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10/21

《奧地利》湖畔捷爾 Zell am see


奧地利西部的齊勒谷地是一個田園風光绮麗的地方,尤其在夏季,這兒不僅僅是健行的好地方,還是各種夏日活動的絕佳場地呢,滑翔翼、降落傘、騎單車的旅人...



我們乘著火車彷彿進入阿爾卑斯的另一個清新畫面,目的地zell am see是齊勒谷地的其中一站,他的名字源自於八世紀薩爾斯堡一個修道士在湖畔興建的修道庵(zell),從捷爾湖畔可眺望遠方頂著冰河的基茲修塔因峰。雖然現在不是夏天,沒法體驗這裡的夏日活動,不過這裡是大鐘山(grossglockner)山岳北端的門戶,因此這趟主要是為了一探大鐘山的冰河而來的。

話說到…當初一度曾打算取消這個點的行程,畢竟來到這裡就是為了上大鐘山,然而從許多資料得到的訊息均是10月之後的大鐘山將因氣候不佳而封山,不死心的我也寫過email去奧地利國鐵問,回覆訊息亦是:巴士只開到9/26…但…執拗的個性教我不願放棄~最後仍決定堅持初衷還是要走這個點,計劃到了當地再去問問是否還有別的法子上山。

於是我們按照計劃來到了zell am see,下了火車,首要還是先把行李扛去旅館放吧~我們住的地方從地圖上看是在小山丘上,最後證實也是如此,幸好我們當下便決定搭著我們的好朋友─TAXI前往,要不這看似小小地山丘,若加上我們大包小包的行李拖累,仍要折耗不少體力!


我們在zell am see落腳的民宿

Landhotel Martha***
Schmittenstraße 79
A 5700 Zell am See
Tel. 0043/(0) 6542-721230

其實行前在預訂這裡的民宿時也遭遇了一些困難,因為多數的網站都是德語、沒有英文(有英文都不見得看得懂了,更別說是德文),實在小頭痛,而且大概網路不是很普遍,信件往返都要好幾天,總讓人焦急不已,最後找到的這家Landhotel Martha,依地圖上標示的位置應是在捷爾湖邊上的山坡上,雙人房每人每晚25歐(含早餐)算是價位適中,加上文字描述的感覺…

In Summer surrounded by green fields, forest, with a wonderful view to the mountains and the lake; In the background the scenery of mountains and the "Schmittenhöhe";30 "Dreitausender" in your sight. Fantastic views from the Schmittenhöhe.In winter ski directly in front of the houses (a ski slope passes by);Bus Stopp (ski bus) in front of the hotel. Safe parking. Approx 12 minutes walking distance to the center. Great terrace and lawn. Children's playing area indoor and outdoor. In summer: "Streichelzoo" with rabbits, goats, guinea pigs,...A Farm Visit to see traditional bread and cheese making, and sample some of the farmer's own products. We can organize your private guide for skiing, hiking, biking, climbing, … Bike rental in the hotel: new Merida City Bikes and Scott Mountainbikes…

輔以我豐富的想像力,所有的畫面頃刻間在腦海裡渲染開來…更讓我想起小天使的故鄉…(會不會太夢幻?)哈!不過真的沒有失望耶!民宿就位在山坡小徑旁,籬笆外兩個就地取材的原木鐫琢雕刻成的樹精舉著民宿Landhotel Martha的招牌豎立著,明亮的黃色小屋搭襯著耀眼的紅色窗框,冬季不可缺少的雪橇就隨意吊掛在小屋的外牆邊上,屋後翠綠色的草地向遠處山群延伸,距小屋不遠處一座盪鞦韆正隨著風兀自擺動,隔著小徑對面的小山坡上的牛群忙著囓草好不快活,連在屋裡都聽得到掛在牠脖子上的噹噹牛鈴聲響呢。到鎮上的公車站就在民宿大門對面,我們還曾幻想,就在陽台上等公車來,再跑出去搭車的可行性,很白目吧!不過走路到鎮上的話12分鐘應該要半跑步才有可能。

民宿的立牌

早餐室還挺大的,佈置得很溫馨

我跟芳的房間,主人把枕頭弄成尖尖的牛角,很可愛。

房間裡有布沙發,陽台走出去就可以看見對面山坡上的牛喔

民宿裡牆角或者是樓梯角落也都有些小佈置

很可愛的稻草人,其實是個蠋台喔。

浴廁很先進,先進到擾人,因為他的電燈是感應式,感應不到人就會自動切斷,當你進到shower間洗澡時,他就感應不到你,結果洗到一半就會停電,然後你必須再把門打開來,晃個兩下,讓他感應你,問題是...很冷耶~這樣子洗一次澡要出來好幾次,超想打人的。
 
冬季裡不可或缺的雪橇

樹下的鞦韆隨風搖動...


民宿對面的山坡



脖子上掛著牛鈴呢
小溪流過山坡下

來到zell am see天氣明顯不同,雖然看起來是出太陽的好天氣,不過其實還挺冷的...連不怕冷的我,都忍不住發抖,擱下行囊後,我們搭了巴士來到鎮上,我和學弟跑了一趟information,希望可以找到上大鐘山的法子,沒想到出乎意外的順利,恰巧有這樣的套裝行程,我們旋即決定報名參加,於是留下民宿名稱及聯絡電話,一切就等明天了!卸下心中大石後,在晚餐前趁著一些商店尚未打烊,咱們也四處逛逛超市、服飾店…此時學弟竟還為了明天要在白雪皚皚中脫穎而出,熱切的買了件大紅T。

zell am see鎮上


鎮上的麵包店,還是有賣semmel喔~

zell am see鎮上一景

晚上用餐的餐廳



烤雞肉配生菜

2 則留言:

  1. Hi Jess,我今年暑假也打算去Zeel am See,看到你住的民宿很漂亮,想請問你是幾年前去的?
    你當時是如何訂房的?我有找到這是官網,謝謝。 http://www.landhotel-martha.at/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你提出的這個官網沒錯哦!我是在2005年去的,當初也是透由網路寫email去訂房的,不過信件往返都等好幾天才回覆,相信現在應該不會如此了,畢竟已經經營那麼多年了。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