處遊歷,他在各個星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只想用下令控制一切的國王、只愛喝酒麻醉逃避現實的酒鬼、除了讚美什麼都聽不見的人、精打計算的企業家、盡責工作的點燈人、紙上談兵的地理學家....等,當然最後他來到了地球。其實《小王子》是給大人看的童話喔!不過如果你以大人的心態去看,可能會難以理解,必須試著以赤子之心的角度看它,這個童話故事可以帶我們尋回曾經遺忘的童心。

小法蘭西村是體現法國文化的主題村,總面積為4310平方米,共有16幢建築,它在2008年7月開放,沿著清平湖畔從首爾往春川方向,直到紅頂白牆的建築映入眼簾,就是到了。村裡《小王子》童話中的人物造型像及壁畫隨處可見。
藝廊門口擺放了許多法國收藏品。
以圓形舞臺為中心,右側依次是展示古代音樂盒的音樂盒演奏,還有展示法國著名作家聖艾修伯里相關資料的紀念館、紀念品商店等。圓形舞臺前的長廊被用作創意展示場,旁邊的工作室擺放各種打擊樂器,沿著石階再往上有象徵法國的牽線木偶劇的常用道具展示。


第六顆行星上面住了一個老先生,一直不斷的編寫很厚的書。
村裡建築由小石階串起,我們沒特意先看地圖瞭解地形,就只是隨意的在村裡晃盪... 有時拾階而上,映入眼簾的是另一幅小王子的壁畫在牆角,也是一種驚喜!當天天氣煞是晴朗,配上這濃濃地法式風情,讓人感到心情好好。


象徵法國的牽線木偶--marionette是木偶劇裡常用的道具。

小小噴泉廣場四周有建築物環繞著,角落有小王子的雕像跟他的B-612行星...我就只有從上頭向下望而已,就沒往下走了,而是往前走到路的盡頭。


拾階而上,來到了最上層,建築造型優美很有法蘭西風,小徑旁還有盛開的不知名菊,還可遠眺秀麗的清平湖畔,走到路的盡頭就是法國的住宅展示錧,是一條不錯的漫步路線。


然後,當然要爬上塔樓...跟我去歐洲的人都要有心理準備,因為Jess真的是超愛爬樓梯的,而且只要有塔必爬,之前跟同事去捷克,她應該是被我爬樓梯的熱沉給嚇到了吧!哈哈...其實我是喜歡登高望遠啦~ 就是很喜歡那種奮力往上爬,不曉得會看到什麼樣的風景的期待...



小法蘭西村是個很浪漫的主題村,既融合了法國風情、又有童話氣息,不過壞就壞在我們是跟團,停留的時間都不長,再加上帶著拖油瓶,光是排隊尿尿就花掉很長的時間,阿翔最後還等不及,Jess媽直接從包包裡拿出事先備好的器具(保特瓶、塑膠袋)就地解決,很多館也沒時間好好逛,不過也有好處拉~因為這樣所以這站Jess都沒敗到半件紀念品,也算是好事一樁。話說,小王子的故事其實還蠻發人省思的,改天Jess來連載一下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