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09/23

《菲律賓》愛妮島El Nido‧Miniloc Island浮潛


早餐後就出發到Miniloc Island了,Miniloc算是Lagen的姐妹島囉!雖然她開發的比Lagen早,不過她的美並不亞於Lagen,尤以碼頭的那條長步道為最...



白色的長步道彷彿從島上的白色沙灘漫延開來,直向一方湛藍投奔而去,盡頭乾椰葉屋頂的涼亭式建築,彷若天堂的驛站,更驚人的是,這裡的海水輕澈見底,在碼頭你可以體驗人魚共游,那個魚真的很大隻(有點可怕)…有多~可怕?哈哈!小冠一看到大魚來時,不顧嘴裡還咬著潛水呼吸管,嗯嗯啊啊的喊著:「大魚來了,趕快跑!」


帶著麵包下水時,成千的魚衝著你而來,一不小心手指頭也被啃了一下,很棒的是,離碼頭不遠的海域就是個斷層,這樣的地形是很適合浮潛的,尤其這樣小小海域範圍裡就有非常、非常多種類的魚跟珊瑚礁,(魚種類真的超多,很多都沒見過,還有水母,看到水母我只有逃…)所以說喜愛浮潛的人,真的一定會愛上Miniloc,因為根本不用出海,感覺就像是在你自家門前浮潛一樣,比較可惜的是,可能這裡開發的早,有部份珊瑚已經石化,但還是有不少活的珊瑚,我在這裡浮潛一個上午,真是意猶未盡,最後是小冠說:「該上岸了吧?」我才依依不捨的上岸,而且也接近中午了,太陽愈發的咬人,唉~我又忘記在屁屁擦防曬油了啦!(屁屁又被曬傷)




中午就在Miniloc用餐,碼頭的白色長步道盡頭就是餐廳了,所以可以一邊用餐,一邊享受美景,不過大概是因為浮潛太久了,有點暈水,頭脹脹的,服務生真和善,替我們挑了一個view很好,又有樹蔭的餐桌,嗯~一看到吃的,Jess頭脹的事很快的就遺忘了。



喔!忘了說,在度假村裡是不必給小費的,也許就是這樣,所以在還沒去馬爾地夫前,在網路上搜集資料時,有看到一些網友抱怨馬爾地夫度假村的服務生經常會因人而有差別待遇,也就是說以你可能會給多少小費,來衡量為你服務的價值。不過這種事,在我們待在El Nido這裡的幾天裡並沒有發生喔,Jess個人覺得,如果沒有預算去馬爾地夫的話,El Nido不啻是個好選擇!即使後來我去了馬爾地夫之後仍覺得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