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09/05

《馬爾地夫》馬馬~我來了...

Male的上空
 Vilu Reef Beach & Spa Resort位於South Nilandhe Atoll,距離馬列機場約128公里,搭乘水上飛機約莫35分鐘就可以抵達。

不過到達馬列時間是晚上,而夜間水上飛機是不能飛行的,所以抵達後馬列的第一晚是住宿在馬列的商務旅館,我們在馬列那晚住的是Mookai Hotel,既然稱之為商務旅館,大家應該就有個初步概念了,但小冠還是不免碎碎念了一下他的兩光(兩光的程度到我現在發現都沒照半張他的照片,哈),其實Jess覺得還好,畢竟馬列也不是什麼大都市的,而且真的只是住一晚而已,到馬列的時候都已經好晚了,當晚我們就把新加坡航空送的蜜月蛋糕給嗑完了,厲害吧?免得明天還得要提著蛋糕搭水上飛機,麻煩,我們可以算是凡事講求效率的夫妻組。
新航送的蜜月蛋糕^_6
雖說還得搭乘水上飛機才能抵達要去的度假村,不過在馬爾地夫的首都馬列(Male)卻已然感受到海跟度假的氣息了,隨風搖曳的椰子樹...

馬列可說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面積只有2.5平方公里,人口約有7萬5千人,由於島上面積小,因此主要交通是以騎單車跟兩條腿為主,馬列的機場島就是福祿瑞島(Hulule),從機場島到馬列需要搭船喔。延著馬列Marine Drive的海濱大道,眾多商務旅館在此林立,當然我們在馬列住的Mookai Hotel也在內。

紅色那隻是馬爾地夫的國旗。
馬爾地夫共有兩家水上飛機公司,一家是Trans Maldives(簡稱tma),另外一家是Maldives AirTaxi(簡稱MAT),我們搭的是Trans Maldives。
其實小冠對於搭小飛機一直存在著恐懼感,雖然之前去過菲律賓的El Nido已經體驗過一次了,不過我猜想他應該還是心存恐懼,Jess天不怕、地不怕(當時啦),可是搭水上飛機最痛苦的事就是超級無敵熱,座位前有張島嶼環礁的導覽圖,我們就一面鳥瞰著海面上的島嶼,一面猜想著這是哪個島?馬爾地夫群島彷似揉碎的藍寶石,輕巧的散落在有如天鵝絨般的印度洋上,點綴成一件細緻耀眼的精品,當水上飛機逐漸接近時Vilu Reef時,我和小冠從飛機上鳥瞰整個礁湖,繁茂的熱帶雨林、那細白色的沙灘以及濃淺分明的藍色海水,美麗的瞬間簡直讓我們著了迷般的移不開目光。
Vilu Reef Beach & Spa Resort
所謂的水上飛機,真的是停在海上的喔!(廢話咩)不然島上還會有飛機場嗎?但一切對Jess而言都是如此的新奇及美妙,水上飛機停在海上之後,我們依序下了飛機,接著度假村的船就來接我們了。我魂縈夢牽的Vilu Reef,親愛的馬馬~我來嚕!

這是迎接我們的椰子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