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10/15

《奧地利》薩爾斯堡‧海布倫宮


薩爾斯堡第二天,我們稍微調整了行程,決定早上先走海布倫宮,下午再遊薩爾茲卡默古特地區(鹽湖區)。


海布倫宮是馬爾庫斯•西提庫斯(Markus Sittikus Von Hohenems)主教在西元1612至1615年間所建造的,它包括一個大花園、噴泉以及劇院,堪稱阿爾卑斯山以北最美麗的文藝復興風格建築代表,同時在歐洲也是獨一無二的。

講到這個馬爾庫斯•西提庫斯•馮•霍亨內姆斯主教,他可是義大利文化與藝術的愛好者,因此他一心一意就想著要建造一座避暑宮,於是上任幾個月後,就開始在水源豐富的海爾布倫山山腳處建造莊園,雖然這個海布倫宮僅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完成了,不過直至今天,它仍然是阿爾卑斯山以北最宏偉的建築物之一喔。



這個地方蠻好玩的,進到宮內會有一個解說員全程導覽,不過後來我們發現,這個解說員更重要的任務...就是把大家全身上下都搞濕!總之,他一邊解說一邊接近機關,等到把大家都引到噴水孔處,然後就啟動機關,到海布倫宮想要全身而退很難啦!雖然後來我們都學聰明了,看到解說員站在哪,就跟著站在他旁邊,不過還是難免會被噴濕。



水是海布倫宮的主題,這座夏宮的生命泉源是海布倫山脈的豐富自然資源所賦予的,在這灌木與樹叢間不經意的驚喜,可說是400年來海布倫宮最主要的景觀,噴水遊戲更是它聞名世界的原因之一。海布倫宮除了華美的舞會大廳、迷人的花園以及讓人驚喜連連的噴水遊戲之外,也作為奢華慶典節日或大型活動的舉辦地。




再説...其實我也沒啥好躲的啦,我可是在第一個單元,就自告奮勇去坐在以前大主教宴客的大石桌了,所以打一開始小褲褲就被噴濕了,因為水從椅子後面的機關噴出來…反正好玩嘛!歐~在這裡我還買了一張紀念照(一進宮裡就有專門照像的人,站在門口幫每個人照像),上面show了日期的,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今天剛好是我在奧地利的生日囉!


以天然採石場做為場景的舞台,創作出獨一無二的「石劇院」,這也是歐州最古老的露天舞台。




中間戴帽子,手拿麥克風那位就是導覽員,負責把我們全部都弄濕的那位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