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10/20

《奧地利》薩爾斯堡近郊‧薩爾茲卡默古特湖區之聖沃夫崗


聖沃夫崗(st.wolfgang)也是以湖光山色馳名,相傳在十世紀有一個名叫Wolfgang的修士到此修行,死後被封為聖人,所以這湖跟地便得此名,而且據稱到此膜拜願望將得以實現,想當然朝聖人潮便自此不斷了,可是要到哪膜拜哩?我們因之前並沒有找到這方面的資訊,自是不得其門而入。


聖沃夫崗雖只是個大概三千多居民的巴伐利亞小鎮,不過他卻是歐洲人喜愛到此一遊的地方,主要因為在輕歌劇流行的那個年代,有一齣以五星級的白馬客棧作為故事背景的戲劇十分有名,這裡就因而聞名全歐了,我們雖沒有特別去找白馬客棧,不過回來之後才發現白馬竟然就出現在相片中。除了聖沃夫崗的湖光山色之外,隔壁的夏夫堡(Schafberg)可以搭小火車到山頂,俯瞰鄰近的七個湖泊,「真善美」第一幕茱莉安德魯斯一邊高唱一邊跳來跳去的那個地方就是在那裡拍攝的,只是小火車的班次不多,我們割捨了上山的行程,決定用較寬裕的時間好好享受這迷人小鎮風情。

沒特意去找尋白馬客棧,回來才發現白馬竟在照片中




話說…早在出發前,我便認真地搜集了此行必敗資訊,據聞聖沃夫崗有許多賣咕咕鐘的店家,而且這裡的咕咕鐘價錢較德國便宜許多,加上自小受到卡通影片的濡染,對咕咕鐘始終抱持著童年懷想,到聖沃夫崗時,一下子見到這麼多大大小小的咕咕鐘,實在教人愛不釋手,反正就當成是送給自個兒的生日禮物好了,這麼想著…便更加篤定買他一只的決心了,於是毫不遲疑的敗下去(買了只咕咕鐘);同行者當然也是努力的敗,只不過標的物不同,直到六時一過…店家紛紛打烊,一行人才悻悻然地收拾皮囊用餐去。

種類繁多的咕咕鐘,教人目不暇給


天色漸暗,安頓好五臟廟之後,依照計劃我們將返回薩爾斯堡的民宿Haus Ammoos,但左等右等卻不見巴士蹤影,好不容易車來了,卻沒有到薩爾斯堡,巴士雖已在漆黑的道路上馳騁著,但大夥卻各懷心思猶似枯坐愁城?此時不知誰靈機一動!不如回到Bad ishl再轉火車回薩爾斯堡…這不啻是個沒法中的法子,要不能怎辦呢?此時學弟再度發揮他此行最大的功用─就是搭訕,恰巧被搭訕的女孩就住Bad ishl,她印象中這麼晚應該也沒有車到薩爾斯堡了,啥咪!!好不容易才晴天竟然又霹靂…就在大夥兒七嘴八舌時,女孩跑去替我們央求司機先生趕一下路,或許還能趕上回薩爾斯堡的末班車。

時間在等待中顯得猶豫,巴士一到Bad ishl幾人便立即向火車站衝去,不過幸運之神還是與我們擦身而過,啊!我們溫馨的民宿Haus Ammoos~今晚無緣了。熱心腸的女孩見我們可能流落街頭,便帶我們往鎮上青年旅館去,沒想到這個沒被我們列入行程的小鎮,竟與我們結下二次不解之緣…最末竟還是我們今晚的棲身之地。青年旅館的職員硬生生地被我們從暖被裡挖起來,好在還有空房,雖然什麼行李也沒帶,不過折騰了這一晚,似乎想太多也是多餘的,就和服睡吧!

當晚住的青年旅館,讓我懷想起住校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