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08/17

《韓國》仁川商圈

正好選在「2010~2012韓國訪問年」來到韓國。

打從阿翔在Jess肚子裡開始,Jess就沒出過國了,嚴格講起來,就是度完蜜月之後,這次...想帶Jess媽出去走走,但又卡在帶著兩個「拖油瓶」(阿翔&Jess妹的女兒),於是選了個飛行時間較短的地點--韓國;這也是阿翔第一次出國喔!以前Jess都覺得帶這麼小的小孩出國根本是浪費錢,可是...沒想到竟然連我自己也做出這種事,不過換個角度想,小孩子能陪在你身邊的時刻真的有限,再大些,尤其男孩...就不跟爸媽了,想一想就是花錢圖自己開心,買跟小孩相處的時間吧~

其實韓國真的可以去自助旅行喇~只是...理由同上,唉~所以只好跟團去了。來到韓國的時候已經傍晚,第一個行程就是─仁川商圈,仁川商圈各類商店林立、熱鬧繁華,感覺跟台北市差不多,話說去逛個服飾店,一進店門,店員就馬上擁前,完全讓人嚇到!太過熱忱了...不過講啥咪碗糕真是是完全聽沒有,好歹你也講下英文吧~我英文雖差但也總比好過聽一句都不懂的韓文吧!完全沒法溝通...只好作罷!


在大街上逛了一會兒,不久Jess又犯了老毛病,不顧Jess媽與Jess妹的阻攔,我還是給他逛到巷子裡去了,於是在巷子裡發現第一家柑阿店,當場興奮的衝進去看有賣啥新鮮貨,出來時買了一大袋,哈!其一呢就是有名的「香蕉牛奶」...網友一致推薦來韓國必喝,不過阿妹妹喝了之後竟然嫌棄說不好喝。根據導遊小愛說,韓國是不產香蕉的,所以這香蕉牛奶其實並不是用真的香蕉去尬的,而是用人工香精去弄出來的香蕉味,所以啦~吃個氣味就好,不宜多食。香蕉牛奶其實有點像是早期的健健美,有點像啦~

然後在這雜貨店買東西有個小插曲,就是老板沒給吸管啦~結果我叫Jess媽去要,Jess媽說要怎講,我說管他怎講,用比的阿~就用手比、然後做出吸的動作,結果Jess媽跟Jess妹都不肯去,Jess我就只好去了,拜託~我如果用英文講吸管他就聽得懂喔?用比的還比較有用。果然!順利拿到吸管,回來看到Jess媽笑到捧著肚子....切ㄟ~阿不蘭咧~沒吸管小孩子不會喝阿~阿那老板也很怪,幹麻賣人家飲料不給吸管的。


其實這附近就是SINPO MARKET,有點像是台灣的傳統市場,阿!Jess我最喜歡逛菜市場了,有合我口味。看看那些南北雜貨,挖~~雖然也不會買,不過就是很愛看。你看看、你看看有賣豆子、雜糧、豆油、乾燥菇類、醃漬小菜、中藥材、還有各顏各色的包子,好多東西喔~連泡菜都有很多種可以選擇呢~然後我們買了導遊小愛推薦的韓國哈蜜瓜回飯店吃(4個韓幣5000元),當晚吃時有點失望,因為不夠甜,但隔天晚上再吃,咦~變甜了,應該是原本還不夠熟的緣故吧。






在這裡要誇講一下Jess媽,她竟然連磨水果的都帶去了,難怪行李箱那麼大一箱,我這趟每天都驚奇於我媽會從行李箱挖出啥寶耶!
《下圖》市場有家黃色招牌的炸雞排店,看到店門口大排長龍了沒?依Jess愛吃鬼的天性,當然一定也要跟人家去排一下隊,可是排了十多分鐘,竟然連一個位都沒前進,眼看著集合時間就快到了,在Jess媽的催促下,Jess只好飲恨作罷。如果有機會去到SINPO MARKET的話,別忘了跟著人潮去排隊喔!其實黃色招牌有兩家, 剛好在對門,導遊小愛說其實是同家人開的(親戚啦~我聽了忘記誰是誰)。

2 則留言:

  1. 你也跟人家湊熱閙,在暑假期間出國,不就給他貴去了嗎?
    Jess媽真的很庝你們這兩個外孫吔,還帶了磨泥器,真是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2. 呵呵...偶當然是在他漲價之前就出發的呀~今年去韓國的團大概是7/5開始漲的吧?我7/3趕上最後一團去的。不然還得了,這2大1小加一加....嘖嘖嘖!接下來就要勒緊褲帶了。^^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