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10/18

《奧地利》薩爾斯堡近郊‧薩爾茲卡默古特湖區之巴德依緒


早上參觀了海布倫宮之後,下午就要到薩爾茲卡默古特湖區-薩爾茲卡默古特地區(Salzkammergut)位於薩爾茲堡州,是上奧地利州和斯泰里亞州的交界處,這個名字是源自德語的鹽(Salz)和皇家領地(Kammergut)而來,所指的是...

特勞恩湖(Traunsee)和哈修塔特湖(Hallstatt)鹽礦區,這裡原來是皇家領地,由於過去鹽礦為哈布斯堡皇朝帶來了可觀的經濟收入,加上薩爾茲卡默古特地區山巒重疊、湖泊星羅棋佈的優美景色,因此吸引無數藝術家和文人墨客聚集於此,至今這裏清新的空氣及透澈見底的湖水,更是理所當然地成了人們理想的度假勝地。

而我們的計劃呢?是搭巴士到聖吉爾根(st.gilgen),再從聖吉爾根搭船遊湖到聖沃夫崗(st.wolfgang),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把早上出門買的水果跟麵包當成午餐,這樣午餐就省下了。上了巴士吃飽了、喝足了,這下子大夥兒都鬆懈下來夢周公去,我雖然還沒睡著不過也呈現半昏迷狀態,但重點是大家都不知道何時該下車?車子坐得實在有點久了…正感到狐疑時卻為時已晚,啥?我們坐過頭了!這裡的巴士可沒有台北公車的跑馬燈,早知道就該早點問隔壁的阿嬤的(悔恨),更氣人的是其實之前有停一站比較久的,那站就是聖吉爾根說…,那時候學弟還下去尿尿兼照一張像,不過…又上車了。

這就是學弟照的那張相啦~(氣)
好心的阿嬤幫我們去跟司機先生說(講的是德文,說啥其實我們也聽不懂),但後來司機先生要我們直接搭到終點站,並要我們先到鎮上逛逛,大概二十分鐘後,他會原車開回薩爾斯堡,屆時我們再搭他的車回到聖吉爾根;事到如今…也只能如此了,這終點站的小鎮到了,一看!咦?這裡…這裡竟然是…bad ishl!

好心的阿嬤跟司機

巴德依緒(Bad ishl)又名國王小鎮,是古代國王狩獵最喜歡的地方,現在是三大鹽礦集中地;Bad是德文療養的意思,其實小鎮原來的名字是Ischl,由於小鎮寧靜的特質,於是西元1823年便在這裡成立了療養中心,名字就改為現在的Bad Ischl。



這裡也是當時奧皇法蘭茲約瑟夫(那時尚未登基)與西西公主的定情之地,話說當時法蘭茲約瑟夫到Bad Ischl要跟小地方的公主相親,不過最後竟然看上公主的妹妹-西西公主。這小鎮上還有一家以西西公主為名的咖啡廳喔!巧的是,這裡原先並沒有被我們列為行程之一,然而…旅程的第二天,就是我和芳跑去高薩湖那天,被我們放鴿子的另兩人(冰跟霓)在那天已經來訪過,而在稍晚之後我們又會和這個小鎮結下不解之緣… (欲知詳情,請見下集)
 



於是利用短短的二十分鐘,我們逛完這個小鎮,其實也沒能好好的逛,因為時間有限的關係,我們只能匆匆一撇,這也是個可愛的小鎮,雖然他是鹽湖區人口最多的城鎮,相較於hallstatt這裡算是車水馬龍,也是現今觀光旅行團普遍會安排的景點,但倒還不致於太過觀光商業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