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10/22

《奧地利》大鐘山‧賀霍阿爾本公路The Grossglockner High Alpine Road (上)


晨間在冷冽的空氣中如朝聖般甦醒,用過早餐之後,準備來趟生命的感動之旅!頂著冷颯刺骨的寒風,路旁的小草在晨露的霑濡下晶瑩透亮,在民宿前等待接應我們的車來,不料左等右等、過了約定時間車卻還是沒來。

去電詢問後,方知昨晚接洽行程的人打來確認,大概民宿主人一問三不知,所以就這樣我們沒被列入確認名單中,想當然今早也沒車會來接我們,還好information最後仍另外安排車子來接我們,因此雖然我們出發得比預計時間晚,但這趟行程能走成已讓我心懷感激。不久車來了,司機名字是michael,讓我想起1980年代Knight Rider“霹靂遊俠”李麥克,我們因禍得福,這趟變成專車。

這趟的司機麥克

大鐘山(The Grossglockner) 高3798公尺,不僅是奧地利最高的山,也是阿爾卑斯山最高的山峰,大鐘山冰川公路全名為大鐘山‧賀霍阿爾本公路(The Grossglockner High Alpine Road),是有名的高山公路,也是阿爾卑斯山冰川公路的先驅,公路位在布魯克(Bruck)及海里布魯特(Heiligenblut)之間。


我們是從zell am see,也就是布魯克(Bruck)這端出發,車子首先沿著費夏塔爾(Fuschertal)山谷前進,帶領我們進入霍陶恩國家公園(Hohe Tauern National Park)的心臟,全長48公里的高山公路共36彎,隨著峰迴路轉,眼前雄峻的山岳及冰河的壯麗景觀霎時在車子兩側交錯呈現,這號稱全球最美的景觀公路,教人不忍眨眼或忘。



Alpine Nature Show Museum位在海拔2260公尺高的阿爾卑斯山上誘惑著我們,前往探索極其多樣的霍陶恩(Hohen Tauern)自然景物,博物館裡有此地生態的解說,以及特殊動植物的展示,在天氣惡劣的旅遊日裡,這裡也變成了一個具有吸引力的佇足地。

Alpine Nature Show Museum


Edelweiss-Spitze位在海拔2571公尺,是另一條較短的叉路,它是賀霍阿爾本公路的最高點,超過30個海拔3000公尺高的峰頂可在此一覽無遺。

學弟為了在雪景中脫穎而出,特地在zell am see買的大紅T...



古特塔爾(Hochtor)是賀霍阿爾本公路第二高點(海拔2504公尺),不過其實他只比Edelweiss-spitze的海拔2571公尺略遜一籌而已。


shop的櫥窗



Fuscher Lacke

同時這裡也是薩爾茲堡州(salzburg)跟克恩頓州(carinthia)的交界點,這裡有一條健行的步道,是一條長約311公尺的隧道“Celts, Pack-animal and Romans Trail”,隧道口兩側路面都有積雪,隧道內壁更是結了一條條的冰柱,在臺灣甚少見到雪景的我們,初見此景無疑是興奮莫名,晶瑩透亮的水滴狀冰柱彷彿在滴落的瞬間凝固,霎時讓我有恍若時空被凝結的錯覺。我們蹲在路邊挖著地面上未融的積雪,打著小小的雪仗,竟然覺得無比的滿足。


隧道內壁結成冰柱

水滴狀的冰柱

這條高山公路有許多重機的旅人,而且他們的裝備都很齊備,不是隨隨便便就出門上路的,這點讓我們由衷感到佩服。相片中這位老兄,原本他是戴著像賽車手那樣的頭罩,只賸下眼睛鼻子露出來,我們感到很新鮮,所以想找他合照,沒想到他一聽之後大喜,豪爽的把頭罩給脫了!然後露出他的大光頭...當下真的有點傻眼...不過人家可是盛情耶~他除了開心的笑著與我們合照之外,還大方的將他的愛車借我們拍照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