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09/30

《奧地利》人間仙境‧高薩湖

 晨間醒來六時許,躡手躡腳推開陽台上的門,無奈木地板仍吱吱響醒了芳,剛從暖被中爬起便一頭沐浴在沁涼的晨霧中,整個人都抖擻了起來,伏在陽台的花檯上眺望湖心,天尚未亮,此刻湖面呈現一片靛藍,連著遠處的小丘深深淺淺交錯,偶爾飛來幾隻鴨子,總兩兩一前一後教人好生羨慕,這會兒方知原先以為這大清早湖水冰透,誰這麼有勇氣跳水?原來是鴨子的落水聲哩~看著湖面在天色微亮中而產生的色調變化,我不禁著了迷…


進到屋裡,芳說:「好想去高薩湖喔~」,我說:「可昨討論行程時,沒人回應的啊?那怎辦?」「我們倆去好不?下午再回來去鹽礦!」「…」其實我打心底也著實想去的,可這樣我們四人就得分開走了,因霓已表明她對自然景觀沒興趣;看到芳摯切的眼神,加上我底心處的呼喊,「好吧!我們去高薩湖!」留了紙條在霓跟冰的門前,我倆在breakfast room一開門、民宿主人早餐都尚未準備好的情況下,就第一個光顧,早餐是民宿男主人準備的,semmel(是一種圓圓的麵包,上面有劃過五個刀痕,外皮酥脆內頭鬆軟)、全麥松子麵包(芳不愛吃)及coffee或tee,早餐雖簡單但semmel塗上奶油及果醬(有蜂蜜、桃子、莓子等口味),那口咬勁及入口的酥脆…嗯~真的不是蓋的 おぃしぃ~

清晨碼頭上僅有我們倆及一對男女,但芳似乎研究起那對男女,無奈…因為有些無聊啦!開船的老兄這會兒不知跑去那晃了,其實我們壓根聽不懂他們的語言(猜想應是講德語吧!),因此對他們的舉動感到有些好奇,他們一會兒相擁而泣像是離別、一會兒卻又吵起嘴似的嘟嚷起來…看得霧煞煞@※#?總之,我們總算如預期般搭上8:14前往gosau see的列車,一上車查票員就來了,之前說了hallstatt是超迷你小站,根本沒有售票員,因此我拿出昨天從wien搭來的1 plus ticket(昨天注意到他的票期是1 month,且我們要去的steeg gosau是來時經過的站,便想試試能否用,如不行再補票),結果發現真的可以耶!喔喔~之前還覺得Austria的火車票挺貴的,不過如果這樣算起來,僅要在當初所買的起迄點內往返、效期一個月,其實還算蠻划算的(事後查證,才知道我們給人家坐了霸王車,這票雖然是一個月期有效,中途可下車,但並不能往返搭程,嗯~就當成不知者無罪啦…)。

到gosau see必需在steeg gosau轉車,從hallstatt到steeg gosau搭火車不過才9 min車程罷了,地圖上看不遠,但實則翻過了一座山…巴士站就在火車站出口不遠處,十分便利,8:34巴士幾乎準時到達,上車買票時我才發覺自己根本搞不清自己要去gosau see的那?就唬嚨隨口說了「to gosau see」,就看司機會載我們到哪囉!這才是自助旅行的真髓,沿途巴士所經之處,簡直不知該用何種話語形容,明明已經入秋,但山丘上仍是翠綠般滿遍、一幢幢的木屋就像是隨意擺上去的小模型,小屋旁用木頭搭建的小棚堆放著入冬時備用的燒祡,讓人不禁懷想起這片屆時白雪皚皚的景象;平原甚至遠處丘陵上,成群的牛、羊、馬話悠閒般地低頭齧草或慵懶的廝摩低語,有時清澈的溪流從原野中劃過潺潺聲、有時像是輕煙又似迷途的白雲一縷飄搖在山腰、時而又乍見一束光線從天撒落在山間…這一切美的像童話倒不像真實的人生。



巴士上的乘客中僅有我倆是觀光客,雖然有幾個修女阿嬤也像是去gosau see遊玩,但她們應也是當地人,10幾分鐘後車子開始上行,想當然耳gosau see是個高山湖啊!經過一小段蜿蜒的山路,車子停在像是郵局前的小停車場,不過我們事後才發現那其實就是纜車站,從停車場向前走去就是gosau see了,面湖處有一家咖啡廳跟幾家販賣禮品的小商店,才正準備開始營業,雖然天氣涼颼颼,但無關乎氣溫啊,就逕任性地想嚐嚐那誘人的冰淇淋口味…9點出頭陽光雖早已經從雲霧中露臉,但湖面上迷藍一片,就像是頭覆輕紗沉睡中未醒的仙子,湖岸一隅碧綠小丘,三兩間房舍在晨曦點綴下閃耀著光芒。





耶~纜車在哪?正摸不著頭緒時,芳突然想上廁所,在找廁所時才發現剛才覺得很像郵局的那間其實就是纜車站,搭纜車!?那當然是一定要的囉!不知幾時從何處竄出這麼多人了,隨著人群魚貫上了纜車,我倆落在人後,因而揀到便宜得以站在門口通風處,向外眺望,隨著來時的纜車站逐漸在眼底縮小,不消幾分鐘,我們便抵達山頭,下了纜車這才發現,大夥兒幾乎是全付武裝,穿著登山鞋,杵著兩根那種細細像滑雪用的拐杖,而我們倆個…一個穿休閒鞋、一個還穿馬靴…,欸…大舅補啦~不過是健行咩~(自我安慰ing)



出了纜車站倒也沒啥目的,就走走看看唄,順著纜車站前的小路向上,通過一小段松林幽徑後,直到山頂幾乎都是光溜溜沒什麼樹木,但我們一路上卻被草地上的小花給吸引了,各式各樣的小花有紫、有藍、有黃還有白,我還一心幻想著可否見到小白花呢?其中有一種我們當時一直以為是小白花的花?花幾乎是貼在地上開的,大點的直徑可到5cm,花開的像永不凋謝般,且花蒂四周全是刺!為什麼我們會注意到他的刺哩?其實是本來想偷摘一朵當標本的,結果被刺到,嗚…果然大自然的力量是不可小覷的,雖然植物不能反擊但它還是有其防身之道,我們知錯了啦!。








這就是一度被我誤認為小白花的花喇~有刺喔...!!
不知不覺已經快到山頂了,一直想著時間可能會不夠,但一方面又實在難以想像山的另一邊是何種景物,在此種心境的驅使下,我們繞過山腰,忽見遠處山巒層層疊影微妙的藍灰色調似幻似真?一晌間還真叫人疑惑。再轉個彎眼前就是山頂了,剛從山下仰望的鐵塔,現就在眼前,山頂是個小平台,右前方有個小型纜車站,就電影情節中在滑雪場裡,人們穿著滑雪裝備乘著座椅式的纜車到達山頂,再從山頂向下滑的那種纜車,從山頂眺望遠處仍是連緜不絕的山峰,但近處下方,點點的小屋就這樣散落在山谷裡,我們很想再往另一山走去,可惜時間已不夠,只能在這山頭小小逗留,當一下下阿爾卑斯少女,也終於了解小天使為什麼在山坡上要一邊跑一邊跳,因為牛大便粉多啊(呵呵)!

仔細看岩壁上有人在攀岩耶~超可怕XD











下山時纜車上僅有我們倆,站務人員還是剛上來那位靦腆的少男,酷酷地沒什麼表情,不過在我們要求一同拍照時,倒是配合我們對著鏡頭笑囉!11:13那班公車是趕不上了,不過好在12:35還有一班,公車站又是只有我們,等著等著時間已超過了,但…車哩?雖然一直狐疑著,但我仍不斷告訴自己,公車只是誤點了,嗯~好像聽到車子來了…幾個剛從湖裡爬起來的男人(是去湖裡潛水啦!),就這樣大喇喇的在我們面前,脫下潛水衣、褲子…只賸下小褲褲了~哇勒…不知是我們站錯位置還是他們故意?反正不看白不看,哈哈!倒是真佩服他們在這麼冷的天氣裡潛水哪!其實我也好想知道在這悠靜的高山湖底下是什麼顏色…




已經1點多了,公車依舊沒來,我總算打定主意向纜車站的售票員詢問,結果他哇@#%哩※?瓜拉~講的我一句也沒聽懂,看我一臉疑惑,售票員熱心的領著我去湖前面的禮品店,請禮品店小姐向我說明(In English),可真是晴天霹靂啦~我原先預期的那班公車在週末並不行駛,這下可好…我…們…趕不及回去hallstatt鹽坑了!但慶幸的是15:13還有一班車,至少我們今天回得去,既是如此,那麼就去吃個午餐唄!湖前面的咖啡廳此時已沸騰騰的滿是人了,跟大清晨時的一派寧靜判若兩人,點了一份燉牛肉(配了黃瓜、麵團丸子、煎蛋)跟咖啡,在暖陽下享用。




沿著湖畔,步道旁的樹葉已見秋色,微風迎面吹來,雖感秋意卻不覺蕭瑟,我倆一邊踏著落葉不知不覺時間已差不多,回頭往巴士站,心中有無限不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